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早餐時間] 豐富又營養的自製法式吐司



吃過早餐了嗎?
今天早餐要吃什麼,這是以前還在上班時最傷腦筋的問題,
最常吃的,就是摩斯漢堡的早餐,因為就在下公車的地方有一家,
不過摩斯漢堡的三明治太搶手,常常都買不到,
只能買現做的漢堡,運氣不好的話得花點時間排隊等候~

有力氣有時間又有心情的時候,
我會多坐一站公車,走去麥當勞買早餐再走到公司,
麥當勞早餐要花掉的時間和力氣都很多,還要視天氣狀況而定...
下雨不買,太熱不買(因為走到公司會一身汗),
手上拿太多東西時也不買(因為不想提那麼多東西)~

再來就是走去一般的西式早餐店買三明治、漢堡或是蛋餅,
或是去中式早餐店買飯糰、蔬菜蛋餅~
咦,想想,好像以前上班時的早餐選擇比較多呢...

今天我要吃什麼呢?
煮完咖啡後發現鮮奶剩一點點,
是那種倒到咖啡裏咖啡會滿出來,但留著又只剩二口的那種份量~
想了一下,冰箱還有幾顆蛋,也還有二片吐司,
那麼今天就來個法式吐司吧!

把蛋和鮮奶一起打過後,因為我喜歡有淡淡鹹味的,所以又加了一點鹽巴,
然後把切過的吐司丟進去,沾了蛋汁後放到平底鍋裏煎~
把吐司切一下的原因只是太大片我覺得不好沾而已,
切過的吐司,到時一條一條用手拿起來吃,爽度也比較夠:P



平底鍋只用少許的奶油,比較香嘛! 至少煎吐司的時候有奶油香~
一會兒,我的法式吐司就完成了!



別小看這盤吐司(其實還有一些在鍋裏還沒放上來,一共有二片啦!)
也是讓我吃的飽的不得了!
而且一條條的吐司,雖然沒有夾任何東西,
但也有蛋和鮮奶的營養在裏面呢 ^^

你今天的早餐是什麼呢?

ps.這吐司可要趁熱吃啊!
邊打邊吃,發現涼掉的法式吐司有點油,吃不下了 @@
我已經放很少很少很少的油了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