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巷子內的豪華裝潢涮涮鍋--澤 極上乘涮涮鍋

國王有交代,公主放學後要不要去台北找他吃飯,替公主組裝完燈籠後問她,要不要坐捷運去找爸爸?公主又玩了一會兒燈籠才說好,於是我們在五點多時才出門,沒想到一出門才經過麵包店公主就說肚子餓,買了一個小小的巧克力麵包,害我一直在擔心,要是在捷運上公主把麵包拿出來咬了幾口怎麼辦?於是一路上一直跟她說,坐公車可以吃,坐捷運時不能吃哦!會被叔叔趕出去不讓我們坐捷運,在搭電扶梯下樓時公主還說,我要再吃一口,於是又咬了一口,還好,坐捷運時她只是緊緊抓著麵包的袋子沒有吵要吃,不過我們一走出捷運車廂她又說要吃了,趕緊帶著她走出捷運口,站在路邊再咬一口~

和國王會合後我們開始覓食,要吃什麼好呢?後來在大安路的巷子裏看到一家裝潢的很豪華氣派,店名也一樣豪華的極上乘涮涮鍋,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是天價,不過看到門口的菜色及價位說明,考慮了一下,晚餐就在這解決了吧~



一走進來就看到裝飾著紫色閃閃圓形亮片的漂亮櫃台



轉個彎,就看到這個,整家店的感覺真的很高級~



等待帶位的時候,我一直在東張西望,因為這店看起來真的不像吃涮涮鍋耶~倒還蠻像夜店的!後來去洗手間時發現連洗手間的裝潢都很漂亮,公主還指著特殊造型的馬桶說,女生的是眼淚耶,然後再跑去男廁(還好沒人)說男生的不是眼淚哦!跟女生不一樣~



後來店員給我們的是四個人的靠窗位子,座位上的燈很吸引我的目光,不過要維持它一直這樣閃亮亮的很辛苦吧~我好想在家裏也買一個這種豪華貴氣的燈飾哦!

星期五下午六點半左右的時間,店裏除了我們只有另一組來聚餐的客人,這樣算不算生意不好?



這個四人位也很不賴,頭上的燈和別人的長的不一樣哦~至於另一邊,因為是人家在聚會嘛,我就不好意思拍了~



稍後服務生為公主換上兒童餐具,很閃亮亮的橘色,一看就知道是IKEA出品~



研究了一下menu,我們點了二個套餐,套餐會附蔬菜沙拉和甜點,當然還會有一盤蔬菜,附餐有飯、烏龍麵或勺粉(寬版冬粉),這裏的價位雖然不像一般的涮涮鍋那樣平價,但也沒有想像中高,大約是300元起跳~





首先上桌的是沙拉,裝盤很漂亮,份量並不多,一旁沾沙拉的醬也和平常的不同,雖然我也搞不清那是什麼醬,但搭起來口感還不錯就是了~



麻煩服務生先幫我們上一份甜點給公主,這是我們帶她來吃飯時一路上她吵著不要吃飯,說肚子不餓,我們答應她的,說要去吃甜點~溫熱的甜點,它是紅棗白木耳湯,不會太甜,還蠻好吃的,一碗會配一顆紅棗。可是公主不愛~



鍋底和醬料上桌,鍋底還有一片昆布,原來它是昆布啊!我想了好久終於在動手指的這一刻想到它的名字了~鍋底的昆布柴魚湯蠻清甜好喝的~

醬料有三種,我最愛的是左邊的蘿蔔泥日式沾醬,中間的是微酸的柑橘醬,右邊的金桔大概切一陣子了,看起來並不美麗,表面都乾乾的,蠻可惜的~我也不想去碰它了 :P



接下來上的是蔬菜盤,看起來十分豐富,也擺的很漂亮,高麗菜、青江菜、魚板、酸菜、凍豆腐、麻糬、玉米、青花菜、香菇......擺的漂漂亮亮的看起來就很吸引人~雖然後來發現那鼓鼓的高麗菜其實裏面只有三大片,不過整套餐吃下來,份量剛剛好,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這是國王的松阪豬肉(520元),看起來很漂亮的豬肉,油脂和肉的分佈看起來就很美~因為不常吃涮涮鍋,所以這是第一次點,也第一次看到松阪豬肉。原來所謂的松阪豬肉就是位於前腿和肩胛之間的部位啊~menu上寫說每頭豬只有二片呢!

下回有機會再去吃鱻美涮涮鍋的話,我要再點一次松阪豬來吃吃看~



擺好放在一旁的碗盤,準備開動囉!



涮了一下吃起來果然就像menu上所說的嫩中帶脆,不過後來國王涮給我吃的那一片,我覺得涮了過久,爽脆的感覺就不見了~



接著上場的是看起來超級豐富好看的海鮮總匯(550元),原本想點鮮魚拚盤看能不能吸引公主吃魚的,不過最後決定點海鮮總匯~



豐富的主菜上桌後,當然也沒空再繼續拍照,因為要一邊哄公主吃飯,還要一邊幫公主煮她指定的菜色,香菇、青花菜、玉米、貝殼、高麗菜,再配上白飯,看來今天吃這一餐好像營養還蠻均衡的呢~

這裏的玉米很甜,很好吃,鮭魚、蝦子、其他不知名的魚類、干貝煮起來都很好吃,我不吃蚵,所以蚵進了國王的肚子,至於蟹腳就有點可惜了,被我煮太久,整個老掉乾掉,大概因為也不是很上等的蟹的關係吧~ 

整體而言,都還不錯,吃氣氛,也吃的飽飽,一直到我們買單要離開,店內大概坐了七至八成的客人,目前開了三個月的極上乘,不知道下回再經過時能不能再見到它?生意不好做啊!

-----------

★買單時發現花旗卡可以打88折哦!
★如果公司在這附近想來嚐鮮的話真的超划算,因為商業午餐和一般的涮涮鍋價位差不多,最便宜的鮮蔬鍋才100元(含鮮蔬拚盤、白飯/烏龍麵/日本芍粉三選一),其實女生這樣吃就夠飽了,又健康~如果怕這樣吃不飽可以點他的簡餐,價位從190~210元,梅花豬、特選牛、羔羊嫩肩、鯛魚片、素食鍋都有,還附甜品呢~

-----------
澤 極上乘涮涮鍋

地址: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1樓
電話:02-8772757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4:30 / 17:30~22:30
週六.日 11:30~22: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