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2012 Singapore |Jetstar/SingTel/ezlink


2011.3.22


因為我想出國走走,因為好友正好要去新加坡,於是,我的第二次新加坡旅遊就這麼成行了,說著以後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去新加坡的我,竟在在離開新加坡七個月後,又來到新加坡~所以上次剩下的170元SGD就是在暗示我,還會有機會再來嗎?


買的是捷星航空的機票,但因為沒遇上特惠票價,所以來回機票的購入價格並沒有十分便宜,機票+稅金+去15公斤回來20公斤的行李720元+來回選位240元,一共是9856元。


搭機的時間都是半夜的紅眼班機,去程是3k724,12:15~5:00,回程是3k723,1:15~6:00。回程我還來的及回家陪大捲姐姐吃早餐,然後送她去搭校車上學呢!







第一航廈正在施工,所以很多地方圍了起來,很期待看到它的新面貌。不過這次也意外的遇見有人在求婚,場面沒有想像中感人,因為聽不到男主角在說什麼XD 但那個入鏡的大伯,你真的很搶鏡耶!




很晚的時間來到機場,再加上身體不是很舒服,就不想四處走走逛逛,走向登機門的路上,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個了。

搭廉價航空並沒有提供免費的飲水、餐食和毛毯,所以到候機室時,順手買了一罐販賣機的礦泉水備著,機上口渴時可以喝。這回也記得自己帶毯子,免得在機上著涼了~




班機起飛的時間稍有延誤,但到達新加坡的時間倒是提早了一些。領了行李後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亞坤吃早餐囉!




此次吃咖椰吐司已沒有上次的驚艷,但還是覺得好吃。原想買一罐咖椰醬回來的,但竟然忘了~




看起來好像有點嚇人的蛋。淋一點點的醬油,再灑一些些的胡椒粉,拌一拌,就很好吃了~

至於咖啡,我還是沒有辦法喜歡它~不小心灑了一些,喝了半杯後決定放棄。




之後在這買了預付卡。



購入SingTel的預付卡,28SGD,設定其中7SGD為7日上網限額1G後,還有21SGD可以打電話,換算成打到台灣的國際電話,約可以打24分鐘。當然,換上sim卡後就有了新加坡的電話,同行友人要互相聯絡也很方便。

設定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一行十一人共買了有八、九張吧!大家的手機型號都不同,全數設定完成竟也花了一個小時~還好到新加坡的時間很早,還算有時間可以"浪費"在這上頭^^ 比起來,好像iphone的設定是最快完成的呢!




再到地鐵站買了EZLINK,一張12元,其中包括可使用的儲值金額7元,不可退回的製卡費5元,卡片金額低於3元就不能再搭地鐵,若金額低於2元就不能再搭金車,需要儲值。儲值的金額最低是10元。雖然製卡費5元不可退回,但使用上方便許多,省去了每回搭地鐵要排隊買票、出站又要排隊退回卡片押金的時間成本,也算是划算。(www.ezlink.com.sg

至於遊客通行卡(1日新幣8元)其實算起來並不划算,除非一天真的跑很多地方,會搭很多次車,否則真的不划算哩!(www.thesingaporetouristpass.com




好了,我們準備好了,準備出發,正式開始我們的旅行。開始這一次沒有計劃但確有個明確主題的旅行,開始這一次沒帶孩子出門,把自己變成孩子的一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