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台北|CAPRICCIOSA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2008.2.8

來到SOGO走走逛逛,晚餐該吃什麼就又傷透了腦筋。最後我們從BR4轉戰忠孝館,選擇了11樓的義大利食堂:卡布里喬莎,反正沒吃過嘛~

雖然不是常吃生魚片,但接下來這幾個月內都不能吃生魚片這件事對我來說影響極大,總覺得什麼味道在口中都失了美味,什麼都引不起我的興趣,總覺得現在吃來吃去就是義大利麵,好無趣,嗚嗚。。。。原本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我,現在也只能在義大利麵中找樂趣了。

登記了座位,一等就等了半個多小時吧~愈等愈餓,實在很想衝去買個麵包先吃再說。

眼看著快要輪到我們,決定先去跟服務員點餐,節省一點時間,不然我真的要餓昏了~一坐下,公主也吵著要吃東西,於是決定請服務生先幫我們上甜點。

端上的布丁一下就被公主解決掉一個,上面淋著的是蜂蜜,順口好吃,為了怕一口氣吃太多,正餐會吃不下,我只意思意思的先吃了幾口。

P1240210-P

我們今天點的是二個人的套餐,有二碗湯,一道沙拉,一道前菜,一道主食(義大利麵/披薩/燉飯),二份甜點和二杯飲料。這樣的套餐價格如果沒記錯的話是9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我只指定了飲料要喝有氣泡的可爾必思,其他都給國王點。所以上菜的時候驚喜連連。

我以為國王會一如往常的點凱撒沙拉,結果今天國王上的菜是這一道:卡布里喬莎鮪魚沙拉。這道是油醋醬的沙拉,上面有一圈圈的我永遠搞不清是花枝還是透抽的東西,還有感覺像是鮪魚罐頭的鮪魚,口味還可以,反正我已經餓壞了~

P1240212-P

洋葱湯。這道洋葱湯蠻好喝的,不過我沒問愛喝洋葱湯的國王,他要給這道湯幾分。至少,這湯是合我口味的。

P1240214-P

前菜的部份,我以為國王會點炸花枝圈,結果又是一個驚喜,端上桌的是:酥脆莫扎瑞樂燻鮭魚春捲。原因是它很特別。

炸的酥脆的春捲皮,裏面有薄片的鮭魚、青菜,和"很牽絲"的起司,連公主都喜歡。

P1240216-PP1240218-P

這是為了公主加點的卡布里香蒜麵包,結果公主忙著吃鮭魚春捲,一點都不愛這麵包。最後麵包是我和國王吃的,好吃呢!

P1240219-P

主菜的部份是我們在外面等座位時得到的共識,完全不需要溝通,我們同時選了這道:南義海洋風墨魚汁燉飯。因為才吃過罌粟的燉飯,想試試它有什麼不同。這張照片是粟罌的燉飯。

P1230862-P

這是今天的燉飯,一樣的烏漆摸黑,但又沒有那麼"黑金黑金",其中還多了紅紅的蕃茄,燉飯裏的大貝殼(淡菜)和小貝殼(蛤蜊)很多,都是我不愛的。不過小貝殼的肉和殼都已分離,肉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每正每一口都黑黑的,吃到也不會發現,哈!

P1240223-P

因為有蕃茄的關係,多了微微的酸甜味,不過香氣和口味還是略遜粟罌。只是它的份量超級多,我和國王飽的倒在椅子上不能動後,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外帶,我們連忙搖頭。

P1240224-P

--------------------

結果,才說老是吃義大利麵,昨天趁著天氣大好出門透氣,最後午餐的選擇還是義大利麵。

來到中山北路附近,晃來晃去最後無意識的一直往意麵坊走去。在下午二點的最後出餐前十分鐘坐在椅子上,翻著menu竟然又不自覺的看到黑燉飯就想點,天啊我是怎麼了@@

最後,點了蕃茄蔬菜湯和焗烤海鮮麵,湯的口味還不錯,麵就普通,但這一餐沒有心情拍照,也沒什麼愉悅的感覺,大概因為坐在昏暗的一樓,又被顧客與服務生包夾的關係吧~(我的座位旁就是透明玻璃的廚房,服務生常一群圍在那兒說話,就站在我旁邊)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最近的燉飯魔咒呢?我們家冰箱裏還有我自己煮的蕃茄雞肉燉飯還沒吃完啊~~

-------------------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官網:http://www.capricciosa.com.tw/

 

台北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SOGO百貨內)
電話:02-87716108
傳真:02-87718651

C-マンショ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接下來幾個月都不能吃生魚片呀!?

燉飯看起來滿好吃的ㄋ!

Lica 莉卡 提到...

to JEAN,燉飯還不錯,不過台中的那家更棒耶,如果你有去台中,可以去吃吃看哦~ 你這聰明的孩子,醬子就猜到結果,真是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