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SALT & BREAD,BR4忠孝復興店

2008.4.25

星期五晚餐,為什麼老覺得很久沒外食呢?一直想出門吃飯,但其實也沒特別想吃什麼,沒創意的我們,吃來吃去不就是日本料理的生魚片、壽司,再不然就是西式套餐的牛排、羊排之類,似乎也沒什麼選擇。老說想出門吃飯,但要去哪吃就是個大問題啊~今天,趁著要拿下午新買的鞋回店裏處理,反正有發票可抵停車費,也省得再到外面找車位,就把車停在BR4的地下室,上樓處理鞋子順便覓食吧~

一開始我還不願意進去這家俄羅斯餐廳,因為覺得週五晚餐時間耶,店裏怎麼沒有人?應該是地雷吧?後來才發現原來人都坐在店的另一邊,從靠窗的位子開始坐起啊!而且說真的,跟其他用餐的店比起來,這家的生意真的算是清淡(但還是比隔壁的奧地利餐廳還好一點)



這家俄羅斯餐廳算是來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到在敦化南路上那一家,是和姐姐妹妹一起去聚餐的,吃了什麼、味道如何都已全部失憶,只記得後來離去的時候還買了麵包帶回家吃~

雖然不記得上回吃了什麼,不過對於menu倒還有一點點印象,感覺上BR4這家店的菜色似乎較少,不過不重要啦~反正也不是很餓。最後點了一客老饕牛排的套餐和一個凱撒沙拉,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分食。=>從點的餐可以看出來我們真的不太餓,真的點很少啊~



一旁有麵包枱,可以自行取用,第一輪去切的時候,麵包都冷了,服務生說新的正在烤,等等就送上來了~我還是先切了三片回來,看看公主的接受度如何吧~瞧,公主的小手馬上就伸了過來~



隨後服務生送上了兒童餐具,餐盤是小魚的形狀,好可愛哦~!只可惜杯子是紙杯,我不愛紙杯~



有奶油和草莓果醬可以搭配麵包。



公主開心的拿了奶油刀就自己抹了起來,有模有樣的呢!第二輪切的麵包是熱呼呼的,麵包果然要熱的才好吃啊~沾奶油和果醬都很不錯。



凱薩沙拉來囉~好大一盤啊!



國王說我怎麼老是點凱薩沙拉,沒辦法,我喜歡嘛!而且今天想吃燻鮭魚~玫瑰花造型的燻鮭魚還不錯,倒是這凱薩沙拉我覺得不怎麼樣,好清淡哦~可是國王說還不錯,後來我懷疑因為沒先攪拌,有撒起司粉的上半部被國王吃光了所以他說好吃,哈~



套餐的湯,因為國王想吃蔬菜所以選了蔬菜湯,雖然後來想到應該點巧達湯的,因為公主喜歡。這道蔬菜湯真的是滿滿的蔬菜,吃第一口時覺得口味很奇特,有點像羅宋湯又不是太像,多喝幾口發現愈來愈順口好喝。



這是焗烤海鮮。



白色的奶油醬、白色的海鮮、白色的類似烏龍麵的麵條,混在一起看不太出來什麼是什麼,但是吃起來也還蠻好吃的。



拿來沾麵包吃也很不賴~這樣又讓我吃掉半片麵包~我真的是麵包殺手耶!



主菜上桌囉--老饕牛排!忽然覺得好像很久沒吃牛排了耶!



附上海塩,據說是由蒜、黑胡椒、特製香料調製而成的。



果然是我們不常光顧的俄羅斯食物,對於這樣的搭配還不太習慣,因為和一般西式的餐點很不同,以前老覺得牛排旁邊放的就是薯泥和甜的南瓜,再加上青菜。這裏則是有著很特別的米飯,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黑糯米,不過吃了一口就覺得不太適應,後來這黑米飯全收了回去。



這也算是特製的蔬菜,還是吃不習慣,幾乎沒動到就收了回去。



牛肉很不錯,送上桌的三條牛肉(用條來形容好怪哦~但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詞窮了)每一條的熟度都不同,給了我們三種不同的口感,但是都蠻好吃的,我們最愛的是中間那一條的口感。國王直呼這樣的套餐搭上這樣的價位真的很划算~



請服務生先幫我們上餐後的甜點,甜點是冰淇淋,選的是芒果口味。這道冰淇淋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把牛排吃完,因為公主愛不釋手一口接一口的吃,還跟我說以前我也買給她吃過,但我實在已經失憶了啊~什麼時候吃的呢?



餐後的熱咖啡。



這一餐我們吃的剛剛好,滿足而又不會過飽,終於有一次我們點餐沒有失手點太多啊~結帳的時候發現前後的人都拿出大把的禮券,真奇怪,怎麼人人都有SOGO禮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