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07.4.14 PATIO 南洋風義式料理 @ 新光三越A9館

今天是星期六,但是,是要上班的星期六,
所以下班當然又是去吃一頓,
稍稍安慰一下自己週六要上班的哀怨心情,
雖然上週五已經先把今天的假放掉了,
但還是覺得週末上班是很不人道的一件事....

想不出來要去哪吃,最後決定去信義計劃區覓食,
三越A9的每家餐廳人都滿滿的,
原本計畫要去的PATIO,以前來都空空的沒有太多客人,
怎麼今天也是滿滿滿,我們前面還排了十組等候的人,
晃了幾圈,每家都要等,都要排隊,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這家義式料理~

應該是第三次到這家餐廳了吧,
前二次都是點他們的雙人套餐,
價格大概是一千二百多....
沒有邊吃邊拍照的習慣,所以當然都沒照片可以分享,
印象中有一個好吃的什麼餅的前菜,還有軟殼蟹沙拉,這二道是share的~
湯我就沒什麼印象了~主菜則吃過羊排,鮭魚菠菜義大利麵,
明蝦義大利麵(蝦子好大隻,上菜時我們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飲料及甜點也是一人一份......
看吧,不拍照的後果就是,吃到最後,連吃了什麼都忘記了:P

這次決定用單點的方式,雖然套餐比較划算,
前菜點了酥炸海鮮,
沙拉是軟殼蟹沙拉,
主菜分別點了海鮮燉飯和燉牛肉飯,
以及一杯冰的泰式奶茶

酥炸海鮮很好吃,附的那盤沾醬,要不是怕熱量太高真想把醬吃光光...
軟殼蟹沙拉的軟殼蟹更是棒! 配上上方的芥茉醬,真的好好吃哦~
燉牛肉飯就SOSO了,而我在吃了軟殼蟹沙拉後就有飽的感覺,
又正好服務生來說燉飯賣光了,就改點一杯熱拿鐵,決定不吃主菜了~

這樣一餐,加了服務費是1265元,比雙人套餐便宜一些,
但份量當然沒有雙人套餐那麼豐富,不過,對於想吃美食又不想太肥的我來說,
算是用金錢換取少一點點的肥肉吧...呵呵.....

--------------------
店舖相關資料

※ 找這家店的介紹的同時,又發現另一家也叫PATIO的泰式餐廳,
在SOGO11樓,有機會的話也去吃吃好了~
反正公司都是發SOGO禮券....

※ 新光三越A9館 -- PATIO Contemporary 義式料理

來自曼谷的「PATIO Contemporary」為泰國最大的S&P食品餐飲集團,於全球開設的第六家,台灣第一家義大利時尚料理餐廳,南洋風情的用餐環境,Villa Style的挑高設計,精緻手工Pizza 和糕點及輕輕散發出的Herbs香味,令人味蕾大開,彷彿置身南洋濱海度假村享用義大利美食。
「PATIO」供應多元化的義大利及泰式Fashion佳餚,每道料理始終如一的品質及創意,讓您在每一口料理中,體驗料理的用心與風味;精心挑選的食材香料及港口直送的各式海鮮,能充分滿足您對南洋風義式料理的夢像與體驗。
與世界同步的料理饗宴,休閒浪漫的用餐環境,在在都為了讓您擁有剎那即永恆的美好回憶。
【相關資訊】
店址:信義新天地 A9館 7F  
洽詢電話:02-8789-5008
http://www.skm.com.tw/index.asp?s=120&c=flr&b=A9&f=floor&floor=7F

1 則留言:

Bear 提到...

因為母親節
所以上網找了間餐廳準備替媽媽慶祝

看了幾篇關於Patio的網頁
好壞各半
報著嚐鮮的心情
想說去試一下

12點到了餐廳
發現入座率只有五成
當下有點小害怕

點餐的時候
剛拿起菜單(五個人只有兩本,所以傳閱)
就有三個不同的服務生過來
招呼是否要點餐了
感覺挺認真的
卻沒發現這是問題的開始(?)

看過菜單之後
招手請來A服務生 (ps.這是唯一一次30秒內招到服務生)
請問他是否單點可以加價搭配套餐
他說可以加199變成套餐
再問加199是多什麼
才補充說明了有了湯,沙拉,飲料

等看完餐點
招來B服務生(ps.此次約花1min, 是當天第二快的)
告知今天不能點套餐
只能選特定母親節set
或者單點
耶 剛剛不是說可以
在反應之後
B服務生取來綠色菜單
上面有價目 +199 可選 湯 沙拉 飲料
再+ 60 可以有當日甜點

OK, 隨即點了
香煎鮭魚排
泰式香煎魚排
羊小排
海鮮燉飯
母親節set (菲力)

等了莫約10來分
點的湯就來了
洋蔥湯 - (一般, 不是我愛的味道)
泰式海鮮湯 (有點海鮮 看來還OK)
蘑菇湯 (大概是都熬成精華了, 只看到不超過五朵磨菇)

湯喝完之後
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過了20分鐘
服務生C端來蛤蜊燉飯
我們告知沒有點蛤蜊燉飯
服務生一句話沒說
默默端走... (伏筆1)

再過約5分鐘
服務生端來"香煎魚排" (伏筆2)
有點偏油
看起來是還好
不過要說有單點四百元的價值
是有點不滿意

這時候突然發現
我們後面的桌子
送來"海鮮燉飯"(伏筆3)

我順便召來服務生
問他為什麼沙拉沒上
主菜就上了?

所以很快的補來兩份沙拉
順便又送了後面那一桌的沙拉(坐在我後面算你們運氣好.. 都不用催 XD)

再過"15分鐘"
羊排來了
不知道滋味如何
但是看爸爸吃的很吃力
最後發現
裡面都是生的 @@
告知服務生之後 (招了三次才有服務生看到我.....)
拿走加熱
再把剩下的食物上桌.. (其他人該不會吃到爸爸的口水了?)

再過10分鐘
服務生又端來"香煎魚排":
剛剛不是上過了?
結果
第一次端來的是"香煎鮭魚排" (詳見伏筆1, 我記的很清楚.. 服務生當初是上"香煎魚排")
這次端來的是泰式的魚排
也很油
而且因為泰式的會酸辣
媽媽不吃 (原本媽媽點的是鮭魚排.. 可是拿錯了.. 只好勉強吃魚排..
母親節還這樣
感覺對媽媽很抱歉..

這之後的15分鐘
我們這桌沒再上過任何餐點
告知服務生
說已經幫我們催了
再過10分鐘
依然沒消息
招手N次也沒人裡

於是我站起來找了服務生
抱怨為什麼東西都沒上
結果他也沒說什麼
也沒人到我們座位說明

又過五分鐘
我看到一為送餐的先生
過去再次抱怨
他正端著我點的菲力要上餐
(怪了,這不是你們母親節唯一賣的套餐, 為什麼要等最久?)

我跟他說
我等夠了
氣飽了也不想吃了
其他人早就吃飽(先上的三份餐, 以及兩桌比我們晚到的其他客人..)
請他結帳
我不想吃了
他就把菲力端走了

結果過了五分鐘
依然沒有任何人來處理

招來一位像負責人的人(?)
因為全場服務人員只有他沒有穿制服
再次跟他說請他十分鐘內結帳
我們要離開..

最後終於出現一位自稱副理的小姐
說去幫我們結帳

又過五分鐘 (不知道是我餓了生氣.. 還是真的可以這麼沒效率)
她終於回來了
詢問我們吃過哪些餐點
我跟他說
請他告訴我他上過哪些餐點
結果
他第一個就念"海鮮燉飯"(請件伏筆1)
表示服務生又念錯菜名
而且拿走沒處理
不知道是否錯送他桌(請件伏筆3)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
客人桌上都沒菜單可以核對
他們要怎麼確認餐點??

最後請他去結
看我們吃了多少
要付多少
快一點
我們要離開

又等了五分鐘
副理回來了
他說我們原本點的餐點要3600元(三份套餐,兩個單點,要3600?????? 多算了大概三四百)
算我們兩千就好了
這時候換媽媽生氣了
他說只吃了你們三個單點
加上三份湯跟沙拉
竟然要兩千

結果副理說
馬上幫你們送上飲料甜點
(不是就跟你說我們要走了?!!)
最後副理退了我一張1千元的三越禮券
算是今天唯一的收獲(???)

總之
我再也不會去這家店了
也請想去的朋友們
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