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Spice Market 泰市場 泰式海鮮自助餐

2008.5.23

忽然發現還有一張五月底就要到期的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餐卷,餐卷是晶華集團的WASABI或泰市場週一至週五才可使用,於是決定週五晚餐就去享用一下,至於餐廳,國王最近一直在吃日本料理,那麼就去泰市場吧~



預約的時間是六點半,因為是星期五的關係吧,再加上下著雨,所以店裏的客人並沒有很多~



看到泰市場也有做婚宴,好奇拿了一張DM,它們家的婚宴也是用自助餐的型式呢~



服務生帶我們到我們的座位,我好想坐一旁的包廂哦,不過我們只有四個人,沒辦法。



這樣的開放式包廂,我很喜歡。



因為下雨又塞車的關係,我們一邊等朋友,一邊東拍拍西拍拍。我和國王一人拿一台相機,我拿用的很習慣的Panasonic FX100,國王拿我們的新朋友Fuji S8000fd,二個人到處亂拍。



我們座位不遠的前方就是取用的餐枱。那可口可樂的飲料枱很吸引我的目光。



上面放著的碳酸飲料也是自行取用的,店家很聰明,這樣的提供方式不會讓客人喝到只有糖水沒有氣的碳酸飲料,而且,這樣喝下去就飽了一半了啊~



這一邊的餐枱提供的是冷盤及咖哩,我沒吃咖哩,因為配著飯或麵,這樣一下就飽了~



這是國王用新相機S8000fd拍出來的照片,還不太會調,今晚的照片大多很亮,覺得看起來不是很舒服,要再多練習。



我很呆,拍上癮了還去拍餐枱,想說在網路上也有看到有人拍嘛,結果馬上被廚師制止了,不好意思啦~

吃飯前,可以去拿雞尾酒來喝,今晚有橘子和檸檬口味的雞尾酒,口味普普,沒什麼酒味,雖然他寫8%,但我覺得就像汽水一樣,而且沒什麼氣了。

另外二杯是泰式奶茶和芒果汁,我覺得芒果汁是最棒的~



肚子實在餓了,決定不等朋友到來,先開動~這是冷盤,有海鮮沙拉、粉絲、大薄片、還有很多我已經忘了名字的菜,我覺得每一道都很好吃,蠻不賴的,真的很開胃。



泰式鯊魚煙。



國王拿的蝦子及其他海鮮類。



這盤是我拿的。有菇味超重的綜合菇類、不夠酸的檸檬魚、還算新鮮的蝦子、讓人吃相很不好看的蟹腳。



愈吃愈順口,都忘了朋友還沒到的這件事,我又起身拿了一盤回來。炒飯、蝦餅、蛋、高麗菜。



這是國王的,果然吃的比較霸氣,連盤子都裝的很滿,哈~咖哩魚、炸豆腐、炒飯、炒河粉、炸豬肋排、青菜、蝦餅和雞肉。

那支肋排好大,我們一人吃一半,不然一人完食的話大概接下來都不用吃了~(那應該是肋排沒錯吧?)



好多人裝了滿滿一盤的生蠔,我不敢吃,國王意思意思的吃了一顆。我看很多人都狂吃生蠔和蝦子哦~

另一盤是XX飽片,也還不錯,一盤有二片,下方是薯泥。



這盤還是國王的,我搞不清裏面有什麼食物。泰市場的燈光很昏暗,拍起來難度很高,我把我的小P調到ISO 1250,至於新入手的S8000,後來國王似乎用自動模式拍,ISO都自動跳到800,800拍起來就亮的不得了~



這張是亮的可接受的,其他張看起來有點不舒服,因為和我的小P成了相當大的對比,為了不讓大家眼睛太不舒服,放上來的照片幾乎都是小P拍的,沒辦法,反差太大了~等我和S8000混熟了再說吧~

這是青菜和乳鴿~



這是豬肉,拿的這二片都有點肥,吃到最後會厭,不然還蠻嫩的呢~下回要拿瘦一點的~



熱拿鐵、再來一杯加冰塊的泰式奶茶。果然還是芒果汁勝!這裏的冰淇淋是莫凡彼的哦,國王連吃了三球,不過忘了拍照,因為吃的太爽快~



甜點也有很多很多,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雖然看看照片好像沒吃什麼,但我真的好飽哦!來吃吃到飽的真不划算啊~

麻糬的皮太硬了、不夠Q,很可惜,巧克力蛋糕還可以。其他的甜點,就留給別人品嚐吧,我要休息了~



為了幫助消化,再來一碟水果。



我們一直坐到快要九點半服務生來幫忙買單,買單後又坐到餐廳裏電燈全開~這一晚,吃的好飽好飽,好久沒有這麼瘋狂的吃了哦!

整體來說,泰市場的菜色選擇也不少,甜點也好多,尤其還有吃到飽,吃到爽的莫凡彼冰淇淋。今晚其實還有些東西我連吃都沒吃到呢~若是大食客的話還蠻不錯的,只是到了這個年紀,再這樣吃真的太辛苦了。服務生來收盤子的速度也很快,結帳時四人同行一人免費也算的清清楚楚,免費的那一人連服務費都免,很夠意思,不像有些餐廳只免了餐費但服務費還要照算。

這一餐,一共是2244元。(一人6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用餐價格,很特別的是週一為美女用餐日,特價優惠500元。我很壞,我問國王:會不會每個女生他都說不是美女所以不能優惠呢?



-----------
Spice Market 泰市場

地址: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F(誠品信義店6F)
電話:(02)8786-0029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有一天去吃到泰市場的下午茶
沒想到晚餐變的那麼料多(看起來高貴食材多很多)
不過那天下午茶也是撐到連甜點都沒辦法全吃到
看來吃到飽已經不適合我們了啊

Lica 莉卡 提到...

to 雷獸,他們下午茶看起來價位蠻可親的,不過以我現在的年紀,我想還是別吃這種吃到飽的來虐待我自己囉...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無意間逛到你的網站!
由於我們網友們的聚餐這次要在泰市場!
看到你的圖片跟介紹都很精緻詳細!
所以借用了一下你的圖片唷!

希望你不要介意

Lica 莉卡 提到...

to 小莫妞妞,圖可以借你,但別忘了讓大家知道圖是從哪裏來的,請附上我的網站及連結哦~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參觀一下你的部落格哦^^想從你的文字及照片參與一下年輕人的聚會,呵呵~~: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