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下廚記|茄汁牛肉蛋包飯

2010.3.25

上了幾堂mama de maison的春天和風家庭餐桌課程,回家當然要試試看囉!
其實這天是上課回來後第二次做了,上一回很"粗本"的用了costco買的PRIME等級無骨牛小排,選擇最小塊,看起來較油的那塊切丁後煮。成品我沒吃到,因為那天去聽阿密特了~那一頓高級牛肉燴飯完全進了國王和大捲姐姐的肚子裏。

再用這麼高級的牛肉切塊做茄汁牛肉飯總是心疼,畢竟那麼好的牛肉應該煎好後灑點鹽來吃才不枉它的價值。所以這次去鄰近的頂好超市買了特價的澳洲進口牛助條,看起來也還不賴。材料準備好後就要動工了。


P1020487

半成品,看起來還不賴呢~不過其中的秘密武器-蕃茄牛肉燴塊還沒加進去。

P1020491

溶化了蕃茄牛肉燴塊後,看著它們在鍋裏冒泡泡,更誘人了~起鍋前再淋點鮮奶油,又香又美味!

P1020495

晚上再煎個蛋,隨意的把飯包起來、準備一些豆子增加纖維質的攝取。色香味俱全的晚餐上桌~

P1020510

和mama de maison的成品相似度蠻高的呢~大開心^^



餐後還有手工布丁可以吃,真是完美~

page


不過這天自以為準備的很完美的晚餐其實只有我和大捲姐姐二個人吃,因為國王吵著要吃冷凍庫裏那凍的像石頭一樣的牛排,沒辦法,只好想盡辦法的變出牛排給他吃,還好這一餐國王吃的很開心,還說以後不用出門吃大餐了。



喂喂喂!誰說以後不用出門吃大餐?除非有人願意幫忙洗碗善後好嗎~不然在家吃大餐,累死的可是我耶~偶而還是要出門吃吃,讓我不用洗碗吧:P


sydney charter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1 則留言:

mountainlife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讓我覺得沒報蛋包飯課程,實在很可惜~
因為看你照片,覺得漢堡肉排與蘋果棒氮高超美味,所以我寫信去候補,有報到5/1的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