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新光三越A9。兩班家 韓式碳烤。

2008.4.13

難得有機會連續二天外食,許久不見的外食食記終於再度連續現身啦~

今天因為約在信義計劃區附近探望剛滿月的大眼帥氣施達達小弟弟,所以晚餐當然在附近解決。很久沒外食的我,也沒特別想吃什麼就讓國王決定,反正我什麼都好,只要好吃就好啦!

很久以來一直想吃兩班家,可是每次看到店門口大排長龍就放棄,今天我們乖乖的坐在門口等。我想是國王想到我一直想吃烤肉和一直想吃這家餐廳而選擇的吧?不然他原本屬意京桃山的。感人啊!我們坐在門口等時,還遇上了一個也在等位子的韓國女生,她用中文跟公主說話呢!她說公主很可愛,用韓國人的觀點來看,公主是很聰明的樣貌哦~真厲害,中文講的蠻不錯的,應該問她為什麼會想在台灣吃韓國烤肉的,因為看她帶了幾個韓國人來吃。



坐在門口痴痴望著店裏,人客啊,你們快點吃飽,快點結帳出來吧~我們一家三口這一坐就坐了超過半小時,完全沒有人結帳,嗚嗚~還好公主在外面也玩的不亦樂乎,還吃起來彌月蛋糕來。



好不容易,終於有位子,真感人。桌上餐具都擺好了。我們坐下後,也陸續有人結帳離開。



這張紙巾到幾乎吃飽時我才發現它的特別之處,因為有二張雙面膠,可以黏在任何你怕弄髒的地方,我就把它當成圍兜兜用囉!



韓式碳烤餐廳,當然用的是韓式鐵筷,好不習慣,長扁型的鐵筷子讓我吃完這一餐後手好痛哦~



服務生為公主準備的兒童餐具,還挑選了有Hello Kitty圖案的湯匙呢!



今天點的是精緻組合餐。一人5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桌上已經擺好了佐餐用的蒜頭。



還有這個我搞不清是青葱還是蒜的東西:P



左邊是沾菇類的醬,右邊是沾肉的。



這是生菜和菇類的組合盤。生菜是用來包肉片的。



接著服務生端來了六盤小菜,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公司附近的韓國餐廳吃飯也會送上好多盤這樣的小菜,不過內容不太相同就是了。



首先下手的是這盤冬粉,結果不合作的鐵筷讓我吃的好狼狽啊~冬粉滑溜溜的一直從筷子間溜走~



這個海帶芽也很好吃。是叫海帶芽嗎?



這一道是六道中我最愛的,服務生說這個是干貝唇,我真是太老土了啊!竟然不知道,哈!反正我只知道好吃和不好吃嘛~



這道是六道中我覺得最普通的青菜。



韓式泡菜,也是棒!我愛韓式泡菜啊~



這一道原本我以為是南瓜,吃了二塊才發現是馬鈴薯,一點也不辣,也蠻好吃的。總之,這六道小菜都在水準之上,要是可以續盤的話,我會想要再吃一份干貝唇和泡菜、海帶芽耶!



附的飲料選擇的是柳橙汁,被公主喝個精光。老木我只有喝茶的份~



火爐上桌囉!這火爐一搬過來,馬上有想拿面膜出來敷臉的感覺,真是太溫暖了,哈~



隨後服務生快速的開始幫我們烤菇類。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裏是有服務生進行桌邊服務的呢!所以我只需要負責吃。



原以為是四朵香菇,怎麼大小不一,原來是厚厚的香菇被切半了~



趁服務生離開的時候拍了一下她的傢私,這剪刀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我們的肉品上桌囉!這是原味牛肉,因為點餐時服務生說原味的比較好吃。



這是松阪豬。



菇類烤好囉,服務生說可以沾醬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比較想要金針菇啦~



海鮮煎餅和石鍋拌飯中,我猶豫不決,因為二個都想吃,不過公主幫我做了選擇,她說她想吃煎餅。公主最大,所以煎餅上桌囉~



至此,終於知道服務生的大剪刀是做什麼用的,原來是幫忙剪給小朋友吃的東西啊,超感人!服務生快速的把煎餅剪一塊塊的給公主吃。



厚實的煎餅,沾上中間的醬汁真的很不賴,而且我以為會辣的醬汁其實一點都不辣。這個煎餅也沒有很強烈的海鮮煎餅的感覺,吃起來是麵粉和紅蘿蔔居多,因為很少吃韓式煎餅,是韓式煎餅都醬子嗎?



終於開始烤肉了,從松阪豬開始。



烤好的松阪豬因為反正公主也不吃,就沒請服務生幫忙剪給公主吃。看起來很誘惑人。



包著生菜和夾幾絲不知是蒜還是葱的東西夾著一起吃,爽口好吃啊!



接下來這是原味牛肉。我原本想夾起一塊,咬一口試原味,結果咬不斷,這一塊就變成一口了~夾著生菜也還蠻好吃的,但對於肉的質感倒沒有很驚豔特別的感覺,覺得蠻普通的,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的好吃。



在我忙著吃肉的時候,我們的人蔘雞上場了,忘了服務生會幫忙桌邊服務這件事,所以沒先拍它完整的樣子,等我回過神來,這鍋人蔘雞已經被五馬分屍,慘不忍睹囉~



換來的是我桌上這一碗湯,原來,它是人蔘雞粥呢!裏面除了人蔘還有枸杞、栗子,其他的東西我就沒吃出來是什麼了~



真的,超好吃的!這一大鍋我和國王幾乎吃光,原以為這一餐不會吃太飽的,結果,這鍋雞湯下肚後,還是一整個飽~飽。到。不。行。



這一餐,很滿足,因為一開始的小菜和最後的湯品都很美好,如果肉可以再棒一點就好囉~!不過,我們也不是點店裏很好的套餐,也不能這樣奢求啦~

這一頓吃的蠻輕鬆的,公主自己邊吃邊玩的吃了二塊煎餅,當然,要感謝這根服務生送來的棒棒糖,讓我們能有個舒適的一餐,這真的是一家兒童親善餐廳啊!



還有天母店及台中店哦~天母店也在新光三越裏,勝博殿的斜對面。



結帳時照例問了一下,有沒有任何信用卡的折扣,答案是沒有。嗚嗚,真可惜~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為什麼他的爐火是紫色的ㄚ?

Lica 莉卡 提到...

我回家後才發現,應該是沒有調好白平衡的關係,現場看是紅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