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無字繪本:Polo奇幻大冒險、別跑!我的書



逛了逛誠品,不知不覺就先走到童書區,發現上誼的童書有折扣,大約從66折到85折都有,翻了翻、看了看,最吸引我的是沒有文字的無字繪本。雖然家裡已經有一本雪人,還有一套寶寶也會說故事,但翻了翻這二本書後,我還是決定把它們買回家。

一來是因為雪人這本書公主已經看過無數次了,早就看厭了~

雪人是無字繪本的代表,是大嫂送給公主的書,一開始還不知道他有著這麼大的來頭,直到看了艾胥黎的介紹:【繪本】The Snowman‧進入Raymond Briggs的粉彩世界才知道原來這是英國兒童文學作家雷蒙布瑞格斯(Raymond Briggs)的作品,故事還被改編長長達28分鐘的卡通,也曾經獲得提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呢!(參考:雪人的故事

寶寶也會說故事這一套共有八本、十六個故事,每則都是很短的故事,這一套公主較沒有太大的興趣,看過幾次後收到書架上,就很少再拿出來了~改天有機會再拿出來給她重讀,看她會不會想再重看。

而今天吸引我的這二本Polo奇幻大冒險Polo 別跑!我的書都算是長篇,比雪人還要長~加上簡單可愛的線條、鮮艷色彩的畫風,以及充滿幻想力的內容,還有66折的折扣,決定把它們帶回家。

公主說:這是我的中秋節禮物嗎?

好啦,就算是吧~只要你喜歡看就行。原本想等公主一本看過了再拿出另一本,結果公主手腳太快,發現袋子裏有二本書,所以二本Polo就一起出現了~



這樣簡單可愛的線條,給公主多看看說不定也能刺激她的繪畫天份呢?



公主說:我也要和Polo一樣挖白雲來吃~把白雲當飯耶,好好笑哦!



書末有作者的介紹。



怕不知道已經缺乏想像力的自己要怎麼開始說故事嗎?書末也有小小的提示。



事實也證明公主相當喜歡這二本書,老是黏著我或國王,要我們唸書給她聽。尤其在睡前要唸的時候,不禁抱怨起:這本書怎麼這麼多頁啊!

----------------

買自己的書幾乎都是在博客來買,而且還要挑有折扣的才買,最近有本很賣座的書:汪培挺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原本很想買來看看,但對它又有點莫名的排斥感,我不想因為書而讓自己興起再生一個的念頭。

對汪培挺這個名字有印象是因為Sophia,Sophia聽過汪培挺的演講,很贊同汪培挺的一些理念和教養方式,所以跟我推薦汪培挺的網站。而到誠品逛逛的時候發現這本書正巧也在打79折,站著翻翻,根本就是欲罷不能,肚子也餓了,那就買去配午餐吃吧!



最近因為有生日Coupon的關係,還在博客來買了不少書,要用功看書囉~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書我很喜歡~
可以讓小孩擁有無限想像空間~
幻想~聯想~啟發~

Lica 莉卡 提到...

to angela,謝謝GIGI媽咪您到這裏來走走看看,這二本書真的很不錯,尤其現在的六六折買起來更是超值呢~

Jason 提到...

Lica 的書不是"日本" 就是 "孩子" 呢!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看這種書了呢。

匿名 提到...

那 看了汪培挺的書之後 決定生兩個了嗎!!! 呵呵
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to Jason,總是要多看點書囉,找自己有興趣的看,就發現歸納出二類:孩子、旅遊。哈~~

to sophia,是有點想,但還是要看有沒有孩子命,這種事,不是說想就會有的,還是要隨緣啦~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有汪培珽所有的書說,我可以免費友情贊助不用買^^

Lica 莉卡 提到...

to 茉莉魚,來不及了,我買了,也看完了,目前在看別本書了呢 ^^ 你,決定要再來一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