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伴著我們長大的。輔。大。薑母鴨。

大學同學相約的機會不多
但每次相約總忘不了薑母鴨
所以572從上海回來,當然也要薑母鴨一下囉~
而且一星期內她已經吃第二次了
我們還吃到鴨店的老闆都記得我們哩!
從大學到現在,輔大薑母鴨也陪了我們十多年啊~!(糟糕,不小心透露年齡了)

對於輔大的美食記憶,薑母鴨是最鮮明的了,
想想以前,不管天氣多冷,都穿著厚外套來吃宵夜,
一群人坐滿一桌,點一份鴨肉,再加點很多配菜,
一頓吃下來,一點不覺得冷了呢~
雖然還吃過別的薑母鴨,但總覺得缺少了那份美味,
輔大薑母鴨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啊~

但為什麼它的生意總沒有新莊復興路的那家,
或是三重的那家生意那麼好呢?
不過,這樣也好,這樣我們想吃隨時都吃的到,
不怕人擠人啊~~ ^^"

話不多說,快點上菜囉~!
往鴨店的路上,我直喊肚子餓,但又偏偏在塞車,
所以我們還先打了電話去訂,這樣可以確保我們車一到就有得吃:P
首先,來盤香噴噴又好吃的麵線!



超讚的腐乳醬當然也不可少~



緊接著,老闆端上這鍋我們好久沒吃到的薑母鴨,
看我們還沒變冷就想來吃,
就知道我們有多想念它啊~!

我們五個人可是點了二份鴨肉呢~ (真是大食客)
所以是用大鍋子,鴨肉都沈在下面,
趁滾的時候油會跑到邊邊時,舀一碗湯喝,好喝啊~!



太餓了,先喝點湯,再吃點鴨血糕、凍豆腐、鴨肉丸,
然後再丟青菜下去煮~
鴨肉則要最後再吃~!



這就是陪了我們十多年的好味道啊~
接下來,沒有照片了啦,
因為吃都來不及了呢~~~

572,等妳十月回來,我們再一起去吃鴨哦~!

--------
商家訊息:

店名:咦,說真的,它叫什麼名字啊....? 我只知道是XX薑母鴨啊~!
認得店在哪,認得老闆和老闆娘,但不認得招牌:p
地址:不知道,新莊中正路,過輔大後,在右邊....
電話:(02)29062867

了不起吧,什麼都不知道,但知道電話,因為它存在手機裏啊~
每當我們要外帶時,也都是先打電話點好再去拿呢:P 醬子才不用等,嘿嘿嘿...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麵線跟薑母鴉....
我.....


更餓了....


努力減肥中的人留.....

Lica 莉卡 提到...

以後你還是吃飯時間再來逛好了
但你已經很瘦了,不用再減了吧?
再減的話怕走在路上遇到還不認得你哩...
而且你過來叫我我會不想承認@@

Unknown 提到...

感謝lica夫妻熱情招待
什麼時候來上海也讓我招待一下吧!

下次回來是10/1~10/7
麻煩那位"孝連ㄝ"先跟老闆預約再來傳一桌
哈哈哈

Lica 莉卡 提到...

免客氣啦~
下回去上海讓你招待更大攤的,哈~!
其實啊,你有回來我們才有機會大家一起去吃鴨呢~
就像你沒回來時,
我們一直沒機會去佩蓉新家逛逛一樣,
你一回來,大家就有空了!

Lica 莉卡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