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2008,台南養豬之旅] 沒戰力二人組挑戰花園夜市

2008.2.3

沒戰力二人組,不,正確說來是二大一小的三人組,在台南的第一晚,我們來到初次光臨的花園夜市,搶在第一晚來的原因是花園夜市只有在四、六、日有開市,如果不來就會錯過了~

想不起來上一次到夜市吃東西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士林夜市吧?因為每次看到琳瑯滿目的小吃攤我們就會不知所措,完全不知道該選哪一攤吃才好,攤攤吃,又沒有那麼大的胃可以容納那麼多東西~挑著吃,又怕錯過了好吃的東西而踩到地雷~

花園夜市果然很大一片,車子還沒開到就看到一大片的燈海,指著燈海跟國王說就是那裏了!正在想著要把車停哪時,看到有停車場,但排隊要進場的車子好多啊,看起來要排很久,於是我們把車再往前開去遶了一下,後來我們好運氣的在路邊找到了車位~只可惜從這個方向進入花園夜市沒能拍到那傳說中的花園夜市的大招牌~

一進夜市看到的第一攤就是人潮滿滿的雞排,好多好多人在排隊哦~驚!!真的那麼好吃嗎?



其實也沒認真研究到花園夜市應該吃些什麼,所以就隨興的看逛逛,看了一會兒,我們第一攤下手的是這個陳記港式魚蛋~



四顆一串的魚蛋是20元,其實我更想吃的是麻辣鴨血,但是在人潮洶湧的夜市邊走邊吃麻辣鴨血是自找麻煩吧?所以沒買~只買了國王指定的魚蛋~

國王挑選的是咖哩口味,魚蛋吃起來QQ脆脆的,丸子本身還不錯吃,但是以咖哩口味又沒再加任何醬料來說就有點遜掉,還是香港的咖哩魚蛋夠味好吃啊!



第二攤下手的是麻糬叔叔的麻糬~



來到這攤的時候,攤位上並沒有很多人,盤算了一下原本計劃買小盒的就好(五十元,七種口味),因為是要給喜歡吃麻糬的公主吃的嘛~不過敵不過麻糬阿姨的熱情及一旁排隊等候的遊客的誘惑,我買了大盒的,因為大家都說很好吃啊!



這麻糬可不是只有外皮沾了粉,還有包餡的呢!麻糬阿姨的動作很熟練很快,麻糬小妹則負責包裝~一共有十種口味,計劃要買小盒的我碎碎唸了我要的七種口味後,麻糬阿姨快速的跟小妹說,不要抹茶、香菇和咖啡。媽呀,怎麼這麼厲害!因為後來打算買大盒,所以就是七種口味裝成十五顆的大盒~



麻糬阿姨問我要不要加五元用禮盒裝,我說不用了,反正馬上要吃的~到手之後忘了要拍照,等我想到拍照這件事時,已經剩下半盒了~



公主一心一意的想要去玩遊戲,根本不肯好好吃東西,為了填飽公主的肚子,問她想吃什麼,她竟然說要吃白飯 @@ 我們只好帶著公主去吃白飯囉...我們來到了賣豬腳飯的攤位~



不好意思只點一碗白飯,所以點了一碗豬腳飯,再點一碗白飯~還好豬腳飯小小碗的,一旁還有酸菜~



加上又加點的一顆魯蛋及豆腐,看起來豐富許多,但這碗我們只吃了半碗,而公主的白飯也只吃了半碗~



為了節省時間,我負責繼續哄公主吃飯,國王去看看要再買什麼來吃,後來國王去買了我們一進花園夜市時看到的大排長龍雞排~ 雞排到我手上時國王已經先品嚐過了,我只能說,嗯,真是不合我的胃口啊!過甜的口味加上過硬的皮,還有炸的乾乾的雞肉,想不通為什麼會那麼多人在排隊呢?



接下來就是實現諾言帶公主去玩遊戲囉!玩了一會兒的遊戲,只覺得冷風颼颼愈來愈冷,完全失了繼續吃下去的興緻,逛了一下,在麻糬叔叔隔壁的攤位買了章魚小丸子,又是個錯誤的決定啊~



連續二攤失敗的選擇再加上天氣愈來愈冷,讓我們黯然的決定離開花園夜市~嗚,怎麼會這樣,台南不是處處美食嗎?怎麼我們的花園夜市經驗這麼慘啊。。。才吃了五道就棄械投降@@


-----------
延伸閱讀:

食尚玩家:台南花園夜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厲害了
竟然這麼快就PO上旅遊日記了^^

Lica 莉卡 提到...

看我們玩的有多麼的隨性啊!有時是半夜睡不著起來寫,有的是因為公主賴在床上午睡不肯起床所以寫的,你也要加油啊!我好想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