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costco] 在家享受美味牛排~


一直都想去costco買牛肉回家煎,於是上週和朋友相約,先到樂子飽餐一頓後,轉戰costco買牛肉。上回買過嫩肩,這回改買無骨牛小排。油花分佈的蠻漂亮的,只是,看起來有點油。不過,還是想嚐試不同的肉,所以把它帶回家了~



裏面一共有八片大片、二片小片的牛肉。一盒近二公斤,1108元。美中不足的是小家庭在幾天內要吃完這盒牛肉,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牛肉買回來的隔天中午,挑一塊出來清洗後用廚房紙巾把水吸乾,打算先吃一片,然後晚上再帶一半的牛肉回娘家和大家一起分享。



很漂亮的肉。



雖然已經拜讀過如何在家煎烤牛排 - 終極版下,事實上我還是覺得好難哦~下鍋煎,四面都煎一煎,再放到預熱過的烤箱烤。



事實證明,第一次反而是最成功的一次,這是這一餐的牛小排,看起來很好吃,事實上也很好吃~美味啊~!國王下班回來後也煎烤了一塊給國王吃,結果有點過熟。回娘家後大展身手,結果過生@@



這頓午餐除了無骨牛小排一塊之外,還有半個樂子打包回來的漢堡。



來看看我們還買了什麼吧~起司片,一袋有十片,一份有六袋,也就是一次要買六十片回來。如果天天吃還OK啦~299元。



快樂牛,吃了會快樂嗎?



保存期限到明年六月,時間還很OK。試吃後,覺得這個起士片不太合我們家的口味,有點過鹹了,得夾在蛋餅、麵包或吐司裏才可以吃,不適合直接拿來當零食吃。偏偏我們家的起士片都是早餐時間拿來直接吃掉的。



腸病毒肆虐,買回來消毒的消毒藥水。一次要買二瓶,剛好和藍氏夫妻一起分,一人一瓶。



可以擦地板、洗玩具、洗手。不過我還沒開始用~據說:一個瓶蓋的滴露約20cc,加上400cc的水,可以做醫療用,如果是洗手,可以用一瓶蓋加上800cc的水,稀釋百分之五之後可以洗手,四個瓶蓋,相當80cc的滴露,再加上3000cc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避免病毒擴散。



另外買了小公主的外公最愛的方塊酥和小公主的點心。



裏面有28袋,每袋是100卡的零食。




一大盒裏面有二種,各二盒。



每盒裏面有7小包,一共是28小包。



二種不同口味,公主比較不喜歡這款。




公主愛的是這種。是賀喜的巧克力點心呢~真有眼光。



有巧克力豆,也有小小的圓餅乾。



我老爸的方塊酥。裏面有三種口味。麥纖、雞蛋和一種我忘了的口味。買這方塊酥時又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我和國王一直在那堆方塊酥裏找,因為我想要買麥纖的,要找盒子外寫著麥纖的。好不容易找到了,拿起來,想看看他的一盒三享受是什麼意思,結果才發現,就是一盒裏面有這三種口味,那我們是在那堆方塊酥裏找什麼啊@@人家外包裝每一面都寫著一種口味啊~翻個面,就是了,幹嘛一直努力的在翻啊~!



打開盒子,我實在很不喜歡這樣的過度包裝,一袋裏面只有一片,超不環保的!以後再也不買了~



-----------
延伸閱讀:

★ 歡喜結婚小築腸病毒,怕怕,請遠離我

★ 如何在家煎烤牛排 - 終極版


5 則留言:

Mimi 提到...

牛肉真漂亮,
Lica 可以全部分裝冰起來,
要吃的時候再一包包解凍就好了!

我也覺得現在的零食都過度包裝耶,
以前只有日本零食會這樣,
現在連我們自己的餅乾都這樣搞,
真的很不環保哩!

Lica 莉卡 提到...

to mimi,那個牛排真的很正,只可惜我的手藝不好,所以煎出來的牛排品質很不穩定。
大家都說可以放冷凍庫,但是這樣放可以放多久?要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不是又要解超久的嗎?(因為我家沒微波爐)會不會解凍的時候放到壞了?我還想買好多種生鮮食品回來哦:P

Chilly Willy 提到...

牛肉很漂亮哦.
我建議還是新鮮時趕快吃完, 解凍完的牛肉質感沒那麼好(我個人認為).

匿名 提到...

那牛排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我也覺得要趁新鮮吃啦!
我媽牛排煎得很好吃耶 不老又幾乎全熟 而且他還會幫我們切好一小塊的耶 不然你打電話給我媽 你有我家電話嗎? 哈~
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to Irene,新鮮吃真的是最美味的,可是,他的份量真的好大,我連續吃了很多天才吃完呢~~把它放冷凍庫是OK,但我想到退冰要退很久就沒力了...好像把它放到肚子是最好的方式哩!

to sophia,咦,我好像真的不知道你家電話耶,不過打去問你媽,好害羞哦~還是等你回來教我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