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7-11 飯糰日



送公主出門上學的時候下著超大的雨,回家的時候心血來潮,就在巷口的7-11買今天的早餐和午餐吧~因為原本今天計劃要去市場的,下這種雨當然是放棄囉。

在7-11晃了晃,也沒什麼特別想吃的,於是買了新式的御飯糰和壽司,一個當早餐,一個當午餐,今天是7-11的飯糰日~

這款御飯糰之前還有持i-cash打九折的優惠,但現在沒有了~架上有炸蝦和鮭魚二種口味,我比較愛鮭魚,所以買了這款"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它的包裝和一般的御飯糰不一樣,猜想並不是酥脆的海苔皮~上回持卡有九折時,就是因為猜想他的海苔皮應該不好吃所以才沒買的~



都吃完了,看到照片拍的這張標籤才看到小心魚刺這四個字,還好我大口吃的時候沒有魚刺刺到~



標榜用台灣在地一期新米及日本瀨戶內海苔,以及澳洲進口天然海鹽,忽然間有想流淚的感覺,花三十元可以吃到來自三個地方的、看起來還不錯的食材。



包裝很容易撕開,剛好把袋子撕成二半,上半段丟掉,下半段留著包住飯糰,不會弄髒手。



不過手很"煎"的我還是把飯糰整個拿出來。結果被我發現這海苔皮是破的,吼,品管不合格哦~醬子賣相差了很多耶!這一個應該算是NG飯糰,只能賣半價15元哦~



咬了一口,鮭魚的口味是較鹹的,搭配米飯後剛剛好,可是軟軟的海苔皮吃起來就是不喜歡,我還是愛那種會吃滿桌的海苔啊~



這個是雞唐揚蔬菜捲豆皮壽司組,持i-cash卡可以打九折,九折後是44元。拿來當午餐價位還算OK,但算一算,一顆以原價來說要十元,心就痛了一下。



沒事愛亂看,翻到背面看了一下,看到其中一個海苔捲後半部是空心的,心情馬上又不美麗了一下。



燙一小碗青花菜,搭配這盒壽司,這就是我的午餐了~



青花菜淋上上次在costco買的胡麻醬~好吃~



我喜歡的豆皮壽司,應該要學學怎麼做才是,會經濟實惠的多。



雞唐揚蔬菜捲。口味還可以,要不是看在他熱量較低,一盒49元的價位好像不如買一個國民便當來吃,更會有飽足及滿足感。



那個後半段空空的蔬菜捲,讓我覺得實在是不完美~



咬一口,這蔬菜捲成了米飯甜甜圈~



嗯,這樣的輕食午餐感覺很健康,吃完之後其實還蠻滿足的,罪惡感不會太重。我想,還是不要吃國民便當好了,那個熱量實在是很高耶。

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下廚燙個青菜,用烤箱烤個雞胸肉,又可以滿足味蕾又可以填飽肚子。下圖是上星期某一天的午餐。

將些許的蒜頭用熱油稍微爆香後再加入一點水和醬油,做成一點點的調味料後淋在洗淨的雞胸肉上,然後放到烤箱裏烤,再燙一些青花菜,完成一頓豐盛的午餐。 



再配上一碗VONO的馬鈴薯濃湯,圓滿的午餐~



本來今天就是要去買雞胸肉的啦,誰知道下那麼大的雨,討厭~~

-----------
延伸閱讀:

冷冷的冬天,來杯熱熱的湯吧! - VONO馬鈴薯濃湯

[costco] 胡麻醬 、調味鹽、收納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think you add more info about it.

匿名 提到...

yeah! its much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