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幫助遲緩兒】慢飛天使的一雙翅膀

還沒生小孩的時候,頂多看到小孩覺得很可愛,或覺得他們很吵很不聽話,在我還是大肚婆的時候,看到可愛的小孩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也那麼可愛,看到很壞的孩子的時候,會在心裏想,以後一定不能讓我的小孩變成這樣

生了孩子真的當了媽之後,很努力的餵母奶,當全職媽媽,雖然很無聊又很累又很空虛又很滿足,但看著孩子一天天的成長進步,心裏滿滿的是感動。當看到新聞上有虐童案件發生,或是哪個孩子又發生了什麼樣的意外如何如何的,總是不自覺的紅了眼眶,有那種淚腺因為當了媽而發達了上千倍的感覺~

在Babyhome總會看到許許多多的小孩,有健康的,有不健康的,甚至有已經重症正在與死神努力對抗著的,還有一次則是熟悉的網友因癌症而過世,留下年幼的孩子及丈夫,總讓人一把鼻梯一把眼淚的哭個不停,現在則一方面也沒空看,一方面也不想再看太多太悲情的事情....

而最近最讓我鼻酸的,則是這樣的事情竟發生在好朋友身上,早產,孩子腦部出血但凝血因子不足,造成了往後一輩子的遺憾,讓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甚至因為這樣興起了世事多變難以掌控,有個健康活潑聰明可愛的孩子就夠了,不要再生了的想法...

今天在Lida的網站看到了這篇文章,給我一雙翅膀..【幫助遲緩兒】 決定把它轉過來,如果你家有個學齡前的小朋友,很健康當然是最好,如果有著什麼樣的懷疑,那麼來做做發展檢測吧! 再如果你家並沒有這樣的問題,而你的經濟能力又許可的話,或許可以捐款幫助這些孩子,再不然也可以把它轉到其他地方讓更多的人知道,想節稅嗎?捐款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哦~!



-----------
延伸閱讀:

人間伊甸 - 公益影片:紙飛機也想飛,請幫他們加裝起飛動力

人間伊甸 - 慢飛天使Flash動畫影片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兒童健康發展篩檢月

臺北市早期療育綜合服務網
提供學前兒童發展檢核及早療線上通報單

Lida的三心二意 - 給我一雙翅膀..【幫助遲緩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