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915 螢光圍城

這是第一次參加遊行活動,
因為公司在管制區,所以五點就宣佈了下班~
在公司等老公來,忽然後悔起沒有穿紅衣,
今天我穿黑上衣耶,會不會很突兀啊?

其實我應該算是來湊熱鬧的吧,
原本還想帶著飲料和麵包來哩...不然走一走肚子餓怎麼辦?
還準備了相機,想要拍下這個場面,不過看在下雨的份上,還是算了....
最後只帶著一點零錢放口袋,帶著手機,換上布鞋就和老公出發了,
老公的包包裏則裝了一瓶水和二件雨衣,另外還幫我準備了帽子~

到了景福門後,我的確是很明顯的,
因為幾乎大家都穿了紅色,有的甚至是一身紅,
只有我,是黑上衣~

第一次走在這個地方,用走的,還看到好多好多的人,
一個個的主播台上坐著平常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主播,
看到詹慶齡,下半身果然穿著牛仔褲而非套裝,嘻....
很好奇的東張西望,看看賣螢光棒的人,看看米奇造型的螢光棒,
看看騎著腳踏車,還幫腳踏車做了很多"裝潢"的老阿伯,
看到都忘了拿手機起來拍照~

等啊等,等了好久,大概一個多小時吧,我們的進度還在景福門而已,
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可是大家都很有秩序,不推擠也不吵鬧,
只是空氣真的好悶哦...還好有下雨,不然我應該會昏倒吧?

我一直左顧右盼在看熱鬧,
看看明明下雨還揹Gucci包包來的辣妹,不怕包包被雨淋壞掉了嗎??
看看一旁的爸爸,抱著睡著了的兒子,真辛苦了那小朋友,醬會不會感冒啊?
一邊的媽媽還推了手推車,推車裏還有小BB呢~
看看一旁的阿公,自己一個人來的樣子,
台上還要大家如果身體不舒服就退到二邊去休息,
如果有身旁的老人家不舒服需要休息,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攙扶,
總之,今天並不覺得像是要做什麼樣的遊行,
呼喊的口號,也好像去看演唱會等待演唱者出場時的呼喚,
總心,一切都很平和,很溫馨,
後來還有人發放螢光棒哩,真讚~!
老公問我,演唱會有沒有這麼擠,我告訴他並沒有...
其實,太久沒去聽演唱會的我早就忘了哩~
只是故意說沒有,看下次他會不會看在"演唱會並不會很擠"的份上,願意陪我去聽演唱會:P

一路上,我還蠻興奮的,東看西看,路過的商家和住戶,
處處都有人從窗戶探出頭來和遊行隊伍相呼應,
真怕他們這麼激動,如果從樓上掉下來的話怎麼辦啊?!

今天真的很多很多人,路上滿滿的紅T恤,很良好的秩序,
感覺,即使不能達到什麼特別目的,應該也能讓平常緊繃著情緒的上班族得到發洩的出口吧?
那麼看來最近應該會少了很多憂鬱患者...

從景福門出發,再走回羅斯福路和中山南路交叉口,
不很長的路程,我們從七點走到十一點,四個多小時,
好累好累哦,腳都快斷了~~

現在,只想去幫我的腳抓龍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