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圓夢 祝福

一直都不喜歡唸書,雖然唸啊唸混啊混的也混到大學畢業,畢業前忙著準備考研究所,當時準備的是教育研究所,還長途征戰的去了花蓮,台中,(還有哪?我也忘了),最後當然是沒考上,因為教研所的錄取率和企研所是一樣低的,而我也不是科班出身,也沒有很認真的唸很多書....

畢業後當然就工作了,其中有興起出國唸書的念頭,當然,只是唸語言學校,因為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不過,不是很積極的我,還是停留在"想想"的階段,就這樣,一晃眼大學畢業快十年了,這期間我沒有出國唸書,倒是身旁的人遊學的遊學,唸書的唸書,去了,又回來了,而我,則是工作,結婚,離開職場當閒人,生小孩,帶小孩當全職媽媽,而後再回到了職場....

會有遺憾嗎?我想,也還好啦,因為我根本提不起一個人離家到異地去生活的勇氣啊!所以也沒什麼遺憾好說的啦,呵呵^^

不過,要是現在有人問我說,出國唸書,好嗎?出國遊學,好嗎?我倒是會舉起雙手贊成,當然前提是你的經濟狀況是許可的,無論是有人幫忙出錢或是自己存的錢,甚至是借錢出國,總之,如果你心裏有一個夢,當你興起想要圓夢的念頭時,那麼,就去吧~因為這個夢想它會一直停留在你心裏,甚至慢慢的發芽壯碩,而當你真的認真考慮這件事時,隨著年紀的增長,你又有了更多的牽掛和責任~

亭蓁,去吧!一年半的時間,很快你就回來了,姐妹在這裏祝福你,希望你能夠帶著滿滿的收穫回來,好佩服你能有這樣的勇氣,雖然動機我並不是百分百的贊成:P 但是,相信去了之後,你得到的會是更多無形的,心靈與眼界上的收穫.^^ 在那兒,書要認真唸,玩也要認真玩,更要用力的體驗不同的生活,再與我們分享哦~ 也或許有一天我會跟你說,我要帶著包包去找你玩呢,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ica~

看了我好感動喔(害我差點飆淚)...謝謝!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 也很緊張 不過就覺得自己要去試試 或許1年半後回還後也沒啥改變
但或許真的會看見不同的天空

真的很謝謝你的祝福

亭蓁

Lica 莉卡 提到...

決定了就好好去,好好唸,好好玩,才不枉去了這一趟啊 ^^

最少,我們去找你的時候你可以好好招待我們啊,哈哈...

會不會,你就不想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