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雜記|1920 魔幻女孩 & 貝貝好夢魔法書

現代孟母果然不好當,為了準備上小一的大捲姐姐,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找房子,地點集中在近北投的捷運站,還要考量生活機能,讓帶著小捲妹妹的我也能方便的採買日常生活用品和下廚食材,也要考量屋況和通不通風、採光好不好等等的問題,當然,價格也是考量因素。總之,近來就是為這件事在奔波著。
雖然說租屋不像買屋要那麼考慮周詳,但為了之後的居住品質,我們還是花了很多心思。
沒想到,幸運之神似乎不太眷顧我們,中意了三次房子,三次都沒租到,真的是不甘心~第一次在唭哩岸,或許房東後悔了原先談妥的價格,所以說租出去了,但在租屋網站仍看到調高了租金的屋子刊登著,過沒多久,也真的租出去了。
第二次在石牌,看屋隔天和屋主聯絡不上,再隔一天聯絡上時,屋主說前一天已經租出去了,殘念~~
第三次是昨天,深怕再發生隔一天就租不到的情況,我們還找了速食店坐下來討論,一個半小時後和仲介聯絡,準備簽約,沒想到,仲介說和屋主聯絡時屋主說租出去了。
天啊!!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合意的房子啊~~嗚。。。。

看來,找房之事還得持續努力。

來談談最近除了找房之外在做什麼吧~



從生產前的那本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打開了看小說的大門,尤其現在小捲妹妹已經脫離乖乖倒在床上不會亂動的時期,常要陪著她到處在家探險、到公園放風,因此最近又看了很多書。

好啦~我看的大都不是太有深度的書,就是可以打發時間的小說,也算是間接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這是書架上除了親子書與食譜外,迅速增加的書藉類別。

一直買小說很不划算,因為不會拿來讀太多遍(奇怪,這是什麼邏輯?有哪本書或哪本雜誌買來會一直看的啊?),但我又不想去租書店租小說,因為有還書時間的壓力,看起書來就沒那麼輕鬆愉快。還好我有個可以交換小說看、被國王笑稱為"學伴"的Debby可以和我交換書看:P

和別人交換書看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因為會看到一些從沒想過要看的書,但這些書又是別人看過覺得還蠻好看的。就像前陣子Debby借我一本紀優.穆索的你會在嗎,封面感覺很像小說出租店會有的那種言情小說,是我不會去看的類別,沒想到,一看不可收拾,一天之內就熬夜把它給看完了,連國王都說好看。之後又連續跟Debby借了幾本他的小說,幾乎本本都是一、二天就看完。

P1050149

新書空窗期的時間,一時興起又翻了書架上買了很久都沒拿出來看的大騙局大象的眼淚。上博客來補充小說書庫時,意外發現購物狂的作者又有新書,購物狂系列的書藉很有意思,Debby借我的家事女神也還不賴,還等著從Debby那兒借還記得我嗎的期間,又入手了這本1920魔幻女孩

P1050133

結果收到書的時候,還莫名的多了購物袋和上山採藥保濕霜的贈品咧,哈!原來,這是近日才出版的新書呢~

P1050131

採買書本的時候,還發現貝貝也出了新繪本: 好夢魔法書,屬於DVD的類別,但事實上它是繪本,正好遇上DVD消費滿千元贈送二百元購物金的活動,放在購物車裏已久的麵包超人DVD於是一起入手。

P1050128


希望小捲妹妹也會喜歡貝貝。目前還沒辦法唸故事給她聽,因為根本坐不住。倒是大捲姐姐舊的巧虎故事CD她聽的津津有味,尤其是"小汽車歷險記"。

P1050123 P1050124 P1050125



最讓我惋惜的,還是已經破損絕版的貝貝遊戲書,可惜它沒辦法陪伴小捲妹妹了啊......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資訊揭露:由本站廣告連結至博客來下單購物,我可獲得回饋金,謝謝! 。

8 則留言:

肥仔 提到...

小捲妹妹的衣服...超可愛!(大心)

Tammy Meng 提到...

1. 為什麼考慮租房子在北投附近咧? 那裏有什麼好學校咧?
2. 既然都要租房子了, 妳不考慮到台北市中心租嗎? 比如敦化學區附近.
3. 妳女兒應該免試入高中吧? 這樣還要考慮學區阿?
真的是很有心的父母, 很棒.

Lica 莉卡 提到...

to Debby,來看小捲妹妹本人,更可愛哦~~

to Tammy,好久不見啊!租房子在北投的話方便把小孩丟去陽明山種菜放牧(要去唸陽明山的小學),而且某人在北投上班也方便點,還有,如果要去租市中心,大概只能住在鳥窩裏耶,太貴了住不起啦~ 我要改行當孟母了,變成和你同姓耶XD

Jean. 提到...

小捲妹妹的頭法又黑又濃密,真好..
小妞原本濃密的黑髮,現在頭毛已經漸漸稀少了,有點擔心之後是不是頭髮就會這麼少哩.(會是因為我沒有讓小妞理光頭的關係嗎?)

Tammy Meng 提到...

大捲姊姊是要去唸華興雙語中小學吧?
陳先生的大姐夫在陽明山開餐廳, 有時上山去幫忙, 都會經過這個學校.
現代的父母真的是很辛勞, 我家的陳小妹也是到市區唸國中去了.
不過說實在的, 還是覺得讀書要靠自己. :p

Lica 莉卡 提到...

to Jean,大捲姐姐也沒有理光頭,有陣子也是一直掉髮,就是人家說的掉胎毛吧?但現在頭髮也是很正常,所以不需要擔心啦~~小捲妹妹也沒有理光頭哦^^

to Tammy,沒錯,就是這句,讀書要靠自己,而且我們都認為,只要想唸書,不愁沒時間唸,何必在小學就有課業壓力,小學就是要玩啊!所以我們選擇的並不是華興,而是在陽明山七窟的湖山國小 ^^

小威媽 提到...

哇~~你真的很用心耶...
那租不到房子就不能去讀那裏的學校嗎??
如果只是想讓大捲妹去學校快樂學習的話
那搬來林口好啦..
哈~~我們這邊有間森林小學
可能是怕被廢校吧(因人數少)
所以那些老師都超照顧小朋友的
上下學還有專車接送喔
而且林口到北投走八里也不遠阿
呵呵...

Lica 莉卡 提到...

to 小威媽,找不到房也可以唸啦~學校是開放學區,我們已經把戶口遷到台北市的朋友家了哩~只是找不到房子要通車的話,對小孩來說真的太辛苦,所以才會想要搬到北投附近去的,希望能順利在開學前找到房子囉!只是到時又是另一個挑戰,因為大捲姐姐只上半天課,意謂著我每天都有好長的時間要和二個小孩奮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