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拒絕山寨版台灣茶|信任。安心。珈雅瑪。產銷履歷。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喝咖啡,尤其加了大量牛奶的拿鐵,而當覺得咖啡因和熱量的攝取似乎過多時,茶便成了替代品。但是我承認,用茶當咖啡替代品的機率並不高。

還沒接觸茶葉前,原本偶而會泡立體茶包來喝,總覺得茶葉是老人喝的東西,它不是有個別名叫老人茶嗎?


由於先前工作的關係,在公司偶而接觸了珈雅瑪的茶葉後,發現原來好的茶,從沖泡開始就是一種享受,聞著清新的茶香,金黃色美麗的茶色映在杯子裏,入口後的甘醇芳香,這都不是簡單的茶包可以給予的。立體茶包從此由我的辦公室抽屜中消失~在開著冷氣的辦公室裏,不管天氣如何,來杯熱熱的烏龍茶,很舒服。

不上班後,反而懶的泡熱茶來喝,因為每次都泡到忘記,不是泡過頭了,就是泡好後忘了喝。等到要喝時,熱熱的茶都放涼了~

但相反的,夏天我倒是很愛喝冷泡茶,隨性的把茶葉放在大罐子裏,加了冷開水後放在冰箱裏,隔天就有冰冰涼涼的冷泡茶喝,也不怕茶葉不小心泡過頭過苦,或是在大熱天裏喝熱茶太辛苦。只是,懷孕的這個夏天,只敢喝紅茶,其他茶類都沒有喝,因此櫃子裏的茶葉也不需補貨了~開始消耗櫃子裏的伯爵茶及紅茶,用的仍是懶人冷泡法,而且超適合現在這熱死人的天氣裏飲用的!

前陣子,同事告訴我,我期期盼盼的珈雅瑪限量春茶上市了,還是很新鮮,熱呼呼的呢~而且在七月底之前還有買大罐送小罐的活動,真的是殺很大。原本同事說要送我喝,可是拿人手短,實在不好意思耶~當下便決定不同口味各買一罐,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買了,我對珈雅瑪的茶很有信心。很快的,收到這一箱,好熟悉的紙箱。

TEA01

茶葉被氣泡紙保護的好好的,四大四小,買大全餐送了小全餐,它們一起來到家裡囉!只可惜要等到生完小孩、坐完月子才能品嚐,還要忍耐二個多月吧。


對珈雅瑪的信心,不是說他是多好喝的茶,因為事實上我也不懂得品茗,也不是行家。對它的信心,來自它所販售的信任。

我相信它是可以讓我喝的很安心的正港台灣茶,之前所推出的茶葉就是來自單一茶區,不為了添加茶香或降低成本而混入不同地方的茶,該做的安全檢驗也都一一做到。

而這次推出的這批茶葉都是有產銷履歷認證的呢!我相信,珈雅瑪所販售的是一種信任,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再加上產銷履歷的把關,根本不需要擔心喝到的是來路不明的茶,或是添加了外來品種茶的台灣茶。市面上有太多公版印刷的茶罐,罐罐都說自己是台灣茶,但事實上,誰知道呢?而你喝的茶包,其中的茶葉從哪來的呢?


科技公司賣茶,很有趣吧~採用自家平台,純粹網路販售,做為茶農與購買者之間的良心仲介者。

TEA02


這一期(1130期)的商業周刊,正好提起了茶的議題。你喝的茶,是山寨版台灣茶?台灣的好東西很多都是外銷,文中說很多大老闆們都透過找茶達人來找到好的台灣茶,價位我想也不會太低吧~

只是一介平民的我們不要求一定要喝到多棒的比賽茶或冠軍茶,但,總可以為自己買罐正統安全的台灣茶,支持台灣茶農,也透過產銷履歷的生產品質保證,確認自己喝進肚裏的茶是安全無虞的哩!

TEA13
TEA14


這一批茶的包裝也好美,走的是小包裝的精緻路線。

大罐150公克,價格從380元到699元,小罐75公克,價格從200元到375元。小包裝,價格相對的也可親多了呢!而且也不怕開了之後放太久沒喝完,放到茶的品質都變了~畢竟也不是天天喝茶,總有想喝其他"替代品"的時候哩!

TEA03

我承認,最吸引我的是蝶香烏龍,只因為它的顏色和包裝實在是太吸引人,太美了啊!

TEA04

而且,這回的設計,包含了很重的心機,因為最貴的蝶香竟然有桃紅色和白色二款!實在是太壞了。

還好有買大送小,所以還是可以一次擁有二種顏色的茶罐,哈~而且,這次的折扣是有史以來最殺的,在七月底前買真的太划算。

TEA05

這回不但茶罐包裝精美,連提袋都金光閃閃的美的不得了~茶罐的底部都貼有產地、重量、保存期限和生產日期的貼紙。雖然被我發現有二罐忘了貼,哈!

TEA06

茶罐的密封程度很好,也就是有點難打開啦~每一包茶都有二維條碼、包裝日期和產銷驗證的追溯號碼。

TEA07

茶罐上的小標也有製茶職人的簡介。

TEA08


來看看這追溯號碼有什麼玄機吧!

TEA09

連上貼紙下方所標示的網址 http://taft.coa.gov.tw/,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並且輸入茶葉的追溯號碼。(你在其他地方買的,有追溯號碼的農產品也可以在這裏查到相關資料哦~可以知道吃的東西是誰種的,或是誰養的呢!)

TEA10

按下查詢後,就可以檢視履歷資訊。可以看到這批茶的資料。

TEA11

可以再由履歷編號處點入,查看茶葉的栽培資訊及生產紀錄。什麼時候施肥、灌溉、病蟲害防治、採收日期等等,資訊全都一覽無遺。

TEA12


珈雅瑪茶莊

網站:http://www.twtea.om.tw/




------------------------

珈雅瑪這回除了茶葉,還販售了特色茶具,有適合辦公室飲用的馬克杯、三件式品茗杯,也有套杯組。

由於我堅持自己買茶,以前同事寄茶葉來時竟還寄了漂亮的【安達窯】青瓷-圓滿壺杯墊組,謝謝~這算是提早報到的生日禮物嗎? :P

TEA15

很漂亮的顏色,一只小小的茶壺配上二只小小的茶杯。而且盤子也相當美麗。

TEA16
TEA17

謝謝冏米君,等我生完小孩,會用這個杯子好好享用珈雅瑪的好茶。到時,手上拿的就不會是空杯子囉~

下回再有殺很大的折扣時,別忘了第一時間通知我啊~!

TEA21


C-マンション


2 則留言:

熟男壯霸霸 提到...

看了你的介紹,這家科技公司太神奇了,包裝也超時尚的,這要去哪裡買阿???

Lica 莉卡 提到...

to熟男壯霸霸,珈雅瑪的茶在網路上才有得買,請到http://www.twtea.com.tw/採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