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下廚記] 懶人料理法之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晚上原本想簡單的炒個青菜煮個女兒愛吃的濃湯,
可是這樣就跟昨天晚餐一模一樣耶....

所以決定來煮個義大利麵,也正好給遠在英國的亭蓁看看,
很簡單的食材就可以做哦~
雖然沒有外面的好吃 ^^

這是煮湯的材料
因為要給女兒吃,故意放了很多的馬鈴薯和紅蘿蔔


還蠻喜歡買這種濃湯塊的,一大盒裏面有二小盒,
一小盒有六塊,可以煮二次(下次決定分三次煮)
把水煮開,馬鈴薯和紅蘿蔔放進去,
水滾了後然後再放濃湯塊,一邊攪動,
濃湯塊都化了後,蓋起蓋子讓它悶一下,好讓馬鈴薯悶軟~

最後再放入玉米粒及倒一些鮮奶,
很快就可以起鍋上桌了~

用三條培根切片,自從去過海洋玫瑰後我就愛上奶油培根筆尖麵,
所以家裡剩的一點點不夠用,就再買了一包~
先把水裏放一點鹽,開了後把麵倒進去,滾一下後就關火悶著,
然後準備一盆冰水備用~
(亭蓁,別問我可不可以不要放鹽,因為我也不知道,
因為大家都說要放....哈...)
然後我就先炒青菜,青菜都炒好後把麵撈出來放到冰水裏,
這樣麵可以比較QQ哦~
洗鍋再將培根煎熟,再倒入鮮奶油,慢慢攪一下,然後蓋鍋蓋,
讓它滾起來後把瀝了冰水的麵放進去炒一炒,
再蓋鍋蓋讓它稍微收乾後起鍋~
然後,可以準備吃晚餐囉~!
我把起鍋的麵上面先舖了炒好的青花菜,
這樣看起來顏色很美,感覺就很好吃~

分了一些到小碗給女兒後,再來一張....


這是我和老公最愛的炒高麗菜心,奇怪,是因為放了一會兒的關係嗎?
怎麼變的有一點點黃啊?
記得剛起鍋的時候是很翠綠的啊??

這是用濃湯塊加點料後煮成的湯~女兒最愛!老公也說好吃!
這濃湯塊可是我們家必備的東西啊~!


後來餵女兒吃的時候發現麵會放到乾掉,
沒辦法,她吃太慢了,
忽然靈機一動把麵放到湯裏,咦,也很不錯耶~
那下次我就不用大費周章買鮮奶油和培根了嘛!
把麵用好倒到湯裏不就好了: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