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最漫長的一夜。新生命誕生。


2009.7.30

早上讓爸爸送大公主上學,然後搭國王的便車去產檢。等待產檢的同時便開始計劃緊接著的早午餐要吃什麼,因為我才喝了優酪乳而已啊~

計劃要去麥當勞,吃早餐也好,吃午餐也好,重點是想要去看看那可愛的Hello Kitty小蘋果,而且等生小孩後不知多久不能吃這種垃圾食物呢!心想著要不要買可愛的小蘋果來送給大公主,說是二公主要送給她的禮物,而且,幼稚園的同學應該會人手一個,所以至少要給大公主幾顆蘋果玩吧!

但在產檢後,發現根本什麼都不用計劃了~因為醫生說:羊水的量太少,要我立即住院催生。

於是,滿38週這天的產檢,急忙辦了住院,然後在產房做些準備後,開始打催生的點滴。明明前二天在麵包吧門口跌倒後,去醫院縫手指及檢查時也沒有覺得羊水有破啊,也不覺得羊水有在流出來啊,為什麼量變少了呢?怪哉。。

這一回,每一次都是自己去產檢,偶而帶著大公主一起前往,沒想到這天竟然也自己一個人待在待產室,好孤單。


上午十點半左右就躺在待產室準備打點滴,國王中午時有來,但一直在旁邊睡覺,後來因為發燒就離開了,留下我一個人,沒有午餐也沒有晚餐,累死我了。還好,貼心的Tany下班後從淡水直奔天母,為了送來了麵包,超感動~~而後國王則是坐小黃把婆婆送來,但我一點都不想要啊~我想要國王陪我啦~大哭!

直到晚上近九點,才開始感受到宮縮的疼痛,過沒多久,宮縮劇烈的疼痛已經讓我坐立難安,艱難的數著十二點、一點、二點、三點,甚至懷疑自己還能撐多久,好想跟醫生說我放棄了,讓我剖腹吧!

三點多之後已無法再戴著聽胎心音的儀器,改用坐姿、抓被子、忍著眼淚、伴隨著無法控制的全身顫抖來渡過幾乎二分鐘一次的陣痛,但又怕羊水量少,baby無法忍受宮縮,只好再躺下綁上監測胎心音的儀器。每一次的宮縮陣痛,看著baby心跳忽低忽高,好怕有什麼狀況,但護士說只要不是維持在極高速的心跳或極低速,能迅速回到正常值就沒有關係。

期間護士來內診時,陣痛再加上內診的疼痛讓我哭了出來,要不是顧及在一旁陪產的婆婆,真的很想用力的大哭,這個時候我想要的是另一半的陪伴啊~可是國王發燒在家休息,沒能陪著我待產,也不能陪我進產房。進產房後,醫師一邊穿上手術服,一邊還在找,老公呢?老公不是要進來陪產?人在哪?

終於,近五點的時候可以進產房了,再不進去,我也沒力氣了啦~在氣力用盡之後,五點零八分,聽到哇哇大哭的聲音,整個人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終於,這最長的一夜在黎明到來時結束了。


2009.7.31 清晨五點零八分. 我們家二公主誕生了..


licababy-01
licababy-02
licababy-03
licababy-04
licababy-05
licababy-07
licababy-06



C-マンション


14 則留言:

Sherry 提到...

哇....恭喜你終於有傳輸線可以放照片啦
那張二公主笑起來的好可愛
好明顯的雙眼皮

這下子我也開始期待可以趕快見到二公主的一天啦

匿名 提到...

真的是既可愛又漂亮的小娃娃!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恭喜妳~
超可愛的啦~

小姑姑 提到...

哈~沒想到嫂嫂有拍到微笑那張,超可愛的啦! ^ ^

肥仔 提到...

恭喜!!真的超可愛的啦!!好想快點看到二公主!
跟大公主長的超像的!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二公主報到嚕!

笑臉的二公主超可愛的啦!

Jean. ^_^

香包爸 提到...

恭喜國王!賀喜皇后!
二公主好可愛呀!呵呵!

Unknown 提到...

恭喜你生下二公主囉!!

Angela

匿名 提到...

好可愛的寶寶喔!
真的恭喜妳平安順利生下您的二公主
長得很秀氣也很漂亮耶..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

Unknown 提到...

好~可~愛~ㄛ~~~
我覺得她跟姐姐很像ㄋㄟ
媽媽辛苦了
呼呼~~秀秀~~

小威媽 提到...

真的好可愛喔
跟姐姐有像喔~不同的是,她有一個很明顯的雙眼皮
恭喜啦!

Lica 莉卡 提到...

to Sherry,恭喜你,明天可以隔著玻璃見到二公主了~

to 匿名,謝謝,我收到祝福了^^

to 小姑姑,我可是隨時都準備相機哩,都放在幾乎伸手可及的地方,才來的及拿相機

to 瘦仔,下回來我們家,就不用隔著玻璃看她囉~!

to Jean,相信妳肚裏的那個也會很可愛的啦^^

to 香包爸,醬子會不會讓你又想再生一個啊?

to Angela,什麼風把你吹來這裏的啊?真厲害!我收到你的祝福了,謝謝啦!!

to Ally & 小威媽,真的,她真的跟姐姐很像,但不同的是她的眼睛比較大,頭髮比姐姐更捲,哈~!至於雙眼皮,姐姐也有哦,只是姐姐小時候看起來是單眼皮,長大雙眼皮就跑出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