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坐月子|月子中心,早餐吃什麼?(振興)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每天獨自在家當保姆的早餐和午餐成了麻煩的事。還好,娘家爸爸每天早上會來帶大捲公主去上學,就趁此時會把娘家媽媽為我準備的食物送來家裡,通常送來的會是湯湯水水的東西,比如花生燉豬腳、木瓜燉排骨、麻油燒酒雞、麻油燒酒腰子等等,反正,就是些可以補奶水的東西~讓我有到現在還在坐月子的感覺^^""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都故意不到交誼廳去看菜單,因為這樣每一餐送來時都是驚喜(偶而也會失望,會有:怎麼又是這個的念頭)。


來看看,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時,早餐吃什麼吧~


一般來說,在振興吃的是中式早餐,但倒也不是想像中的傳統中式早餐:燒餅油條、清粥小菜。而是特製的養生粥品,再加上三道菜。

每天早上八點多送來的早餐餐盤大概就長這個樣子。這樣的早餐我根本每天都吃不完,而且接著很快又有早上的點心會送來呢~!

B-P01

除了三道菜和一碗粥/麵外,會有一碗養生藥湯,是給產婦補身體的。這碗湯,黑黑的,看起來很可怕,但其實不會苦,甚至有一點甜味,小小碗的,幾口就可以喝光。

這一天的早餐三道菜如下,看起來很可口吧~事實上也很可口哦!而且菜色變化也不少,幾乎每回都是不同的菜,大約每一星期會輪一次。

page

這一碗則是今天的粥品。每天都不一樣,照例,也是每一星期會再重來一次~

B-P05

除了粥,也會有乾麵或麵線。麵線有時是煮湯的,有時是乾的。這麼多道裏,我最不愛的就是乾麵了~最愛的是乾麵線和南瓜粥。

B-P06

每個星期四,可選擇要不要吃西式早餐,西式早餐就會有吐司、蛋糕之類有"發"過的東西,反正我對月子食物沒有過多的禁忌,就當做是換換口味囉!

西式早餐一樣會有一小杯養生藥湯,另外還會有一小壺不太甜的豆漿,真希望它的份量是二倍大,哈哈~再加上主食(吐司+蛋糕)及沙拉。這樣的份量根本吃不完!所以我的蛋糕都是留給公主吃。

主食裏的吐司、蛋糕也會有口味的變化,可能有鮪魚、火腿、起司、蛋,反正看廚師怎麼搭配。

蛋糕的部份,吃過二次杯子蛋糕、二次抹茶紅豆蛋糕,後來我沒再拍照了,因為要拍很累,要整理也很累~~

B-P07B-P08B-P09B-P10B-P11B-P12B-P13B-P14


好豐盛的早餐哦~這樣吃完後,才能再盡全力擠母奶,當乳牛啊~!


可惜,我是一隻產量不足的乳牛XD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