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避風塘港式飲茶漁家料理@京華城

上週五去了好久沒去的京華城,說久還真的蠻久哩!大概有三個月了...
對我們來說京華城是個逛街的好去處,以前一個月最少會去一次吧!
以走市民大道來說交通很方便,而且很好停車,
加上有京華卡的關係,,就算只是window shopping什麼都不買也能停三小時的車,
即使超過了一小時也才40元,很平價的百貨公司停車場~

一到京華城就先在四周探勘一下,看看從京華城附近要看101煙火的話哪裏是好地方,
順便看了一下京華城那顆白色奇蹟聖誕樹然後吃飯逛街~~,
原本還想去看東興路上的OPEN小將聖誕樹,
但吃完飯並採買結束後也到了該回家的時間所以作罷!

晚餐看來看去也沒什麼想吃的,最後選擇了避風塘,
一方面是因為有二張他們家的百元折價卷~
坐下來後研究menu很久,我想吃上回來吃過後覺得很不錯的金沙炒蟹,
但老公說現在不是吃蟹的好季節所以不想點,最後就點了一個燒鵝三拚再加上一些點心~

燒鵝三拚,由左到右是油雞、燒鵝、燒鴨。



這是醬料,甜甜的,還不錯~
但這道菜算是失敗,油雞果然很油,油到我吃不下去,燒鵝和燒鴫也普普,
吃到後來我都不知道在吃醬還是吃肉,因為不沾醬覺得沒什麼味道啊~
早知道我就堅持點金沙炒蟹了 :(



月亮蝦餅,還不錯吃,小點很適合三個人來吃,因為都是三份的~
每回來這裏都會點蝦餅,應該說每回點的東西都差不多,
更嚴格來說是吃港式飲茶我們老是點這些東西,哈!



風味叉燒腸,一直到上菜時我才知道老公有點這道,
我不是很愛腸粉~



側面來一張,看到裏面包的東西了嗎?
叉燒腸意思是包叉燒囉?我吃完了還是搞不清楚~



每到港式飲茶店必點的鮮蝦腐皮捲~



蝦肉很有誠意~但現在想想,油炸後的腐皮捲覺得好油哦......
好像也沒有很好吃......



這是今天點的菜裏,我和老公一致認為點的最好的一道--養生紫米露,
會點它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我想喝熱的,
而且我現在適合喝養生的東西小補一下~



裏面有稀稀的紫米,不是很多,但還不錯喝,如果料能多一點就更棒了!



因為是星期五,所以點心八折,再加上我們有二百元的折價卷,
所以這一餐一共付了九百多元,算起來也蠻划算的呢!
不過經過這一餐,這家店已經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因為以點心類來說,似乎上回去糖朝吃後的印象更好,
但港式飲茶裏我們較喜歡的也是點心類啊~
所以,下回萬一又到京華城鬼混需要覓食又沒得選擇的進了避風塘的話,
我想還是點金沙炒蟹再加風味白粥,這樣就可以讓二個人吃的很飽足又美味了呢!

★同場加映★

今年看了好多聖誕樹哦,看過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聖誕樹後,
覺得京華城這個白色奇蹟一點都不奇蹟:P 
還是記者拍的比較好看,實品和我拍出來的感覺都是十分的"掉漆"哩......

原來,樹的頂端是個小天使,遠遠的看不到哩~



燈是一層層的亮起來,有著不同亮度的白色燈~
一直有人在前方拍照,沒辦法取個好角度,就隨便拍個到此一遊照囉!



-----------

今年看過真多的聖誕樹啊~!個人覺得目前看到最美的聖誕樹們還是在信義計劃區,
可惜一直沒機會見到夢想中的OPEN小將聖誕樹,但其實它在照片上並沒有很美,
只是我實在是很愛那可愛的OPEN小將啊~!

亮晶晶的水晶聖誕樹@新光三越信義店

信義計劃區的亮晶晶耶誕節


-----------
延伸閱讀:

糖朝@大葉高島屋

京華城 白色奇蹟聖誕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