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龍蝦午餐@錵鐵板燒

雖然下著好大的雨,但還是努力的出門迎接今天的午餐--錵鐵板燒,
以前它叫紅錵鐵板燒,但和位於101的紅花鐵板燒並不相同,後來更名為錵鐵板燒~
據說,紅花鐵板燒是紅錵的老闆開的,不過是將紅錵賣掉後才開了紅花~

雨很大,出門變的很狼狽又匆忙,差點連相機都忘了帶出門,
今天坐的位子是在料理的大鐵板旁(廢話,不然呢),
圍繞著大鐵板的有八個位子,所以算是和一些不認識的人一起吃飯啦~
原本還不好意思拍照的,但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來拍下它們,
因為不知道下次來是什麼時候了啊:p

就定位的時候,一時之間還覺得在高級餐廳吃飯,身旁還坐著不認識的人是一件很怪的事~



原本要單點,不過服務生聽我們想吃龍蝦就說這樣點商業午餐的龍蝦午餐較划算
因為有半隻龍蝦、還有魚及肉~menu如下...



這是已經擺放在桌上的沙拉棒,大概是不管點什麼都會有附沙拉棒,所以就先上了~



桌上還有三種沾醬/調味料,最左邊的是沾沙拉的千島醬,
其他二種我沒什麼興趣,也就沒研究了~最右邊的大概是洋葱末。。



一邊吃沙拉,一邊忙著聊天,只見師傅已經開始在前方料理,
一群被切成一半的龍蝦在我眼前不斷的舞動他們的腳,害的我看的都。。。
不過,不忍心歸不忍心,還是要吃它啦~



湯的部份,我們都選了海鮮清湯,原本有點想點海鮮濃湯的,
可是覺得清湯大概會比較清淡健康,熱量也比較低吧?
所以我還是選了海鮮清湯~湯裏面有很多魚哦,好好喝~



一旁還有二片麵包,蠻香酥好吃的,但我只吃了一片,
因為怕佔掉太多胃裏的空間,等一下就吃不下主菜啊~



這時候師傅把龍蝦用蓋子蓋起來了,開始料理香菇及青花菜~



龍蝦上桌囉~ 超好吃,很新鮮多汁,很好吃的龍蝦~
看起來料理很久的香菇以為會很乾,結果也是出乎意料的多汁好吃



這時候師傅開始料理那捲成一捲捲很可愛的不知名東西。。。



原來是圓鱈啊~也擺盤擺的很漂亮!



中間還夾著金針菇和葱,很好吃喲!



這時前方出現了大量的蒜頭。。



然後此時上桌的是生菜沙拉,沙拉的醬汁是橙醬,很好吃~
但我只吃了一點點,因為要保留實力啊~!



之後,蒜頭被移開了,換上的是沙朗牛肉~



牛肉稍微煎過後就裝盤,盤子直接擺在鐵板上,
吃的時候手可要伸長一點哦~牛肉也好好吃~



此時師傅開始料理青菜,真不懂為什麼鐵板燒要配豆芽菜呢?
雖然我還蠻愛吃豆芽菜的,但老覺豆芽菜好像和高級鐵板燒不太配耶。。



炒的脆脆的豆芽菜上桌囉!這是最後一道菜,我只吃了一半就投降了~



此時移動座位到咖啡廳去吃水果和甜點~
水果是奇異果及火龍果,甜點則是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上的焦糖很脆,敲好用力才破掉哦~



吃完焦糖布丁後我們的咖啡及紅茶上桌,直到吃飽喝足回到家了我才發現,
咦,怎麼沒有飲料的照片啊:p

這一餐加上服務費後,雖然是商業午餐的價格,但也是不便宜,感謝友人買單招待 ^^
中午來吃真的划算許多,商業午餐的價位比起晚上來可愛多了~
或許因為如此,以為會很少人的午餐時間,客人其實還蠻多的,
餐廳裏也有包廂,包廂也有著料理的鐵板台,也就是會有師傅專屬服務啦~
大概我們人數少所以坐在外面的開放空間吧,我猜。。。

-----------
Hana錵鐵板燒(原紅錵鐵板燒)

網址:http://www.twinpeak.com.tw/  線上有菜單可參考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2號2樓
電話:(02)2596-7204;(02)2595-588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高檔的鐵板燒 菜色看起來真的不錯 我一直都沒吃過呢...
怎麼有這麼有錢的朋友招待 真好:P
亭蓁

Lica 莉卡 提到...

菜色真的還不錯,我也是第一次去吃唷!
中午去吃划算多了,
應該利用中午的時間去吃好吃的東西,
中午吃比晚上吃還不會胖,
中午吃比晚上吃便宜多了,
等你回來,我們再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