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2008 HongKong] 屯門,和生海鮮飯店

2008.5.6

晚餐相約在屯門的"和生海鮮飯店"。

明明是六點半的時間,天色還很亮,有點不太習慣,或許因為在台北的時候,這時間正忙著哄公主吃飯也沒注意外面的天色到底如何吧?或是香港的天真的暗的比較慢呢?



開放式的空間,一走進來就看到這烤肉台。



四溢的香味讓人感到食慾大振,幾乎都忘了我們午餐吃到三點多才吃完,距離現在也才三個多小時而已啊~



很平實的價位,現在這個時間來用餐的人還沒有很多,似乎香港人吃飯的時間都比較晚?



瞧,店裏還空空的。這樣開放式的空間,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在陽明山吃野菜一樣~



咦,正好有電車開來了,有一鼓想要跳上去坐坐的衝動~



這樣的景緻,不說會以為是在台灣吧?

左下角那個黃黃的瓦斯桶引起我的注意,怎麼連瓦斯桶的顏色都這麼鮮艷!台灣是不是都綠色的?太久沒看到這樣的瓦斯桶,竟然覺得很興奮,好好笑哦~



這裝著開水的鋁瓶也很特別,在台灣好像也很少看到了~



上湯囉!香港最著名的就是煲湯,這道湯品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好好喝,不過有點太鹹了,再淡一點會更棒~這麼早的時間,明明還沒有很多客人,但據說這盆湯已是最後的精華~



好個風花雪月,人在異鄉,事事物物都覺有趣。這是啤酒,在這裏我和Julie幾乎餐餐都配啤酒,被Julie的媽笑說我們真是好姐妹,喝咖啡也一起,喝酒也一起~這啤酒的香氣很重,沒有一般啤酒那麼重的苦味,算是好喝的啤酒。



這是烤豬頸肉,沾上一旁的沾醬,好吃~後來才發現忘了調小花模式,搞的今晚上桌的菜每道都拍的糊糊的 :(



好吃又甜美新鮮的蝦



這是空心菜嗎?空心的部份全都在上頭,看起來賣相不是很好,但這可是店家自己種的青菜哦~



咦,對焦對到後面的青菜去了~這是炸花枝(是花枝嗎?我忘了@@)其實這一餐不太好意思拍照,因為和長輩吃飯,這樣拍照感覺很失禮,所以都速速拍,速速收起相機,也不好意思拿出紙筆一道道的抄菜名~



燒鵝,好好吃好好吃,超級Juicy的!



燒鵝沾上這個醬,真的很棒~這道菜就是今晚的重點啦!



呃,我忘了它是什麼。。。



這叫菜膽雞。



這一桌,好豐盛,謝謝招待~在我們準備買單離去時忽然發現,此時店裏已是高朋滿座了呢!



餐後我們步行到社區裏,第一次進入香港人住的地方,好興奮哦~

社區裏還有市場耶!



而且店家的數目還不少呢~



這晚,見識了什麼是地小人稠的香港,回到台北的家後覺得家裡好大啊~

原來,對於香港的住家印象,我們都被港劇給騙了,根本不是人人都住在那麼大、那麼豪華的地方。香港真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但家裡雖小,採光卻是好的不得了,家家戶戶都幾乎是三面採光,採光好,通風好,晚上也有很美的夜景可以看。即使是舊的大樓也都整理的乾乾淨淨,給人很舒適的感覺。

看著這溫馨的住家環境,看著Julie忙著為小baby換尿布和餵牛奶,我想起了我的小公主,不知道妳在做什麼呢?有沒有哭著找媽媽?今天晚上是不是又抱著媽媽的睡衣睡覺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碟可能是蒜蓉豆豉蒸門鱔...

Lica 莉卡 提到...

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連口感都忘了,
不過,我不敢吃鱔魚耶,如果真的是的話,
天啊,那就是我第一次吃了@@

匿名 提到...

鱔魚其實都是是魚,為甚麼不敢吃?你不吃魚的嗎?

Lica 莉卡 提到...

我很愛吃魚,但因為鱔魚的形狀,所以我不敢吃~~而且超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