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2008 東京漫步] 到日本必逛必買之UNIQLO



想到日本,除了藥妝店是必逛之處外,對我來說還有UNIQLO。這次我們當然也到UNIQLO逛了好幾回囉~

但說實在的,以目前的匯率來說(我們去的時候是0.34X,1.21幫小姑姑換是0.3789),真的覺得超不划算的!就算是UNIQLO最常見到的一件1000yen的平價價格來說,和之前大多在0.28~0.29間的匯率比起來,一件就差了快一百元耶,真是不划算,不划算啊~

雖然如此,還是逛了好幾家UNIQLO,也買了不少百搭的款式回來。這是住第一INN那天入手的,還好第一INN真的離車站很近,不然會累死~

U-P1210490-P

據說週末是去UNIQLO搬貨的好時間,會有親子日的特惠活動,但人也會特別多。奇怪,每次都覺得沒有買很多,但是結帳後都是很大一袋。

第一天就入手了三件百搭高領衣和幾件到UNIQLO必買的發熱衣。

U-P1210491-P

這次去UNIQLO買的衣服大概可以分為幾大類:

★ 內搭高領(1)

內搭的高領很百搭,所以入手了三件,除了芥末黃和黑色外,還有一件米色有金蔥的。這件有金蔥的穿起來沒有其他兩件舒服,會有點刺刺的,但是冬天搭配衣服的效果很好。

黑色和芥末色的這二件,價格在記憶中是一件2990yen,二件合購價是4850yen,所以當然要買二件囉~顏色我也想了很久,想買的顏色好多,最後以芥末黃和黑色勝出,可憐的深灰色和粉紅色被我放回去了~ 唉,其實好想全部買回來哦!

只可惜,這三件都已經被我穿到開始起毛球了,嗚,怎麼醬子嘛!是被我操太兇了嗎@@尤其黑色的最嚴重。

U-P1210492-P

★ 內搭高領(2)

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清這二件是什麼材質,反正穿起來蠻舒服又耐洗就是了~重點是一件才1000yen,是離開日本的那天早上和雪莉到住宿點附近的UNIQLO拚回來的。相同的,礙於匯率不漂亮,硬是只挑了二件帶回來,其餘的就有緣再見,而且我心裏幻想的顏色架上都沒看到。(一直在碎唸匯率的問題)

其實對於瘦瘦的女生來說,在台北就很好買了,路邊攤C/P值很高的這種內搭衣很多,價格又便宜,顏色的選擇也多的不得了。但對我這種身材的人來說,UNIQLO則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它有分SIZE啊!

U-P1210494-P

★ 發熱衣

這是此行前和Tammy碰面時,她強力推薦的發熱衣。還好有Tammy告知,才知道有這樣東西,google了一下發現這似乎也是人人大力推薦的好東西呢!

什麼是發熱衣?真的那麼神奇會發熱,像暖暖包一樣嗎?

其實不然,它就是輕薄貼身又快乾的衛生衣,讓胖子再也不怕穿衛生衣。我已經拒絕衛生衣這種東西很久很久了,老覺得本來就不瘦的身形在冬天穿上衛生衣後,看起來又腫了不少,所以寧願用其他方法保暖,死也不願意穿衛生衣,頂多就穿件背心式的衛生衣而已~。

發熱衣的顏色則要看你去的店家而定,逛了幾次發現以顏色來說,想買的黑色最難買,不想要的膚色最多、以款式來說,高領的也最難看到,圓領八分袖的最多。

我和雪莉先各買了一件黑色圓領八分袖穿,決定如果好穿的話回到東京後再去採買,穿到日光後發現這真的很不賴,當然就再去補貨囉!還不忘幫國王買二件,也幫怕冷的小姑姑及事先就說有好物她都要的Tany採買,而且Tany還把她身上剩的日幣都先給我了呢~

U-P1210495-P
U-P1210496-P
U-P1210497-P

★ 童裝

這也是從日光回到東京的那天就入手的,還是從淺草扛回第一INN的呢!重死了。。。童裝因為不是每家都有,所以也還好這天有掃貨,不然接下來好難找哦~

童裝的部份買了皮蛋綸的幾件可以內搭的半高領上衣,另外還有小公主和麻糬姐姐的,反正,小公主有的,麻糬姐姐幾乎都有啦,畢竟Tany有交代了咩~

想買的童裝還有很多很多,但真的扛不回來了,我甚至連掛在那兒的小學制服都想買回來,超可愛的耶!但是買回來要什麼時候穿出門啊?(但回家想想還真有點後悔,怎麼沒有買啊?!)

U-P1210493-P


另外,也有很多人推薦的cashmere我就沒有下手了,一來是一件就幾千元日幣的毛衣,以匯率算來,實在是被貴的不甘心,二來是看到架上的毛衣很多都被摸的起了非常多的毛球,所以沒有勇氣下手,三則是覺得他的版型會讓我穿起來更顯胖,所以不願意嚐試。不然,其實架上的cashmere顏色很柔和漂亮呢!

還有還有,看到很好看的羽絨大衣也很想買,但是每每看上的都是白色,我想要的紫色選擇又不多,價格也覺得還不夠漂亮,所以也沒有下手(重點是,買了也扛不回來吧!)

還有還有,原本還想買可當家居服的連身洋裝,但幾乎去逛的店都沒有看到,所以也只能作罷。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到UNIQLO去挑選衣服呢~停留在東京的這幾天,怎麼好像一直在藥妝店與UNIQLO間繞來繞去啊@@

-------------------

★ UNIQLO 店舖檢索:http://www.uniqlo.com/jp/shop/

[2008 東京漫步] 11天10夜實際行程

★ 我是豬頭,出國忘了調相機的時間,所以照片上的時間是台灣時間,加一小時就是日本時間囉~

C-マンション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明天也要去日本了唷
lica的文章真是及時雨呢

匿名 提到...

HEAT TECH衣服真的很熱門之前很多都缺貨
我元旦期間去日本時每ㄧ家店有的貨都不齊全
有的有上衣有的有褲子而且尺寸也不齊全
有的很多男生的有的店女生的比較多
總之要一家店一家店才可能找到自己喜歡的
結果我最後只買到一件暗紫色高領上衣
及一件灰色長褲
灰色長褲我覺得很不錯可以當內搭褲穿

我每次去日本也都買好多UNIQLO的衣服
不過最近匯率實在太慘了

Sherry 提到...

哈,樓上這位Emma
我認識妳耶!!!!!!!
之前去關西的時候我們還搭同一班飛機
還有在京都網聚呢

沒想到妳會跑來Lica這邊留言
真是好久不見啦

不過那個高領的heat tech衣服
我都覺得脖子好緊好緊快不能呼吸
該不會是因為我太胖的關係吧@@
人家高領的可是買M號耶

carol@tnn 提到...

到日本旅行絕對是要到UNIQLO血拼的啊!!
UNIQLO的衣物大多都是萬年不敗款
好穿又不退流行~
真的還是要到日本買才划算~

台灣一些賣家都太狠了啦!!
把日幣數字當台幣賣... 實在讓人下不了手啊~!

ps. HELLO! Emma,竟然有可以在這遇見你耶~ (高興!!)

Lica 莉卡 提到...

to leiso,你回來了,換你寫遊記囉~~

to Emma,HEAT TECH是我再去日本會想再買的耶,而且我記憶中根本沒看到有長褲哩~不知道何時匯率才會回到0.2X,好像很難,台幣也眨很兇呢...

to Sherry,咦,原來大家來這裏開同樂會,真不錯,以後要常來哦^^ 那個高領的真的蠻緊的,我都會一直拉一直拉,偏偏又很愛穿...

to Carol,你倒是提醒了我,看到台灣賣家賣的UNIQLO就覺得日幣的價格真實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