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下廚記] 青菜肉丸子蒟蒻麵

最近每天下廚,因為要吃午餐嘛~
星期一,好像吃了米粉吧~因為米粉白白的,放的高麗菜的白白的,視覺效果太差所以沒拍照~
星期二,咦,我星期二吃了什麼? 怎麼失憶了...
星期三,很不情願的吃了水餃,為什麼說不情願呢?就是之前為了颱風在超市買的冷凍不好吃水餃...
今天星期四,早上去了一趟超市,決定中午來煮感覺上好像不太胖的蒟蒻小卷當午餐~




先煮了超市買來的肉丸子,
在家煮時很少吃肉,今天看到有做好的肉丸子就決定要買它回家~

先煮水,然後再放一點調味料,什麼烹大師的,還有鹽巴,
水開了再放肉丸子進去,
肉丸子煮差不多後又放了蒟蒻小卷下去,
要再放青菜時發現我的小鍋子滿了...
所以先把肉丸子及蒟蒻小卷撈起來放到大碗公~



看吧,真的很驚人的青菜吼...
沒法度,明明沒有切很多高麗菜及高麗菜嬰的,
但怎麼一放進去鍋子就滿了~



悶煮一下,再倒蛋豆腐進去,
其實我是想吃豆腐的,
可是怎麼超市的豆腐全都是基因改造的啊?
所以就買了蛋豆腐,也好,蛋豆腐沒有很大塊,我吃起來比較不辛苦~
也不怕一次沒煮完又要放冰箱,一放又不知道會放多久~



OK,午餐完成了~!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看起來很豐富吧,CC
這一大碗,吃的我好飽好飽啊~!



吃完午餐當然要來一杯咖啡,
這是之前在辦公室就養成的習慣,
因為很飽了,不想喝太大杯,所以懶的煮了,
就用MAXIM的摩卡口味咖啡球吧~!



這咖啡球比Blendy的小顆,份量少多少我也不清楚
當然要倒的乾乾淨淨清潔溜溜囉~~



嘿,餐後咖啡完成囉~!



既然寫了,那就來貼一下上星期喝Blendy咖啡球的照片吧~



當然一樣要倒的乾乾淨淨,
咦,Blendy的咖啡球的底座原來是透明的呢~
別款的都是白色不透明的,
原本我還以為它是黑色不透明的塑膠,
原來是透明的哇~!



看..因為咖啡球的內容都裝的很滿,
所以一打開就打翻了一些出來,嗚.....真想把它喝掉....



倒入鮮奶,完成了一杯好喝的冰咖啡,
Blendy的無糖咖啡做成冰咖啡也是很讚,
是我喜歡的,不加糖的拿鐵口味,
不過後來用打過的熱牛奶加入,就沒那麼好喝了,
是這種咖啡球適合做成冰咖啡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