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2 京阪親子|Day5. 食:祇園ひざこ親子丼/拉麵小路(富山麵家いろは)

2012.2.3


看看我們這天的午餐和晚餐吧!這是身心都好滿足,好開心的一天~~


從八坂神社的水泥鳥居走出來,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這個似乎在旅遊書上看過的建築,看了一下,是吃飯的地方~也難怪我會有印象了!


探了一下頭,發現滿座,所以我們在門外等。









瞧,這個心不甘情不願的小孩,還在被紅面鬼嚇到的悲傷情緒中。她很黯淡說:要吃你自己吃,點一碗就好,我不要吃,我一點都不餓!




才一下下就有位子了,店裏雖不大,座位大約30個左右吧~但洗桌的速度不算慢。不好意思對著店裏吃飯的人拍照,會影響了客人用餐的心情,所以只拍自己桌上的。


店裏的服務生都是有些年紀的媽媽,並不是年輕服務生,但熟練又輕巧的動作給人感覺十分舒服,好像在朋友吃吃飯一樣,還貼心的給我中文菜單。

明明有好幾種食物可以挑,為什麼幾乎整間店的人都在吃親子丼?!那我當然也要點親子丼囉!980yen。




服務生不但貼心提供中文菜單,也主動送上適合小朋友的溫開水和別緻的小碗、木匙,我超愛那個碗和木匙的!

親子丼送來時,我的耳邊出現了用中文說的:親子丼~~





看這照片,不用說都知道好吃!讓沒能到鳥岩樓一探究竟的我感到大滿足!


被我勸說後,原本只肯吃一湯匙的大捲姐姐,吃完一湯匙後主動要求再來一匙!等到她吃完第二匙,想要第三匙時......很抱歉,下回請早,媽媽我已經整碗吃光光了~!^^




美食果然可以療癒人心,吃完這美味的親子丼,大捲姐姐臉上終於出現可愛的笑容。


---------------------------


晚餐應大捲姐姐的要求,我們再次來到京都駅上方的拉麵小路。有了前一天的經驗,已經知道拉麵小路的位置,所以我們全程搭手扶梯,大捲姐姐開心的不得了~她好愛這種長長的手扶梯呢!


今天要吃哪家呢?!




念舊的大捲姐姐要求要吃"昨天的拉麵",但我想換換口味,幾經商量後,我們選了來自富山的"麵家いろは"。





原想再點一盤餃子的,但又貪心的想或許有機會再試第三家,所以只點一碗共食。 






後來看到一旁的女生使用,我才知道這個是圍兜兜!超可愛的!怎麼這麼貼心啊~!這樣就不怕吃麵時噴到衣服了。




開動!



分了些給大捲姐姐後,剩下的我全部吃光。湯頭和口味都還不錯,但比較起來,我喜歡昨天麵條的口感。湯頭也比較不油膩。





吃完麵,我意猶未盡的想再找一家吃,但大捲姐姐心繫手扶梯,不想再吃了。還說:那你去吃,我去搭手扶梯! 開什麼玩笑啊~我才不放心!


我們花好多時間在搭長長的手扶梯,大捲姐姐整個玩開,high的不得了!我也跟著她上上下下的搭了好多次,花了將近一小時在搭電梯@@最後我還想坐在地上等她呢!




然後,又去看了幾眼京都塔。




最後,再去百貨公司看看玩具,再去超市逛逛。 


等巴士時,看到一旁有水舞,不過比起手扶梯來,這水舞根本不吸引大捲姐姐,所以就沒移到好的欣賞角度去欣賞水舞,我們去排隊等巴士,回房吃水果囉!




瞧,玩太開心,大捲姐姐竟然穿這樣就夠了,一直說不冷,不必穿外套!而且還貼心的幫我提買回來的東西耶,雖然沒有很重,但超感動!




提了一袋橘子和一盒草莓回房~草莓直接吃光,橘子每天吃一點,吃到去機場要入關前才吃完~




另外,我猶豫很久之後,還是為自己買了一只京都的馬克杯。




比起隨行杯,我愛馬克杯多一些。



這是我們這三天的巴士券,明天要離開京都,回到大捲姐姐想念的大阪了~




我和大捲姐姐在草莓、橘子和森林家族中愉快的結束今日行程~




準備洗澡睡覺囉!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