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食記] 流出起司汁的起司豬排飯@IKEA

2008.2.22

週五近午時分,想起IKEA最近在折扣,又想到正好可以去吃午餐所以就騎著車出門了~到了IKEA,逛一逛發現大多數打四折的是寢具,尤其是小朋友的,要不是公主還沒有自己的房間和自己的小床,我大概就會失手了~其他還有哪些東西有折扣,經過這幾天我也忘了,總之,自己想買的都是不在特價範圍的,所以就慢慢看,不急著買囉!

逛的人也蠻多的,大概因為這天還是卡友日吧!吃飯的人和想像中的一樣多,但也不至於找不到位子坐,於是就放心的去點了餐,在點餐枱前我罰站了很久,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後來看到前面好多人都點豬排飯,就一起點了,沒想到豬排來不及炸,因此又站在那等了很久,等到我覺得愈來愈餓,餓的可以吃掉一頭豬,所以又加點了一份炸薯條 :p



午餐端到面前後,我就後悔為什麼要點炸薯條了,因為一定吃不完啊!還好我沒有點飲料,不然大概吃完就倒在位子上動不了~

為了享受冬天難得的陽光,特地挑了靠窗的位子,沒想到還真熱哩!坐下五秒鐘我就決定換位子了,反正靠窗也沒有漂亮的景色可以看,外面只有灰灰暗暗的天空~

和日式的豬排飯不同,光豬排的外觀和顏色就有著差異,這樣一份是120元。



炸薯條(40元)還是一如往常的好吃,蠻想看看還沒切的馬鈴薯長什麼樣,怎麼能切出這麼長的薯條呢!



特地先將豬排切開來看看,出乎意料的多汁,豬肉並不會炸的乾乾的。中間還夾有火腿及起司。



瞧,盤子裏的咖啡醬馬上混和著豬排流出的湯汁而變色了。



再吃幾口,因為切到起司的位置,所以流出了更多溶化的起司。它並不像是日式炸豬排那樣有著厚厚的豬肉,IKEA的豬排是二片薄的豬肉夾著起司及火腿後再裹粉去炸的。因為在吃之前沒有任何的預設立場及很高的期望,所以看到這樣的豬排是真的還蠻感動的。坐附近的上班族們大概會想說這個人沒吃過豬排嗎?有那麼好吃嗎?為什麼一邊吃一邊笑:p



最後,花了很多時間才痛苦的把面前的食物清空,真的好飽好飽哦~下次再也不敢點這麼多東西了,那盤炸薯條,真的是我吃的最痛苦的一次,實在是太飽!

後來又在結帳外的瑞典美食區買了一盒巧克力杏仁派(230元),星期六Tany要來喝咖啡,正好可以用來配咖啡哩!之前和國王一起來吃飯時有點過,吃完覺得還不錯吃所以那時也買了一盒回家。



看起來很不賴吧!我覺得還是一樣的好吃,大家也都蠻讚賞的,因為配起咖啡來真的剛剛好,是讓人有幸福感的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