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紗舞縭 SHABURI


離開果子咖啡,帶著公主坐公車到SOGO和國王會合,晚餐吃什麼好呢?想了一下,決定去大安路和忠孝東路交叉口的紗舞縭。在門口登記了座位,不到半小時就有位子了~坐定位後,看看桌上的筷子,A,雖然環保是一件好事,可是看到已經用的這樣舊舊的筷套還是讓人有點...怪怪的感覺,不如不要用吧?



翻看menu研究許久,再看看四周的人大多點火鍋,於是我們決定點一個火鍋+一個生魚片套餐,捨棄原本想點的丼飯。

沾醬我們要了二種,一個小辣,一個不辣。明顯的看的出來這個是小辣,因為有紅紅的辣椒。



國王的不辣沾醬,可是國王一直來沾我的小辣醬,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的沒味道~



看到服務生給一個這樣的碗,我遲疑了幾秒鐘,決定厚著臉皮問服務生,這是做什麼的~服務生說這是湯碗,嗯,我覺得他一定很想笑我~



同樣的,公主又擺出這樣的POSE。等我相機一收起來,公主就認真的吃起了她在萊爾富買的海豚麵包。



清淡又清澈的鍋底。



這,這是什麼?大大的碗擺著一點點的東西,從它們和叉子的比例看來就知道他份量很迷你,這,什麼東西?我又厚著臉皮問了服務生一次,我想那個服務生一定很無言。他告訴我,這是蕃茄山藥沙拉。

吃了一口後,我深深覺得份量實在太少,因為真的蠻好吃的呢~



這是國王的沙拉,口味也還不錯。



因為想吃羊肉,所以火鍋我點的是羊肩肉鍋。550元。涮過的羊肉片我覺得羊味很重,如果Lida來的話應該聞到味道就唉唉叫了吧~不過對我這個愛吃羊肉爐的人來說,倒不至於會不能接受~只是覺得那個羊味和清淡的涮涮鍋很不搭。



這,我知道這是關東煮,不用再問服務生。可是,你的份量真的好稀少哦~但反正口味普普,甜不辣也都煮的好爛,太多也吃不完,沒差啦~



本來想點冬粉的,可是公主愛白飯,所以最後我還是點了白飯。這碗白飯,公主吃了差不多半碗呢~



蔬菜盤。比起澤極上乘涮涮鍋來,擺盤遜多了~而且裏面好幾樣東西我都沒吃到,因為是一人份嘛~所以東西都只有一個,國王幫我吃了很多。



國王生魚片餐的主菜來囉~點的是干貝和海膽,鮭魚是廚師配的。口味還可以,不過份量很少,我就沒和國王搶了。國王點的生魚片餐這樣一套599元,怎麼覺得沒有超值和吃完很爽快的感覺啊~



還有一碗飯,一碗湯,從這樣的份量就知道為什麼國王一直吃我火鍋裏的東西了吧:p



我的湯,在火鍋開始煮前喝了一碗,真的很清淡,沒什麼味道,我也喝不出來湯底有什麼東西。不過在煮過肉和菜之後,這樣喝倒是還不錯呢~



只是從今天點的羊肩肉火鍋全餐要550元來說,下回再讓我選,我會選澤極上乘來吃,因為翻翻之前拍的menu,羔羊嫩肩是390元,想試試看和今天550元的羊肩肉有什麼不同哩~~

嗯,上甜點了,我和國王都點了芝麻霜淇淋和熱桔茶。擺起來很漂亮。芝麻口味的霜淇淋我們第一次吃,覺得新奇好吃,一開始公主不肯吃,看它黑黑的,後來知道是冰淇淋就有興趣了~看公主吃的眼睛亮了起了,我好想跟她搶,這二隻霜淇淋,我們一家三口搶食。最後獲勝的是公主,她吃最多啦~桔茶也很不錯。



這一餐,輕輕鬆鬆又讓一張小朋友離家出走。真的是花的比賺的快啊~



-----------
延伸閱讀:

★ 巷子內的豪華裝潢涮涮鍋--澤 極上乘涮涮鍋

-----------

紗舞縭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1號
電話:(02)2773-1368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阿全帶我們去SOGO吃GOLD STONE冰淇淋時,經過紗舞縭也好想去吃喔~~
因為剛才從kiki離開,肚子撐到不行,約了下次去吃,被你這麼一說,那是要去還是不要去?

Lica 莉卡 提到...

那不然下星期我們約星期四,我帶你去吃澤極上乘好不好? 就不要去淡水喝下午茶了~~

匿名 提到...

為何我在淡水住了這麼多年 都不知你愛到淡水喝下午茶...
印象中只有一次吧!!!
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to sophia,我沒有很愛去淡水喝下午茶啊,以我懶惰的程度,我想應該要有司機來載我才會勤勞出門吧,哈~ 所以sophia不要吃醋~~

匿名 提到...

哈我和小胖胖藍前一天情人節一直在那附近晃呢@@~

原本想吃橘色....沒位子> - <""想吃齊民也沒有....就是莫名的想吃火鍋啦@@~最後走到這間紗舞縭一問只剩杷台的耶@@~一看價錢情人節套餐隨便一客就要價近2000元....還只能坐杷台一氣之下,乾脆走到sogo地下街草草打發啦@@~

Lica 莉卡 提到...

to 茉莉魚,哇,這麼熱的天,你們選的都是火鍋類耶~~ 國王不愛火鍋,所以齊民和橘色我都還沒機會去吃哩...情人節那天,我們陪我爸媽去購物,後來在賣場裏的skylark吃了晚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