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犁記月餅:綠豆椪/咖哩綠豆椪(加映綠灣月餅)



雖然接近中秋節的時刻,家人都對烤肉還沒提起什麼興緻時颱風就來了,不過,中秋節天氣不好不能賞月、不能烤肉,吃月餅卻是不受影響啊~

今年中秋似乎吃了特別多的月餅,而且每個都好吃,除了上回來自花蓮豐興餅舖的小月餅、還有玉珍齋的綠豆椪,這回家裡又出現二盒月餅,分別是鼎鼎大名的犁記和在台北車站前的綠灣。

犁記的綠豆椪真的有二種,一種是有餡的綠豆椪,比較大顆。一種是沒有餡的綠豆小月餅,比較小顆。像豐興的小月餅就是白豆沙,不是綠豆椪,而犁記的小月餅就是綠豆小月餅,是沒有餡的綠豆椪哦~



有包餡的綠豆椪又有分二種。分別是綠豆椪、咖哩綠豆椪。



小月餅拿回公婆家孝敬公婆,綠豆椪買的是八顆裝的,我們留了四顆在家吃~另外四顆一樣是孝敬公婆。



家裡有很多月餅的情況下,就是早餐、午餐要吃月餅。綠豆椪一顆100公克,熱量是420.1大卡。驚~



用刀子切開,層層酥皮包覆著綠豆餡,這張有點色差,看起來原味變成了咖哩口味。



有沒有覺得這綠豆椪在向你揮揮手呢? 我要吃囉~ 真是好吃!



隔天的午餐還是簡單的以綠豆椪解決:咖哩口味綠豆椪,連皮都有著黃黃的顏色。大概前一天早餐吃幼稚園活動時帶回的蛋糕、午餐吃甜口味的綠豆椪,嘴巴被甜食給麻痹了,這重口味的咖哩綠豆椪就顯得格外好吃。




-------------

這一盒是綠灣的月餅,盒子上還大大的寫著台北名產四個字,原來台北名產是綠灣的月餅?我怎麼都不知道啊?而且看到這月餅的時候我沒有想吃的慾望。因為太孤陋寡聞的關係,在我記憶裏的綠灣和好吃的月餅是沒辦法連結的。

可是國王說,同事都說這家的月餅是價格實惠又好吃。結果,才剛打開還來不及拍照,大哥就拿走一顆了~這種綜合口味的月餅,好處是可以各取喜歡的口味,但缺點是,沒咬一口之前,誰知道哪顆是什麼口味啊!真的是口口驚喜耶!



於是我們試了幾顆,吃到了紅豆、紅豆麻糬、綠豆椪。果然都還蠻好吃的,size也很好,不會太大顆、吃完有太多的罪惡感。尤其在完全沒有任何預設立場,預期入口的會是什麼樣的滋味,甚至心想著那不會是如何美味的食物時,那樣的味道真的讓人很驚艷呢!



看來,我可以抵抗的了三顆蛋的美式蛋捲魅力,卻無法抵抗月餅的魅力啊~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綠豆碰和咖哩碰,就想到基隆李鵠的也很好吃,不過越來越貴就是了。

Lica 莉卡 提到...

to 匿名,下回來留個大名吧,讓我好好招呼你^^基隆李鵠的今年沒機會吃到,還好沒機會,今年真的吃了太多的月餅了哩!

匿名 提到...

小生看了您介紹的月餅後,才開始後悔今年的中秋節不應該草草地過,太好吃了啦><"!

謝謝您的分享哦,很棒的一篇月餅介紹!

匿名 提到...

嘿嘿 快可以吃到囉...
基隆李鵠"咖哩碰"超好吃的 以前常吃 記得平時也有賣呢!
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to Alvaris Falcon,其實現在不需要中秋節也有月餅可吃,而且還比較不需要大排長龍呢~^^

to sophia,你快要可以回來吃月餅了,別忘了,回來調好時差後要快快和我相約哦!我好久沒和你聊天說話了啦~

匿名 提到...

通常我不太需要調時差 因為我在飛機上可以睡得跟豬一樣 哈哈~
台北見! ^_^
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to sophia,好羨慕哦,在機上能睡,去年去紐約,來回二趟的長途班機我都沒辦法睡,我想,我應該是在機上無法入睡的那種人吧@@ 不過,厲害的是,雖然在機上幾乎沒睡,到我也沒有時差耶,真是一個太適合旅行的人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