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墾丁,我又來啦!

錯過過年前到墾丁追太陽的機會,看著228請一天可以放四天,而且北部估計又會是濕冷的天氣,我們決定再去墾丁追逐陽光~這回不再有其他的中繼站,也就是要一路殺到墾丁,再一路開回台北,希望這一路都能順暢不要塞車!

昨天回娘家吃飯時跟媽媽說228國王要請一天假,公主也請假,我們要出去玩四天,媽媽沒問我要去哪,倒是說,要去墾丁哦?我聽了一直笑,說是啊~真的又要去了,感覺很久沒去。

媽媽問我,墾丁又沒什麼好玩的,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們一直去,怎麼去都去不膩?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因為這個問題蠻難回答的,我不愛曬太陽、不愛玩水、不穿泳衣、不愛流汗,但我就是愛墾丁,我喜歡墾丁的藍天、陽光、沙灘和海水。國外很多地方都有著與墾丁一樣的條件,甚至更好,但我們就是愛墾丁,因為想去就可以去,不必準備護照,不必在機場等飛機,只怕在高速公路塞車:P

鴨血狂說我是墾丁狂,怎麼又要去墾丁,還有同事笑我是不是要去墾丁收租的,不然幹嘛跑那麼勤 ^^ 總之,我們就是愛墾丁啦!尤其,喜歡冬天的墾丁,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真的很舒服~

住宿的部份,每回到墾丁我們都住不同的地方,這回想再回去住海洋玫瑰的,不過只可惜海洋玫瑰太過搶手,我們這種臨時起意型的旅遊根本訂不到房,只能去吃午餐了~想住整修過後的凱撒,但太晚下手,有優惠價格的房型都沒房了,剩一晚4999的房型,完全不想訂~最後挑了三個住宿點,四天三夜天天換地方住,哈~至於是哪,等回來再報告囉!

原本想翻一下我的照片檔案,看看到底自己去了多少次墾丁,不過公主出生前的照片是備份在光碟片裏,一張張找實在累人,所以現在只能計算從公主住在我肚子裏到現在,我去過多少次墾丁,算一算,還真嚇人,228的假期再去,對公主來說可是第九次了耶!意思就是,從我唸大學到現在,十幾年間搞不好去了二十次墾丁,天啊!!

-------我的墾丁旅歷----------

我很想從照片裏找出2004前的墾丁記憶及線索,但竟然找不到,還讓我發現2003年一整年的記憶都封存在壞掉的硬碟裏,痛心。。。。誰有我2003年的照片,快點告訴我,快點把照片寄給我吧!!

★2004.2 懷孕
記得當時在清境農場過了一夜要往墾丁時發現輕微出血,直奔台中榮總看醫生,後來確定狀況OK,和國王研究要繼續旅遊計劃還是回家,後來想想,回家也是空擔心,還是繼續去玩吧~所以還是勇敢的往墾丁前進~住:六福客棧、黑咾咕。

★2005.2
帶著一大堆傢私,還有未滿五個月的公主一起。還有國王的好友及女友,四大一小。這次住在夏姿,也就現在的心語及明君,當時的明君還沒搬到現在的地方,樓下還是海產店。

★2005.10
帶著一歲多的公主,我們還興起了想留在墾丁住個半個月的念頭,不過國王要上班,所以最後我們還是依依不捨的離開墾丁,乖乖回到台北。國王繼續上班,我繼續當全職媽媽。記得回台北後公主就腸病毒一直拉肚子哩!這回住的是剛開沒很久的明君渡假中心、更好運氣的臨時訂房就住到花園紅了。而在花園紅了的那天,我的相機就壞了~

★2006.2
這一次當然還是帶著公主,住了信樂團在這拍攝的偶像劇的石牛溪農場、也第一次拜訪了海洋玫塊。就是這一次的相遇,讓我們愛上了海洋玫瑰~

★2006.6
這回住悠活渡假村,第一次到墾丁沒選擇民宿,為的是悠活的設施可以讓公主好好的玩水~

★2006.10
這回約了Tany一家人,我們連住了二天的關山蓮莊,其實第一天我就想走了,因為房裏的蚯蚓把我嚇哭了。第二天換了房間,較沒那麼潮濕,也沒有小動物來和我打招呼~不過在關山蓮莊看夕陽真的超棒!

★2007.3
這回還是住悠活渡假村,第二天則住了慕夏
=> [又是墾丁之旅] 2007.04.01 慕夏旅店之沐夏

★2007.9
這次是去墾丁最不順的一次,又在高速公路出了小車禍,在要下交流道時被後方來車推撞,而且天氣也不好~住宿的部份,由一起同行的Tany負責^^ 這次住了香蕉灣中信
=>[2007 墾丁第二集] 一夜好眠@香蕉灣,呃,發現這回的日記還沒補完耶,哈~

★2008.2 
待續~期待中。。。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墾丁..真不錯耶...
不過現在我的心好想飛到國外去渡假...
香港也不錯呀!!

Lica 莉卡 提到...

茄,你是想去香港血拚不是渡假吧:P有機會再出國玩的話我也很想,但對於玩這件事我抱持有得玩就先玩的態度,哈~出國,不強求啦!反正帶著小孩出國不見得能好好的玩,就去墾丁解解玩樂癮就好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