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2008,台南養豬之旅] 大失望的鄭記魚土魠魚羹

2008.2.4

喝完冬瓜茶就三點多了,開始哄公主上床午睡,可見我們的旅遊有多麼的悠閒及隨興,還可以倒在床上睡午覺哩:p 結果這午覺一睡竟然睡的天昏地暗,公主怎麼都不肯起床,不肯出門,鬧了很久,好不容易離開房間時,我們已經來不及去吃江家割包及富盛號碗粿了@@所以只好直奔鄭記魚土魠魚羹~

誰可以告訴我"魚土"魠魚羹的那第一個字怎麼打啊?

想到魚土魠魚羹就會想到台南,直魚土魠魚羹也是我喜歡的食物之一,所以當然要來吃一下囉!網路上看到蠻多人說這家是老店,所以安排在這次的行程裏~結果沒想到國華街那麼長那麼長,我們把車停好後還走了好久才走到這兒~看到店家時,真的有股感動到要流淚的衝動啊!



果然是家老店,看起來就很有古早味,因為牆上那張紙也很有歷史的感覺~店裏也有五六個客人正在吃東西,這裏就只有魚土魠魚羹,看你要羹湯或是加麵(有沒有米粉冬粉之類的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還計劃要吃別的東西,所以我們點了二碗小碗魚土魠魚羹湯,店裏忙著的是阿公和阿嬤~



上桌囉!當然要火速拍照後趁熱品嚐~



說真的,吃了之後有好深的失落感哦~原以為是熱呼呼的羹湯再配上剛炸好的魚土魠魚塊,想像中的魚土魠魚羹就是這樣啊~結果吃起來的湯,味道雖然不錯,但就只有溫溫的感覺,一點都不熱,感覺就少了那麼點味道,而魚土魠魚塊也沒有想像中好吃,還是有空到南昌路巷子裏去吃魚土魠魚羹好了~好失望哦,嗚。。。。

-----------
大菜市鄭記魚土魠魚羹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之3號
06-2240326
營業時間:08:00 ~ 21:0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album/goodfish66

我建議你ㄑ這間吃~
這間ㄉ很好吃~

Lica 莉卡 提到...

不知道下一次去台南是什麼時候了~有機會我會去試試的,謝謝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