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3. 到墾丁必來排隊的小杜包子

2008.3.1

等公主睡醒也一點多了,肚子不是很餓,想說反正還要再折回恆春去check in,所以就順道去吃小杜包子吧~不記得是第幾次來小杜吃包子了,不過肯定沒有我們來墾丁的次數多,因為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這家店,是後來忘了在什麼樣的機會知道了小杜包子,然後才開始來吃的。

小杜包子算離墾丁有點距離了,地址是在恆春,就在恆春工商實習旅館的斜對面,第一次我們也找了一會兒,後來發現其實還蠻好認的,因為就在飛魚客棧的後面,如果你是從恆春往墾丁的方向開,看到飛魚客棧就表示你要準備左轉。飛魚客棧在恆春往墾丁與省道的交叉口。

小杜包子這附近除了小杜包子我們來吃過好幾次外,在附近的洪師傅小館也是便宜好吃,可以吃的飽飽又省荷包的好地方。這裏還有洪師傅小館的野菜招待券可以下載哦。

一點多的時間來到小杜包子真是完全呆掉,怎麼排隊的人還是這麼多~誰能告訴我到底什麼時候來才不用排這麼長的隊啊?



穿過一個個的人,還有小杜包子那小小的門,到店裏發現人手一張號碼排,原來現在這裏也有號碼機了啊~我抽到的是262號,我一臉狐疑,走出來跟國王說我們是262號,不知道現在幾號,旁邊有個好心的聲音告訴我,現在是21X號。

還好,不久之後老闆娘用麥克風喊著,現在還有洋葱烤肉包和培根香腸包,開放現場購買。我當然是用力的跟國王說快快快,快去買!

這是培根香腸包,好吃啊~還有起司,會牽絲哦~



這是洋葱烤肉包,雖然也還不錯,但是黑胡椒放較多,有點辣,是屬於重口味的包子,我和國王都較不喜歡。



買了很多個包子,怕分不清哪個是哪個嗎?不怕不怕,拿張名片,看看名片每種包子前方的紅色、綠色點點,每個包子都有做記號唷!



名片背面也很有趣,還有小杜包子歌呢!



吃完二個包子,下一鍋包子都還沒出爐~好難熬啊,而且外面風好大,真怕公主會感冒。。正好看到小杜包子旁的屋子是空的,蠻多人在裏面避風,所以我們一起進去了。這間屋子和小杜包子後半部有一段是連在一起的,可以看到廚房裏忙著包包子的模樣~



做好的包子一顆顆的送到蒸籠裏,還可以看到後面有好多包麵粉哦~



終於,包子出爐囉!一籠籠蒸的白白胖胖的包子,真誘人,有沒有看到前面已經有人在拿錢了啊~可惜,這回出爐的包子,根本沒能輪的到我們買啊~



你看,這麼多人啊!而且,這批出爐的包子賣光後,老闆娘宣布還要再等十幾分鐘才有下一批。



國王直喊著要去買戎將軍的包子來比一比,看看差在哪,果然不一會兒就看到國王跑回來,手上還拿著二個包子,氣。。就知道他一去才不會只買一個,那,吃了這二個,等一下就吃不下小杜的了嘛!



戎將軍的生意顯得清淡了許多,但還是有客人在買包子,或許都是像我們這樣不耐久候的吧!而且店內還有座位可以坐著吃包子,還能擋風呢~



這是海鮮總匯包。



忘了這包子叫什麼名字,反正裏面有著魯肉就是了~是魯肉竹筍嗎?



我原本就不常吃包子,說真的,也不會覺得小杜包好有多好吃,只是吃了一口戎將軍的包子就馬上覺得小杜真美味,因為戎將軍果然活生生的被小杜給比下去了,光外皮的口感就差很多很多,也難怪小杜的生意那麼好~

我又去小杜店門口張望,再出爐的包子還是清空,而且還沒輪到我們的號碼,更慘的是老闆娘宣布下一批要28分鐘後才會出爐,天啊!!!愈買不到愈想吃,我還想吃獅子頭包、大肉包,還有麻糬紅豆包啊~嗚。。。

我們決定,先去check in,如果想吃的話,半小時後再來,反正很近嘛~哈!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那麼拚命的出買門,小杜包子,下回來墾丁時再見啦~

-----------

小杜包子
每週五公休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9-6號(恆春工商實習旅館斜對面)
電話:08-8899608

-----------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墾丁,我又來啦!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好坎坷的墾丁之旅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1. 夜宿:優聖美地渡假村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1. 豐盛晚餐@優聖美地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2. 悠閒早晨,優聖美地再見~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2. 公主的秘密基地@墾丁白沙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2. 最靠近海的餐廳@墾丁,海洋玫瑰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2. 夜宿:班卡拉特色民宿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2. 龍磐公園、弄海泰緬式餐廳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3. 早餐@班卡拉
★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Day 3. Living Plus 撤櫃出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肉包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真想念包子 我在英國連水餃都不會包 更別說包子了 只能看著照片直流口水 嗚嗚...
看來墾丁真的很多好吃好玩的 不知我何時才有機會去墾丁玩呢!
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相信過沒多久你就會包水餃了,搞不好接下來連包子都會做~買了茶葉想寄給你喝,但一直很懶..因為還沒有機會去幫你買你要的小禮物,所以茶葉一直在我家@@

匿名 提到...

Haha包餃子 那可要我那些中國朋友教我耶 所以比較難啦...
謝謝你的Chinese Tea,不過我這還有普洱茶拉 所以可以先不用寄 等我去你家喝...
到是我昨天去倫敦買了英國紅茶要寄給妳們喝 不過你們可能要好等一陣子 因為我不知何時會去郵局 哈~
Sop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