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新機入替] 不專業相機測試@Panasonic DMC-FX100

從很久之前就想買新相機,不過一直停留在想想而已的階段,
而這想想而已的階段,一停就停好久~
現在都想不起來那台canon相機用多久了...
一直沒換一方面也是因為那台canon相機用的很順手,也很好用,
拍起來的效果其實自己也很滿意(除了和單眼相機比),
除了外型之外,似乎找不到好理由請它除役~

當然,隨身機的效果不能和單眼相機比,雖然我很想買一台單眼,
可是單眼又重又大,要帶小孩出門的我實在沒力氣再多揹一台相機,
所以再選購相機時,還是以輕巧好帶的隨身機為首選...


挑到最後看了二台,Nikon Coolpix S700及Panasonic DMC-FX100,
二台在億華的價格都差不多,以實機外型來看,
Nikon比較有質感,也較漂亮,鐵灰色的顏色也很正點,
Panasonic一開始看黑色,完全被Nikon比下去,外型就遜掉了,
但最後還是挑選了Panasonic的相機,選的是銀色~

挑選它的原因是
★據店內小姐說,這台是日本製,而Nikon現在大多是大陸或印尼(還是印度,忘了)
★廣角
★有16:9的模式,不知為什麼我就好愛16:9

其間還有看了一下FX55,FX55的握感比較好,好握好拍,
價錢比FX100便宜幾百元,後方的螢幕也比較大,顏色也比較多,
感覺就是一台吸引女生的相機,
但最後它落敗的原因在於它的800萬畫素,
FX100有1200萬啊~! 雖然用不到那麼高的,但以備不時之需啊~~

決定後在店內測試了一下,我常用小花模式拍近物以及女兒的大頭特寫,
所以近拍一定先要試一下的囉!



再來試拍店內,這張其實以我眼拙的程度來說,是看不出他和別的相機有什麼不同的:P
用我的形容詞,只有辦法形容它是張很清晰銳利的照片~
從相機的螢幕看起來也很不賴!



上車後當然還是要繼續玩相機,發現場景模式裏有一個是自拍,
連忙拿來拍了一下,咦,到底有什麼不同啊?? 看不出來....
只知道,怎麼自己臉色這麼蒼白,是自己的關係,還是相機的關係呢?
不過,調成16:9的畫面拍起來真的感覺大不同哩!

拍一下車子裏面,看起來就完全有很寬廣的舒適感:P
讓我又完全愛上16:9的模式!
相機除了16:9,還有一般的4:3,也有3:2~



用來拍街口也很明顯,可惜去紐約時不是用這台相機~~



回家再試了一下近拍,挑選女兒的小太陽玩具為主體,
拍出來的顏色鮮豔感比原本的canon還差一點,
要再適應一下這台新相機~ 搞不好也有鮮艷模式可挑,是我沒找到~
(但縮圖後較不明顯)




來看看它的盒子吧!雖然我還沒找到Made in Japan寫在哪...
至於開箱照就免了,反正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嘛:P
況且人家都開賣那麼久了~~ (其實是我很懶)




看完相機拍出來的東西,來看一下要充電時讓我感受比較深的充電器~
這是Panasonic的充電器,還多了一條電線,好佔空間啊!
醬子出去玩時還得多帶一條線~
(奇怪,在龜毛什麼?多一條線有佔你很多位子嗎?!只怕你自己忘了帶線吧!)



會這麼龜,是因為以前的canon充電器沒有那條線啦!
這樣充電器要帶出門就很輕巧了~



晚上還特地拿著舊相機跟女兒說,以後這台是你的哦~!
新的是媽媽的,舊的是你的,以後不可以跟媽媽搶相機了唷!

不過,下回新相機出動時還是得小心,要躲的快一點,
因為女兒老愛用她的手指在我的相機鏡頭上蓋印章啊~! @@

-----------
入手價格:

億華現金價 9500元(水貨中文機)
加購電池一顆 400元
皮套一只 300元

共支付10200元



-----------
延伸閱讀:

意慾蔓延:Panasonic LUMIX DMC-FX100

小技巧 讓你的相機更聰明 (以 Panasonic TZ3 為例)

Pchome:Panasonic DMC-FX100 (網頁上的打小黃圖案,超可愛又好笑的~! 你看到了嗎?)

DCView 相機規格 Digital Camera spec:Panasonic DMC-FX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