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百元熱炒熱鬧吃] 鱻宴生猛活海鮮

星期天的下午應公主的要求,進行了二個小朋友的聚會,
聚會過後當然又要為晚餐吃什麼而傷腦筋,
先在家享受了麻糬把拔煎的牛排,
然後再到家附近的百元熱炒去吃個飽~

公園路上的店家老是開開倒倒,
自從有了百元熱炒進駐後才穩定了下來,
目前公園路上鄰近娘家的一樓,就有二家生意搶搶滾的百元熱炒,
這家"鱻宴"百元熱炒在幾年前很熱門的,
在古狗鍵入"鱻宴"就可以看到很多人都來品嚐過,
並且也算是公認口味還不錯的店家~
重點是好久以前就跟tany說過這家熱炒,但一直沒機會帶她來吃哩!
一直以來它的生意都好的不得了,路旁停了一堆違規停車及一堆摩托車,
雖然我很痛恨他們,因為他們讓我回娘家的路變的很難走@@



七點多來到店門口,竟然沒有很多的人,真是太奇妙了,
原本我還怕沒位子坐的呢!沒想到還能讓我們挑我們想坐哪:P
挑了戶外的位子,反正店家已經做好萬全的防風措施也不怕冷,
不但通風又不會吃的一身都是熱炒位~
(結果我們還是因為後方的人在抽煙所以換了正好在一旁洗車位旁的位子)
在我們就定位後,人潮漸漸多了起來,而且還座無虛席,
讓我們慶幸我們來早了一步呢~

很白痴的我忘了這是百元熱炒店,
還指著menu上沒特別標註金額的菜問是多少錢,
真是笑死人了。。



點了菜後,可以自己去添白飯,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在我忙著幫小朋友們拿出自備的小湯匙及看著他們在幹嘛時,
桌上忽然出現了這盤小菜~ 



鐵板鮮蚵,我不吃蚵的,但這盤充滿香氣的鐵板鮮蚵還是讓我吃了很多塊豆腐~
這樣看不到蚵仔在哪對不對!因為都埋在裏面啦~



這道鳳梨蝦球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吃起來也是蠻好吃的,
今天吃熱炒的上菜速度比我印象中慢的多,
以前熱炒不都是很快就上了一桌菜嗎?
今天竟然是一道道慢慢來呢~真新奇!



炒高麗菜,蠻香甜的高麗菜,我大概吃掉了三分之一盤吧:P



接下來上的是海瓜子味噌湯~裏面的海瓜子很得小麻糬的歡心~



炸肥腸~百點不厭的菜色



烤鱈魚肚,一開始吃覺得有腥味,淋上檸檬汁後就好多了,
只可惜很難優雅的把魚肉夾起來,很想拿起來直接咬耶!



大概店家聽到了我們心裏的聲音--上菜好慢,
於是送上了一盤老闆招待的不知名的菜~
看了一下menu,我猜這盤是碧綠海帶,也蠻好吃的唷!

tany還說,下回要直接點"老闆招待",因為上次去墾丁洪師傅吃晚餐時,
也來了一道老闆招待,和這道感覺很類似,
重點是都很好吃~~



這是最後上的菜,烤下巴,
大概因為我們點了二道烤的菜色,所以才會上菜上的慢吧!
因為不是快速可以上菜的熱炒啊~



因為很久沒吃熱炒了,所以我們也是亂點一通,
這樣一餐一共花了760元,平均下來一個人不到二百元就吃的好飽哦~

下回有朋友來家裡做客又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時,再來吃吧!
下一次,我想要吃生魚片、蛤蜊絲瓜、宮保雞丁、五更腸旺(為什麼昨天忘了點這道呢?)~

-----------
延伸閱讀:

★ [2007 墾丁第二集] 墾丁的第一餐 -- 洪師傅

★ 新莊鱻宴快炒@ 我們與露妮的生活記事

★ 蘋果妮子- 【好吃】新莊體育場公園路-生猛海鮮-鱻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