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夜訪母校&靴子義大利麵(新莊輔大店)


週日晚餐,也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決定去吃老吳牛肉麵。我們把摩托車停在輔大後面,在校園裏散步,從後門走到前門,細細數過多年前曾走過的回憶。



但我們的回憶裏並沒有這棟漂亮的大樓,這是後來才蓋的。如果沒搞錯,那是醫學院上課的地方。



中美堂,原想去拍中美堂前那中美堂三個字,但是怎麼拍都失敗,天黑了,而且也沒有角架,最後只剩這張是縮圖後還能看的~




積健樓,體育系上課的地方。當時吳奇隆算是學長,應該很多人在這等著要他簽名吧?我發誓我真的沒有,但倒是在餐廳遇過一次,還有給他簽名,至於是我拿去簽的還是同學拿去的,我也不記得,全忘光了,連簽的名都不知道放去哪了~ (什麼,你不知道吳奇隆是誰?那表示你和我不同年代~)



東拍拍西拍拍,一回頭國王和公主都不見了。以前和國王手牽手走在校園裏,現在和國王手牽手走在校園的,是公主。公主問,這是你的學校嗎?是你上課的地方嗎?



走出校園,到了熟悉的建國一路,但是老吳竟然沒開,沒能吃到牛肉麵,最後我們穿過這個小走廊,來去吃義大利麵吧~



我繼續往前走,咦,薑母鴨竟然還開著耶!不過這樣的天氣我實在不想去吃,我可不想吃一吃上火啊~夏天吃這個,太補了~



靴子義大利麵,這也是我們離開學校後才有的。人家學校附近都會有很永續經營的美味,怎麼老覺得輔大附近好像生意都旺不起來,也沒什麼特別讓我們有深刻回憶的店家呢?



靴子義大利餐館,就在輔大校門口斜對面。



生意很好,都已經快七點半了還是高朋滿座要乖乖在門口等候。



方型的名片,很特別。



一進門,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吧台上有著裝飾,一旁的這些香料罐,它們也是裝飾品嗎?



進門的右手邊,這些調味料罐應該是可以自己去取用的,我就自己去拿了cheese粉和黑胡椒。



小黑板上的主廚推薦系列我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招牌,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都是menu上較貴的菜色,哈!但說貴,其實也是200元以內的平實價位啦~(紅茄墨汁海鮮麵170,威尼斯紅花海鮮燉飯165,靴子總匯披薩160)



小朋友有兒童餐具,看在紫色杯子的份上,公主開心的喝了不少水。



餓的可以吃掉一頭牛,所以我們二個人都點了加100元的套餐。加100元可以有湯、麵包、沙拉或前菜、飲料、甜點,超划算的~難怪他生意好的不得了。

湯還不錯喝,麵包沾著湯很棒,公主吃了一整根。



麵包看起來以為是硬脆的口感,其實不然,它可是軟綿綿又好吃的呢~



前菜的部份,國王點了鄉村蔬菜燉烤牛肉,好吃~



我點的是凱薩培根沙拉,很不凱薩沙拉的凱薩沙拉,我不愛。



我的主餐是公主選的,她選的是焗乳酪蔬菜比薩。140元。



薄餅皮的pizza,口味很清淡,沒什麼味道,所以我灑了一點胡椒粉。這,一個人怎麼可能吃的完啊~二個人吃還差不多吧~



國王點的奶汁燻雞蕈菇義大利麵,135元,雞肉過乾,但其他表現都不錯,麵條口感也很好,而且還有擺盤裝飾呢~



餐後的甜點我選了奶酪,公主吃個精光。



國王的提拉米蘇,這比前幾天在三越的餐廳吃到的好吃很多。三越曼德拉的食記日後才會上映^^"



飲料的部份,menu上50元的都可以選,我們選了蜂蜜冰桔茶和水蜜桃冰綠茶。結果有一杯店家忘了去冰。飲料也都還不錯喝,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的餐點真的很超值,難怪生意超好的,看來下回可以到輔大附近四處探險,尋覓其他的好吃店家,如果有人有輔大附近的美食訊息也可以留言告知呢~



這一餐花不到五百元,而且,店家沒有收服務費呢~飽餐一頓,照例要散步一下,當然就是再度穿越輔大囉~

這,這個十字架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應該也是在我們離開之後吧~以前這位置是蔣公銅像。



走到後面,照例要再拍他一下,現在只要經過這附近就可以看到這鮮艷的黃看字樣,很漂亮哩~




-----------
靴子義大利餐館。新莊輔大店。

http://0229068820.travel-web.com.tw/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93號
電話:02-29068820

憑大台灣旅遊網優惠券,4人同行點用套餐系列,可兌換洋蔥圈一份。優惠至2008年12月31日。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夜拍母校好美喔...
哈~ 說到吳奇隆 當年我有跟他合照過 因為參加體育系在碧潭的龍舟大賽 每年端午節都會舉辦 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記得當時他是在龍舟頭 負責奪錦旗 但照片不知丟哪去囉 呵呵!
一年多前回過學校一次 但四周還是有點蕭條 商店並不多呢!
Sophia

匿名 提到...

每次回母校
一定要吃的老吳牛肉麵
現在已經交給兒子經營了(搞不清楚是第幾代)
不過常常想吃的時候都沒開
可能是因為附近的店家越開越多
競爭太激烈了
只要沒吃到老吳
就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呢!
514巷裡還有一些開開關關的店
不過好像只有巷口的鐵板燒還有不錯的成績
只是口味稍為鹹的了
都要交代師父不要太鹹!

Lica 莉卡 提到...

to sophia,奇怪,你這篇留言我竟然沒看到耶,學校四周的店家真的一點都旺不起來,很怪,輔大學生明明那麼多的,都去哪裏覓食了啊?

to minnie2266,好多次我們要去吃老吳也都撲了個空,不是沒開,就是賣完要休息了@@過年前一天我們因為老吳已休息開始打掃,就去吃了老葉,但就是沒有老吳的回憶,很可惜啊! 輔大附近的店真的都開開關關,搞的現在想去重溫一下以前的記憶,都不知道要去哪了,只好不停的去老吳,哈~~ 偏偏又都吃不到,真是悶... 你有沒有吃過學校附近的薑母鴨呢?那是我的最愛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