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20080408,公主的第一顆小鋼牙

2008.4.8

未滿四歲的公主有一口爛牙,看過三個牙醫,
而第三個牙醫看完她的牙後用開心的口吻跟公主說,
哇~你還有二顆牙是好的耶!

你看,好可怕的牙。。。
誰要公主那麼愛吃糖果,而我幫她刷牙也刷的不夠徹底,
所以下牙蛀成這副德性~



連門牙都變成醬子。。。
之所以會有這樣驚人的門牙是因為公主喝母奶,而且特愛奶睡,
睡著還捨不得離開,深怕我的ㄋㄟㄋㄟ滴到衣服上不好清洗,
所以執意要含著ㄋㄟㄋㄟ睡覺,於是,奶瓶性齲齒就這麼找上了她。



今天是約定治療的第二次,上回補了最輕微好處理的上犬齒,
光是這最簡單的補牙,公主又踢護士又打醫生的手,
躺在診療椅上又大哭又手腳不停的揮動,
於是最後被用束縛帶綁了起來,才完成上一次的療程。

回家後不斷的重覆告訴公主看牙也沒有很痛啊,
而且補好的牙變的很漂亮,護士還送你汽球等等的,
做了十足的心理建設為的就是今天這更困難的療程。
我們放棄原本屬意,全身麻醉一次搞定的方式治療,
為的就是想讓公主在一次次的療程中知道要好好珍惜治療好的牙齒,
要認真刷牙,要少吃糖,要多潄口。

坐在往醫院的公車上時,公主說她不要去小房間看牙,
我苦口婆心好不容易才讓公主答應看牙,而且先在公車上睡覺,
到了醫院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抱著正在睡覺的公主去麥當勞,
因為我肚子好餓啊~想趁公主睡著時偷偷吃午餐。

沒想到坐下來公主就醒了,被她發現身處麥當勞當然就不可能全身而退,
最後讓她自己數,吃了六根薯條。
為什麼是六根,因為她說三歲吃三根,吃完後又賴皮想再吃,所以就變成了六根~

公主看上了麥當勞的玩具,
我和她約定了,如果今天乖乖看牙,不打醫生不踢護士就可以來買,
心想,反正一袋玩具才39元嘛~

沒想到,為了這玩具,公主一直催促我,我們快點去看牙啦!
為免哭太用力會尿濕褲子,所以特地幫公主穿了尿布後再進診間。

一躺在診療椅上公主就張開嘴巴,乖乖的,完全不需要醫生動口,
甚至醫生還要她先把嘴巴閉起來休息,等一下要她張嘴再張開就可以了~

今天的治療超級順利,公主十分配合,雖然其間偶而夾雜了傷心的哭聲,
但和上回的驚天動地比起來完全是小巫見大巫,
順利的治療了一顆牙後,因為公主已經漸漸失去耐性所以就此打住。

其間因為需要套上一個塑膠布在牙上,所以護士有拿相機出來拍照以備健保局查核,
我還笑說我也有帶呢!結果站在一旁的女醫生說那你可以拿出來拍,
上回還有媽媽帶單眼相機來呢~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拿出相機,因為我只有二隻手啊!
一隻要握住公主的手,一隻要輕輕先壓住公主的腳,以免公主忽然又踢了起來,
這樣怎麼有手可以拿相機呢~最後,還是沒拍到公主治療牙齒的勇敢畫面。泣。。。

結束治療出了診間後,去另個地方安排下次的診療時間,
再去付了小鋼牙的2500元自付額及150元的掛號費,
就被公主急著拉去麥當勞了~

公主認真的挑選她想要的玩具中。



東看看,西看看。



怕有遺漏了的玩具款式,看不到還惦起腳尖。
最後挑了一袋她愛的,一問價格原來一袋是140元,
好吧,都答應了,就要做到,於是帶著這一袋裏面有很多種類的玩具坐公車去。



公主背上揹的,是站在一旁看勇敢公主治療牙齒的醫生阿姨送的汽球。
顏色是公主自己挑選的桃紫色。形狀是公主每回來都指定的蝴蝶(有蝴蝶和寶劍可以挑)
醫生阿姨還幫公主把汽球揹在背上,看起來好可愛啊!

你看,這就是今天公主治療的成果,套上了小牙套,
今天起,公主也變成鋼牙妹妹了~



天啊,一次才治療一顆牙,下一次的治療時間是520,
意思是公主的一口爛牙治療好也是明年的事了嗎?

饒了我吧!好累人哦~

2 則留言:

Lida 提到...

一次才治療一顆~@@
我們之前一次大概治療兩顆,整個做完也好久喔~~
不過現在依然不愛刷牙~
真是沒辦法~唉~

Lica 莉卡 提到...

希望公主下次可以更配合,讓醫生一次多用幾顆,
不然等治療完真的是太久太久了,
好累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