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2008 HongKong] 與小倩相約心經簡林

2008.5.8

在大家樂吃完早餐後,我們再次搭乘地鐵,今天是健康的戶外之旅,天氣很好,來這的幾天天氣都好的不得了,今天尤其熱,什麼嘛~在台灣看氣象時還劃下雨,害我還帶了好幾件長袖衣服哩!

從地鐵往外拍,好美~我已經忘了這是什麼地方了,哈~



還看到往香港迪士尼的地鐵,連窗戶都是米老鼠的形狀耶!大概時間還早的關係吧(十點多了,算早嗎?)所以沒什麼人。



來囉!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昂坪看纜車、看天壇大佛、寶蓮禪寺、心經簡林。所以要先去坐巴士上山。



從地鐵站出來時的感覺很好,這裏很明亮乾淨,人也很少,超舒服的。



這裏的住宅看起來也是很高貴的感覺。



什麼!不是說要去戶外活動,怎麼又來這個Outlet了呢?(大喜!)

原來,只是去上廁所啦~等戶外活動結束想乘涼時再來逛逛、吹冷氣吧!



往搭車的地方走,又看到漂亮的住宅,好想走進去看看。



我們要搭巴士上山,據說他們的纜車也是之前有故障,讓我忽然想到木柵貓空的纜車。我們今天不坐纜車,要坐巴士。



要搭的是這個,往昂平的巴士。單程票價平日是16元,假日是25元。



我們買的是這種大嶼通的車票,算一日卷,一個人的票價是30元。因為我們還要去大澳漁市,所以買這個比較划算。



搭車上山,到了昂坪果然就看到這著名的天壇大佛。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爬上去和大佛照相的話,就是太不了解我了。



瞧,要爬這麼長的樓梯上去呢!開什麼玩笑,將近十二點的現在,熱的半死,拍照時眼睛都睜不開了,怎可能爬這長長的階梯上去看大佛,還是遠遠看就好了啦!

而且,別忘了我們還有娃娃車要扛啊~



往另個方向走,好大朵的白雲,配著藍藍的天空,我好喜歡~只可惜,真的太熱了,我最怕熱了啊!



我們要先去心經簡林看看囉~據說心經簡林就是倩女幽魂中小倩會飛出來的那個林子,但我實在是沒什麼印象~



來囉來囉,到了~據官方對心經簡林的描述是:聳立於大嶼山昂平鳳凰山麓,是國學大師饒宗頤200多字的墨寶《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摹刻在38根8至10米高的木樁上。由寶蓮寺大佛旁的小路上山,步行約10分鐘,在「鳳凰觀日」的橫匾外,便可觀賞到言個宏偉的景觀。「心經簡林 」排列成「簡林」,取形於代表「無限」的數學符號「∞」佈局,代表生生不息,無窮無盡。每根木樁的高度和位置,均依照天然山勢排列,以配合大嶼山的自然地 貌融為一體。



哇塞,好壯觀!逛了一大圈,拍了一堆照片,要拍出滿意的照片還真不容易呢~回來後幾乎都被我刪光了,怎麼看都不喜歡。還是要到現場才能感受到那種氣勢啊!



今天天氣很好,藍藍的雲搭配著這林子反而沒有很特殊的美感,若是天氣陰一點,四周有著濃霧來搭配,那一定很棒!






這樣走一圈,大家都被蚊子咬好幾口,也被太陽曬的哇哇叫,尤其是Julie,馬上被曬的紅紅的,好像煮熟的蝦子一樣~接下來,要去寶蓮禪寺看看囉,也順便讓baby喝牛奶。



寶蓮禪寺,正值佛誕節,這裏有很多的人。還看到一車車的香客來參佛。



著名的大雄寶殿。



接著來去昂坪市集,通過昂坪市集可以到昂坪纜車站。昂坪市集中有幾家提供餐飲的店,還有starbucks呢!市集也包括了幾個大型主題景點,分別是「與佛同行」、「靈猴影院」以及「昂坪茶館」。但我對他們一點興趣也沒有。



接近二點的時間,很熱,所以市集的人潮並沒有很多。遠遠的還是可以看到大佛耶~



火速的來到纜車站拍張到此一遊照片,太熱了,又熱又餓的,我們要閃人囉!




接著,我們又來到搭巴士的地方,我們要坐巴士到大澳去囉~

香港行的第三天了耶,我還沒有血拚到的感覺,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發覺由尾數上第三張照片,天上的白雲竟然形成了一個鴨頭,真是奇妙,幸好只是鴨頭,萬一是人頭的話一定會被認為是靈異照,可能是佛祖保佑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