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校園美食] 台灣食補薑母鴨


2008.10.28

很多學校都有知名的校園美食,但是四年的輔大生涯對我來說,記憶最深刻的卻是在校門外的薑母鴨。十幾年來,大學同學聚在一起時,都不會忘了它~

早就和家人約好了這天要吃薑母鴨,一早起床時以為這是個適合吃薑母鴨的涼爽天氣,沒想到,中午竟然出了超級大的太陽,熱的半死。不過,該吃的還是要吃,所以我們傍晚還是騎著摩托車殺到了輔大旁的薑母鴨,帶了兩份鴨肉回娘家和家人一起享用。



來到店裏的時間是六點多,店裏沒什麼人,但來的都是老主顧。老闆指著我和公主,跟一旁的太太說:她啊~從當小姐唸大學時吃到現在小孩這麼大了~然後又指著店裏那推著娃娃車來吃的說,那也是輔大畢業的學生。

是啊,老闆,你可是維繫我們大學情感的重要人物和重要聚會地點,鴨店可要好好的開下去啊~可別真的跑去大陸開店,那我們要吃什麼啊?



來這麼多次,沒想試過薑母羊,因為薑母鴨一吃就離不開了,根本不想變心換菜色~



老闆和老闆娘忙著準備我點的二份鴨肉、二份鴨丸子和一份凍豆腐,以往都還會再點鴫血糕的,不過因為大哥不吃鴫血,所以這次放棄。其餘的高麗菜、金針菇、豆皮,媽媽在家都準備好了~



終於,這回我記得注意了店名:台灣食補薑母鴨。

我一直以為是帝王薑母鴨或霸王薑母鴫之類的名字呢~:P 還是它以前真的叫帝王食補薑母鴨?



回到娘家,連忙用湯匙把鴨肉和薑撈出來,其他的料放在最上面,再慢慢加湯進去煮。



把料放進鍋裏,湯加滿,開火,準備開動囉!上面這一層油,是麻油呢~



這家薑母鴨的口味和一般常看到的覇味薑母鴨的炭燒香不太相同,吃過了新莊復興路的、三重的薑母鴨,但最讓我們無法忘懷的還是輔大這家薑母鴨,除了帶有許多年輕時的美好回憶和濃濃的人情味之外,它還有獨特且濃重的薑母辣味。

我們都會點它的鴨丸子,很好吃。

鴨血糕也很棒(比豬血糕還要軟些)

麵線也很讚,以往在店裏吃,一坐下就會先點盤麵線來止嘴纏。有時還會在麵線上加一些豆腐乳醬,拌著吃,好美味~

而鴨肉會讓它再煮久些,最後再吃。別忘了多喝幾口它的湯,真的,好喝!愈煮愈好喝~我習慣在一開始吃的時候喝一碗,因為隨著加進愈來愈多東西煮,湯的口味會有些微的變化,一開始的那碗清淡的湯,是我最喜歡的~

離開學校後,大多時間我們都是買回家吃,甚至沾醬沾不過癮,再加買一罐他們的豆腐乳醬沾個爽快。

老闆問我:你們同學從大陸回來了沒啊?

我說:還沒呢~回來了,我們就會來報到囉~^^

嘿~!在上海的貴婦人vivian,你聽到了沒?老闆在呼喚我們啊~!

-----------
台灣食補薑母鴨

地址:新莊市中正路516-39號
電話:(02)2906-28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伴著我們長大的。輔。大。薑母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沒吃過薑母鴨 羊肉的話應該不錯^^

Lica 莉卡 提到...

to 咪媽媽,我倒沒有吃過這家的薑母羊呢,羊肉爐我都請朋友從淡水幫我買,好好吃,天氣變冷了,看來又是吃這些東西的好機會了,可是,也是體重的大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