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上菜好慢的燦鳥日式料理@遠東飯店

手上還有上次三二天夜吃喝玩樂奢侈之旅時,遠東送的折價卷,
剩下二張,九月底到期,為此我們今天又去了遠東飯店,
今天打算吃日本料理,選擇的是燦鳥~(完全被遠東的計謀得逞)

七點多到達,怎麼飯店外都是黑頭車和高級車,
還有很多外國人,大概有什麼展覽之類的吧?
原以為餐廳會很多人,不過還好,只有幾桌客人而已~



結果我們點完菜後沒多久,客人漸漸上門,
其實還蠻多客人的呢~ 附近就有二桌是講英文的,
到底有什麼展覽或活動呢??



這是擺放在我們桌上的調味料罐,蠻有質感的,也很重~
真怕不小心滑手打破啊~



很可惜的是,怎麼用衛生筷啊...
如果用的是精緻一點的筷子會更加分呢~!



在我旁邊有一張桌子,上面擺著一個正在用燭火保溫的壺,
裏頭裝的是我們喝的茶~
端來的茶,溫熱但不燙口,很舒服的溫度~




點完菜後先上桌的是這招待的小菜,
看到茄子我差點昏倒,
不過老公說還不錯吃,我才願意試一小口,
沒想到這一試就停不下來,把三段茄子都吃光,
原來我不敢吃的茄子可以這麼好吃,
沒有茄子味,有著好口味的日式醬油口味,
順口,好吃,又不會很鹹,蠻讚的~!



今天選擇的是單點,因為想點喜歡吃的菜色就好了,
不然其實也可以選擇套餐的~
點了一盤生魚片,一共有九種,忘了它的set的名字,
這個set是1800元,幾乎menu上的生魚片全都有,而且是二人份,
點了一個綜合天婦羅,一個魚頭味噌湯,一個岩燒牛舌...

茄子吃完後等了好久好久,我們的生魚片才上桌,
一上桌,我完全驚訝,因為這擺盤實在是太美了啊~!
難怪要等這麼久才上菜....



為了不枉費這美味又美麗的生魚片們,我給它們拍了一堆特寫,
而且還要快速的拍,不然老公只能望著它們不能開始吃啊~~
吃完後服務生幫我們把空盤收走,還問我們需不需要炸蝦頭,
正在跟老公說上回去三井有收蝦頭回去炸的我,
當然點頭說好囉~! 正懷念那樣的美味呢~!!











嗯,結束了這盤生魚片後,真的是滿足,
而且在我們快吃完的時候,牛舌就上桌了,真開心:D

很快速的幫牛舌拍個照,擺在生魚片旁,
這牛舌的外觀就被比下去了~
因為我覺得上面的醬,不太美觀:P



不過雖然外觀被比下去,還是不得不說這上頭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醬,真是好吃,
只是,吃多了覺得太鹹,要快點配桌上的茶才行~
牛舌蠻大片的,吃起來有點辛苦,不太好咬,
想分幾口吃,又咬不太斷,一口吃,又吃的好累,
美中不足啊~~



把牛舌吃光光後,覺得在一旁的漬物好可憐,
來試一下味道好了~ (平常都不吃的)

沒想到,一旁的漬物也是美味的不得了,
梅子,栗子,都好好吃哦~! 馬上被我們二個愛吃鬼分著吃光~



又等了一會兒,我們的魚頭味噌湯端上桌來,
提醒了服務生我們還有一道天婦羅沒上,
服務生說因為廚房正在忙著,要我們等等~

味噌湯裏果然有個大魚頭,
味噌湯也很好喝,還好只點了一碗,不然鐵定喝不完啊!
魚頭幾乎都被我吃掉的...好吃啊....



不久之後,剛才生魚片中的牡丹蝦的蝦頭炸好送回來了,
好美味的蝦頭,炸的很香酥好吃,讚啊!
這蝦子的眼睛水汪汪的,是在求救嗎??



因為真的等太久了,服務生端來二杯生菜沙拉招待~
口味一般,我還是比較想要我的天婦羅啊....



咦,這什麼東西?
對,它就是遲來的天婦羅,慢到我都開始玩相機拍剛才加購的愛心仙猴月餅
結果...上菜後,我繼續拍月餅及猴子,
老公一個不小心就把擺盤很美的天婦羅給分開,準備開始吃了....
要不是他慘叫一聲,說還沒拍照,我根本忘了要拍它了@@



這是已經被分開的天婦羅們,
有半隻軟殼蟹,三隻蝦子,一個不知名的白色的魚,還有一些蔬菜,
大概因為已經飽了吧,這一道菜就沒有深刻的感覺了~~



直到買完單好久,這水果才緩緩出現,
上菜的速度,真的好慢啊....
對我們這二個快食族來說真的是等的太辛苦了~~



花了對我們來說幾乎算是史上最久的二個多小時,結束了我們的晚餐,
還好我們沒有繼續點東西,原本覺得沒很多的菜色,
也讓我們二個飽的不得了,飽到要去citysuper消化一下,
這一餐,加上加購的香猴月餅及抵掉了五百元的消費後,
還要再拿出三張小朋友......
我只能說,遠東飯店,算你狠,你的餐飲抵用卷完全發揮功效啊~!

原來,慢食也是有好處,才不會吃了過多的東西,
看來,我們是該學著慢食了,
不然,我們二個的胃都已經開始抗議了呢~!

-----
延伸閱讀:

愛心仙猴月餅@遠東飯店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燦鳥的菜色竟然上海跟台北的都長一樣咧
看到你的照片讓我想到
我們這次上海同學會3個成員
每次都等到吃光光了
才想到
啊啊啊...忘了照相
哈哈哈

Lica 莉卡 提到...

哇塞,一模一樣啊,真厲害~!那價位不知有沒有不同呢?你們啊,我還盼著看到多一點的照片耶....正在計劃十月的旅遊中,下星期要去面試美簽,希望一切順利啊,才能繼續安排後續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