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握在手中的幸福

週末去老公朋友家時大家在等著吃火鍋及聊天
廚房中忙碌的清一色是男人
無論是已婚的未婚的或是已經有小BB的
只有我家男人坐在沙發上
大家在說男人們賢惠什麼的
我抱怨起來
說我自己很自動
假日早上自動帶女兒去買早餐,吃早餐,
忙碌著買東西洗東西煮東西(正好週六自己煮火鍋)
忙碌著洗衣服晾衣服折衣服
就我們家男人很好命

結果一旁有著幽幽的聲音傳出
我也會自動去繳卡費和貸款

一時之間 我無言了...

是啊,雖然我老是忙碌著做這做那,老公不會來幫忙,
可是,我們家有個讓我不用擔心卡費及貸款繳不出來的老公,
從來,水電瓦斯等等的費用都不用我操心,
甚至搞不清什麼時候要繳什麼錢,
只要在收到帳單時把帳單用磁鐵吸在大門後就好了...

我真的該知足了
雖然我不會很誇張的亂花錢 亂買東西
但是至少和周遭的人比起來
我手頭是真的寬鬆多了
在經濟方面 我是真的幸福多了

這就是我們家的生活方式啊~
還要抱怨什麼呢....
我是真的很幸福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
真的會發現我們和別人是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兩個世界沒有誰的比較好、誰的比較不好
至少我們的世界是我們選擇的生活方式
而且這個生活方式是我們想要的
生活中雖然會有不滿意的地方,但想想已經握在手中的幸福已比別人多的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