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午茶相約:日式鄉村雜貨風的HANA1



2008.12.2

日本旅遊回來的隔天,和Tany約了下午茶,一方面是要"交貨"。不然以Tany最近的忙碌程度看來,幫她採買的UNIQLO保暖發熱衣不知道何時才能交到她手上~

Tany說想去HANA,那麼既然HANA2我去過了,那今天就去HANA1囉!

hana-01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上回去咖啡弄的時候,就已不小心路過HANA。但也怨不得我,因為那天是星期一,HANA的公休日啊~

hana-02

HANA1的大門還是很誘人,Tany來的時候,路過店面時被可愛的小店吸引,然後才發現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而正好在門口拍照的我,發現Tany來就順手幫她開了門,她被我嚇一跳,還以為是別人幫她開門呢~

hana-03

門口也不乏可愛的特殊小物。還寫著今天的日期呢~

hana-04

咦,這愛心形狀的鳥籠裏,是住了一隻黑色的鳥嗎?

hana-05

原來是一隻可愛的蝙蝠娃娃。

hana-06

一進大門就處處驚喜,好多可愛的小擺飾吸引著到訪的客人的目光。忽然間覺得自己家裡的壁中太單調了,似乎應該要妝點一下才行。

hana-07hana-08

HANA1的店一樣小小的,放眼望去幾乎就把整間店看遍了,大致上座位分為三區,隱藏在角落的那區,是沙發座。

hana-09

今天我們的座位就是這一區舒服的沙發區。

因為有先訂位,再加上來的時候店裏沒有其他客人,可愛的店員妹妹問我要不要坐沙發區,我當然一口答應囉!二個人坐四個人的位置,真好。

hana-10

包圍著我們的,除了一面有窗戶的木板外,還有這座小書櫥。書櫥四周當然還有許多小玩意兒囉~

hana-11hana-12

店員美眉送上了二個水杯,各有一個可愛的杯墊。

hana-13

當然,還有風格一致的menu,它是小相本呢~

hana-14

旁邊也有放包包的小籃子,但我們並不需要它,因為我們有多餘的座位可以放包包和外套,哇哈哈~驕傲啊!

hana-15

點完餐後,趁著店裏人不多,當然要四處走走看看和拍照囉~這個牆面很棒~

hana-16

充滿了店主精心佈置的可愛小玩意。

hana-17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小燭台,上方小天使的會隨著氣流慢慢轉動。

hana-18

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架子,可以展示收集的杯子們,還可以掛一些小東西。

hana-20

廚房的出菜窗口也可以這麼可愛。

hana-19

通往洗手間的小走道滿滿的都是可愛的小東西,還有一台小琴。

hana-21

送上餐具和一瓶冰水。是的,我們還沒吃午餐,所以我和Tany都選擇了焗烤。

hana-22

我點的是焗烤牛肉千層麵和少冰的冰水果茶,Tany點的是法式海鮮焗飯熱的抹茶拿鐵咖啡。我覺得海鮮焗飯比牛肉千層麵好吃的多。

後來看到隔壁桌的餐點,又覺得那也不錯,有沙拉也有一些小點心,不過肚子正餓的我,沙拉和小點心並沒辦法滿足我的胃,所以還是改天正式要下午茶再點吧。

hana-23

我的水果茶湯匙很特別可以掛在杯子上,而Tany的湯匙上則有一顆愛心。

hana-24

聊了很久,要離開前轉頭一看才發現店裏已經幾乎要坐滿了~再回頭望望我們的沙發座,忽然看到這株玫瑰。玫瑰的花朵很小,很迷你,很好看~

hana-25

雪莉問我,HANA二家店都去過了後,喜歡哪一家?

我豪不猶豫的就回答:我喜歡HANA1,我想,那舒服的沙發座是一大功臣吧!窩在那個沙發座裏,彷佛這就是自己的空間一樣。我想,我愛上的是HANA1的那個沙發座吧!

-----------
延伸閱讀:

終於,我來到日式鄉村雜貨風的HANA2

--------------

HANA 官網:http://www.angelbaby.tw/hana/modules/tinyd0/

Hana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01巷39號(忠孝東路頂好名店城、天仁茗茶旁巷子)
電話:2711-6112
# 捷運: 由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往地下街市民大道四段9號出口。
# 由忠孝復興站sogo站出口,往敦化南路方向。


檢視較大的地圖

Hana 2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33弄19號 由忠孝東路248巷金石堂書局旁巷子進入
電話:2711-0933
# 捷運:由忠孝敦化站下車往明曜百貨方向
# 由忠孝東路216巷東區粉圓冰對面順著巷子進入


檢視較大的地圖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