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Costco|韓式醃烤肉醬(原味)

 

看過蠻多人說這款醃烤肉醬用來醃肉後,或炒或烤都還不錯,不死鹹而帶有甜味,因此讓我把它列入口袋名單,但在costco看到它的本尊後,我思考了很久,看了它N次後,才決定把它帶回家~

P1350518

韓國產的醃烤肉醬,其中使用了韓國的梨子和蘋果。

P1350519

一組二罐,259元,一罐是840公克。

P1350520

使用前搖一下,開罐後要放冰箱,保存期限印在蓋子上,基本上是一年~

P1350521

它讓我考慮那麼久,到底有多大罐呢?

以黑麥汁為比例尺,這韓式醃烤肉醬還真的是很大,拿在手上都怕手滑打翻,一次倒半瓶進碗裏。但在costco它還是算小case啦~和那些長的像水泥的奶精、長的像油漆的果糖、像可口可樂那麼大罐的胡麻醬(而且保存期限還很短)比起來,它沒把這二罐的份量變成一罐,讓我和Tany可以輕鬆的分購,還真是仁慈呢!

P1350522

終於,這天吃週末多煮的雜炊飯時,有點吃膩了,決定清一下冰箱,把冷凍庫裏的四支雞翅膀拿出來退冰後用烤肉醬醃一醃,放到烤箱烤,幫自己加菜一下~

其實,主婦還是在清冰箱啊~只是看起來還不難吃啦~

P1350523

烤過的雞翅膀顏色蠻漂亮的,鹹鹹甜甜的雞翅膀很好吃,大捲姐姐如果在家的話一定也會很愛的!

P1350524 P1350525

盤底的醬汁感覺淋在飯上拌著吃也很不錯,不過今天配的是雜炊飯,不是白飯,所以就算了囉~

這碗雜炊飯是我第N次吃雜炊飯了,從MDM上課回來後,這一道是最常做、最值回票價的,哈!

而且,這一次我終於把買回來的牛蒡全都用完了,下一回,我可以吃到不同香氣、不同口味的雜炊飯,真是大感動。希望下一回的雜炊飯,大捲姐姐可以不要皺著眉頭吃,可以自己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P1350526

----------------------


這一天午餐,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決定再用烤肉醬醃雞腿排,那,要配什麼好呢?乾脆用它再來做雜炊飯好了XD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沒有加牛蒡、不再有牛蒡味的雜炊飯了呢~雖然也不討厭牛蒡的味道,但加了牛蒡的雜炊飯吃了那麼多次,還是覺得有點膩。

新口味雜炊飯在爐子上煮的時候,飄出的香氣就好誘人,一直想去掀開LC小紅鍋的蓋子,今天的是:香菇魩仔魚雞腿飯。醃雞腿排的醬汁和雞腿的肉汁流到飯裏,把它們拌一拌,飯也有點甜甜的,很好吃,感覺又是一道小朋友會喜歡的料理呢~。

雖然今天煮的飯有點太濕了,但還是不減美味,煮半杯米我一餐就吃光光。

P1350527

本來想在悶飯的時候一起放青花菜進去悶,結果忘了,只好再用平底鍋加一點點水來悶青花菜,結果不小心火開太大,煮出一團焦掉的青花菜:P

醃過的雞腿因為不是用烤的、而是放在飯上一起煮,所以顏色不像上回的雞翅那麼漂亮,但還是很好吃,但相較之下,還是烤的比較好吃,用煎的應該也很不錯。

P1350528

不知道是雜炊飯方便做的關係,還是生完小孩口味改變的關係,原本很少吃飯的我,近來每天一定要吃到白飯才不會覺得奇怪,而且飯量愈來愈大,快要成了大食客,我看,再這麼下去的話,我的瘦身路會愈來愈漫長而無法到達終點啊......


韓式醃烤肉醬(原味),一組二罐,259元。(2009.12.30)

-------------
延伸閱讀:

Costco|GLAD強力保鮮膜。分裝食物的好幫手。
Costco|Swiss Miss Milk Chocolate、Darling White Coffee
Costco|冷凍綜合莓、綜合穀物香酥脆餅
Costco|烤起司馬鈴薯皮
大挑戰:單人勇闖Costco
購物|Costco. IGNITE 保溫隨身杯
Costco內湖店採購|福記滷蛋、綜合果仁豆、石川讚崎細烏龍、宮崎駿龍貓繪本
[costco] 胡麻醬、調味鹽、收納袋
[costco] 香檸雞柳條、溫泉蛋、抹茶歐蕾
[costco] 在家享受美味牛排~
第一次逛costco的鄉巴佬。中和店。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