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嘉義東石] 在地的好味道--海龍園餐廳

週末因為回彰化幫外公慶祝九十大壽,所以在過了一夜後,隔天我們往媽媽一直想去的布袋漁港前進。看了一下地圖,嘉義的漁港除了布袋還有東石,因為東石離彰化近一點,決定先去東石逛逛看看,然後再往南走。

先到東石的漁人碼頭,規劃的很不錯,正午的時間雖然太陽超大,但有風吹來時真的很涼快,難怪那麼多人躺在樹下的石椅上睡午覺~我們在這散步,一邊享受在停車場附近水果車買的超甜好吃鳳梨,一邊看著小朋友們跑來跑去,我的手很忙,忙著為自己撐傘遮陽、偷吃幾口我吃了會胃痛的鳳梨、忙著拿出相機拍照,最後發現還是有很多畫面忘了記錄下來~




忽然看到這個很多小朋友們在玩耍的戲水噴水池,當然不准公主去玩囉,這一玩下去,我們就會餓昏頭了啦~



買了"把哺"後,趁著大家吃冰時問了一下在一旁烤肉的人哪裏的海產較道地,於是我們來到了海龍園餐廳。好多車子停在外面的停車場,還有遊覽車呢!



原本沒對這家餐廳抱太大的希望,當哥哥和媽媽去點菜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了小菜,吃了幾口後我決定快速的去餐廳門口拍一張照,也拍一張名片的照片~ 因為那小菜真的太好吃了啊!

哥哥點完菜回來說,今天這一餐吃的是當地比較特別的菜色,點菜的主軸是當地口味、特別、經濟實惠的。



這是小菜之一的苦瓜,超好吃,一點都沒有苦瓜的苦味。



這是小姪子超愛的豆干,這天午餐他光靠豆干就吃了超過二碗飯!

一看就知道這豆干一定很入味,最後這二盤小菜很快速的清盤,而且還續盤呢~結帳的時候也很驚訝,因為一盤小菜才25元,上了二輪的小菜共四盤也才100元~



第一道上的是鮮蚵,180元,生的耶,天啊!看起來很美味,事實上也很美味,因為大家一致認為這一道是今天最棒的!

可惜的是,我不敢吃蚵,嗚。。。雖然很想鼓起勇氣吃一個,但我最後還是放棄了~



蚵仔麵線,和記憶中的蚵仔麵線很不相同,這一盤是二份,160元,下方的麵線很Q很好吃,我吃了幾個蚵仔也很棒,腥味並不重,連不吃蚵仔的我都覺得很不錯!



海參,這是秤重的,這一盤350元,並不特別出色的菜色,因為和一般吃到的海參處理方式差不多,被今天其他特殊的菜色給比了下去~



這是涼拌鰻魚,380元(中盤)真的從來都沒看過也沒吃過這樣料理的饅魚。



要先拌一拌再吃,鰻魚的下面有很多的洋葱,一起拌的醬料也很特別。蠻好吃的一道,魚肉吃起來的感覺特別彈牙有嚼勁,和平常吃的鰻魚真的很不相同~

但我們點太多菜,以致最後這道是很晚才被清空的,會被人誤認為是不好吃,但其實不是啊,是我們五大三小點了太多菜了啦~!這盤應該點小份的才對~



這是炒西施舌,也是秤重的,這一盤是400元,也好好吃。



赤翅薑湯,這一道才200元,魚肉很鮮美,是剛補上來的都沒有經過冷凍哦~連湯都特別的鮮甜好喝!



這是姪子特別指定的,當然也是以兩計價。二支,400元。



這也是以兩計價,我搞不清是什麼魚,反正,也很好吃就是了,一人一尾,吃個精光~400元。



買單結帳,這一餐加上白飯及飲料共花費2800元,雖然不是很便宜,但卻覺得很值得,因為真的好吃又特別啊!而且我們真的點太多太多了,看擺了滿滿一桌的菜,好像有十個大人要吃一樣@@



結帳後老闆又送了這個給我們,吃到剩二尾才想到忘了拍照~別問我它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哈哈!



大哥說,下次再來就點三盤鮮蚵和白飯,大家吃個爽快,我說不行啊,因為我不吃生的蚵啊!他說,那就再點一份蚵仔麵線給我吃好了!

這一餐,飽到晚上連晚餐都不用吃了哩~之後的布袋漁港之旅我們沒有參與,因為我們先開車回台北,據大哥說布袋漁港相當熱鬧,雖然沒有東石的漁人碼頭那麼漂亮和悠閒,但有不同的風情和感受呢!

-----------

海龍園餐廳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35號之3號
電話:05-373-0009



3 則留言:

Lida 提到...

東石~~就是新聞上那個東石媳婦被毆打然後很團結的鄉民嘛~之前看那新聞覺得超感動的哩~
那個蚵仔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哩~

匿名 提到...

這麼豐盛的一餐花不到三千元....
真是物超所值呀!!
下次去玩也要去嚐嚐啊^^

Lica 莉卡 提到...

to Lida,原來我對東石這名字有印象是因為這則新聞啊~!呵呵!那個蚵仔看起來很讚,可惜我沒有口福啊~
to 小瑞,下回有機會到東石去的話真的可以去試看看唷!那個蚵仔麵線真的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