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遇見籃球明星@樂子敦和店


上星期某一天晚上,躺在床上要睡覺時忽然很想吃樂子的漢堡,才正想說要找一天去樂子吃商業午餐,結果Tany就傳來訊息,和我來個午餐的約會,而且,太有默契了,她說的餐廳還正巧就是樂子。Tany問我會不會不想去 ?我說:當然不會,因為我正想找天去吃呢~

於是,我們約了星期一中午一起午餐,貼心的Tany還說我們就去我還沒去過的敦和店,因為瑞安店我上回去過了嘛~

和Tany約一點半在捷運忠孝敦化站,我還遲到了一會兒~然後再一起坐敦化幹線到大安國中站,然後再走過去,一路走著走著,肚子都餓了起來,走著走著,當我看到一旁勞力士客戶服務中心感到很有趣時,忽然發現,咦,我們已經走過頭,已經是105號了~



這家樂子的門面比瑞安店寬敞許多,外面吸煙區的感覺很不錯,不過怕煙味又怕熱的我,當然選擇室內的座位。



沒錯,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過幾分鐘就二點,所以店家門口放著是下午茶的看版:任選手工派點一份,搭配美式咖啡或紅茶,只要120元,飲料也可選拿鐵或卡布其諾。



敦和店的樂子還有地下室,下樓尋找洗手間時發現地下室的位子也不少,洗手間也很寬敞乾淨,不過這天地下室的客人只有二桌,空氣有點悶,不知是不是空調沒有開很強的關係~

這個下樓的樓梯很有Fu,而且頭頂上那個像燈的東西還會轉啊轉呢~



一踏進敦和店,我就決定往後若有機會到樂子用餐,我要選擇敦和店。敦和店給我的感覺是:

  • 空間較寬敞明亮,除了門面比較大之外,大概還因為這天是白天來而且人也少的關係吧~
  • 木質的裝潢很有質感,覺得還蠻類似NY BAGELS的。

按了一下快門,發現會拍到鄰座的客人,為了怕不小心入鏡的人說我這個角度把他拍醜了,所以站起來把相機高高舉到頭頂上去拍。還好有Tany一起來,要是一個人來,我還真的不敢做這種事呢:P



服務生給了我們很好的位子,有舒服的沙發,透過旁邊的玻璃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觀(應該說是在外面抽煙的人,哈!)不過我忘了拍下我們舒適的座位~

點餐時還出現了有趣的插曲:我問服務生,還有商業午餐嗎(因為二點了)
服務生說:要問問,後來給我的答案是沒有了~

於是,Tany把想點的三明治換為班尼迪克蛋。它還有附一杯柳橙汁和一杯紅茶(可續杯)。



原本我想點蛋捲,但看到menu上寫著使用三顆蛋,我馬上變心。因為這樣的吃法有礙健康,不想在一天內吃掉那麼多的蛋又能忍住想吃慾望的情況下,忍痛放棄。點了原本看商業午餐時看好的紐奧良烤雞三明治(怎麼這麼理智啊),心想,沒有套餐就算了吧~飲料就自己點囉!

沒想到,服務生又走了過來說,我們進來的時候還沒二點,所以可以給我們商業午餐,於是我選了濃湯和紅茶,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大喜~

不過此時Tany唉嚎著:我也要換三明治啦~桌上這盤班尼迪克蛋還你~



濃湯超濃的,料很豐富,很好喝,也是會肥死人的那種湯,其實一碗下肚幾乎就飽了~根本不用再吃其他東西。

Tany試了一口,覺得和她上次在costco買的那種濃湯罐很像,我想,說不定它們是一樣的呢~但這種東西偶而嚐試就好,還是別去costco買一大罐的濃湯罐回來虐待自己,小家庭要喝光他們真的很難啊!



三明治上桌,法國麵包夾著生菜、蕃茄和微辣的雞胸肉。這盤三明治還有個小插曲~

話說我和Tany一邊聊天一邊喝湯時,看見隔壁桌送上了沙拉和三明治,我們都覺得那個三明治真可口。而隔壁桌的二個大男生,一個忙著拿手機拍三明治,沒拍照的人則吃起了沙拉來~結果,走來了另一個服務生說,不好意思,這個上錯了。然後把那三明治端來我桌上。

我們二桌四人相識而笑,大男生說:我只有拍照,真的沒有吃哦~我說:我有看到,哈!

這回可要託"拍照"這件事的福,不然服務生不知道會怎麼處理那被吃過,又上錯菜的三明治呢?



當然還有薯條,還有一旁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的瓜。是人家說的櫛瓜嗎?



我和Tany二個人都沒吃完,好飽~好飽~倒是飲料喝了幾杯,一聊就坐到四點多才離開,也在離開前忽然發現店裏有張有點熟悉的面孔,原來那是顏行書~回家後還發現不小心有拍到他耶~下圖為證。

但是,這張照片拍到臨座的先生了,所以把他們打了馬賽克:p 我發誓,拍照的時候不是故意拍他的,因為那時沒發現他在店裏~不然我會拉長了鏡頭拍張特寫的,哈!



-----------------

回家前還拖著Tany小逛了一下在公車站附近巷內的二家店,一家是因為租約到期即將結束營業的sanrio授權店,店內有4~8折的折扣呢!

另一家則是之前才開幕的Emily the Strange專賣店。不知道她的門口天天都這麼像要辦Party、開記者會,還是因為今天原本有活動所以才這樣~(Emily the Strange品牌創作家Rob Reger原訂於9月8日來台舉辦粉絲簽名會活動,因意外受傷住院,來台簽名會將待傷勢復原後改期舉行。)

店裏有些半開放式的空間可愛的不得了,而且有大大的Emily,好想過去跟Emily合照哦!




逛了一圈我空手離開,雖然好喜歡那個娃娃,不過價格實在不是太漂亮(我覺得還不錯的短袖T恤一件近二千元,長袖T恤一件要近三千元)雖然這天有買二件送一件的限時特惠,但一個人要在店裏選三件衣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這樣買起來也要耗掉很多張小朋友呢~好吧,還是省著點花吧~

-----------
商家訊息:

★樂子官網:http://www.thediner.com.tw/ 線上有菜單可參考

★樂子 (瑞安)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145號(近和平東路與瑞安街口)
電話:02-27001680

★樂子 (敦和)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03巷6號
電話:02-27541680

-----------
延伸閱讀:

到the diner 找 樂子(瑞安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