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大捲姐姐的便當日記:媽媽說

大捲姐姐上小學了,吃了二個月的學校營養午餐後,竟然在十月底跟我說想要帶便當。
原先她說的是:"明天要帶便當上學"。

我問她:為什麼想帶便當

她說:因為XXX還有XXX還有XXX都帶她們媽媽做的便當哦~

我心想:這是什麼理由啊,無條件駁回!


為了省時省事又省力,我無情的跟她說:可是我們交了營養午餐的錢耶,一次交一個月,不吃很浪費。

結果沒想到,我的現世報來的這麼快,聰明的大捲姐姐馬上說:那我十一月都帶媽媽做的便當上學哦~~吼,以後絕對絕對不能隨便打發小孩。而且大捲姐姐是一星期在學校吃四天午餐的,GOD!!

自食惡果的老木,原以為可以繼續混過去,沒想到大捲姐姐自己在聯絡簿的營養午餐調查表自行勾選了不參加。

很好,這下子,最少十一月這個月份我要絞盡腦汁為大捲姐姐帶愛心便當了~如果可以出一張嘴,便當就變出來,那我當然是千百個願意,但下廚的人是我啊!我對自己的廚藝可沒把握,要做出到學校蒸過以後還不會太走味的便當真的有難度哩@@ 所以愛心是有啦,但實際施行實在是困難。



要帶便當,表示前一天要下廚,為了記下這絞盡腦汁又值得記錄的時刻,來個便當日記是一定要的啦~。而且我還先跟大捲姐姐說,帶便當就表示:今天晚上吃什麼,明天的便當就是什麼哦!大捲姐姐雖然很不甘願,但也只能默默接受。

其實我也想給大捲姐姐一些美麗的回憶,長大後會想起小時候媽媽親手做的愛心便當、為她的孩子做便當時也能想起媽媽。就算不是很好吃的便當,但還是有"苦勞"啦~~


大捲姐姐的便當盒有二個,是傳統的那種鐵便當盒,大的是裝飯菜,小的是裝水果。心想偶而心血來潮可以幫她準備三明治之類的免蒸便當,那家裡的漂亮Kitty便當盒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還沒去買做便當的可愛機絲(反正我也做不出來那麼可愛的便當,而且大捲姐姐的爸一定會害怕這些機絲在蒸飯箱的高溫下會釋放出什麼樣的毒素來)。但,我還是想準備一些可愛的機絲,萬一哪天真的做了三明治便當,或是更偷懶去買個便當商店的口袋型三明治,那麼,插個可愛插子之類的,大捲姐姐一定會開心死了!!不過等我有空去採購再說吧~


嗯,便當前言差不多報告完畢了,希望大捲姐姐長大後還能記得她吃過的媽媽愛心便當,雖不夠美味但愛心無價啊!

我也提醒自己,孩子願意吃你做的便當的時間,真的很短暫。好好珍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