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好後悔的晚餐:Shabu-san

2008.5.16

到了覓食的時間,決定轉戰新光三越,手上還有匯豐銀行送的五百元的三越禮卷呢~在京桃山與Shabu-san間抉擇,最後決定走進這家看起來好像很精緻,價位也不是很便宜,但不懂的為什麼一直有人頭也不回、也不猶豫的就走進去的店。



後來想到,咦,這裏原本是百萬石涮涮鍋啊,什麼時候變成紅豆食府旗下的日式涮涮店,而且是高檔的Shabu Shabu。。



坐在靠窗的位子,有一個可以放包包的小箱子哦~還有蓋子呢。(說人家是小箱子好像變的很俗氣,但我目前想不出來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更好~)



一邊看menu,一邊覺得很不自在,因為我們座位的旁邊是工作人員的工作桌,老是有服務生在旁走來走去,感覺很怪~



肚子好餓,桌上的這個主廚推薦看起來蠻吸引我的,是主廚推薦應該不會太糟吧~於是我決定吃這個壽喜燒,國王則單點他想吃的東西。(後來我真的覺得我應該點涮涮鍋的,那才能吃到每一種食材最原本的美味啊~)



點餐後照例要拍一下桌面上的餐具,其實我更想拍的是背後的夜景,但礙於店裏的客人看起來都氣質高貴,我實在不太好意思一直拍啊:P



很快的就開始上菜,服務生看透了我的心思,把菜都上到我面前來,方便我拍照,哈~他們大概也遇多了像我這樣愛對食物拍照的客人,反正不管上在哪,都會搬到我面前來拍照,所以就貼心的放在我面前了~

這是套餐的前菜,說最近每星期都吃日本料理,不想再吃生魚片的國王最後還是忍不住和我一起分食~



套餐的蘆筍手捲,我覺得很好吃,因為我愛蘆筍~



手捲和前菜來個合照,彼此可以當比例尺。服務生還貼心的提醒,手捲要先吃哦~



國王單點的鮭魚卵手捲(100元),國王覺得這個比蘆筍手捲優,但我覺得都很棒~



單點的安康魚肝(250元)



北海道海膽(400元)



裝海膽的食器很可愛,海膽下方的是山藥絲。



胡麻豆腐(160元)



野菜天婦羅(250元),一眼就看到我害怕的青椒和茄子@@




天婦羅沾醬



味噌湯(80元),真的,就是味噌清湯,難怪它是menu中最便宜的湯品啊~



嗯,接著來看看壽喜燒~先熱鍋,鍋裏的是牛油~



肉的部份有牛、豬、海鮮可選。我選的是牛肉,牛小排部位。



擺的很美的蔬菜盤。



由服務生提供桌邊服務,待牛油慢慢化掉後,開始炒蔬菜類。先下的是洋葱。



再下牛蒡絲、香菇。



再下白菜、南瓜片,淋上醬料和高湯後,最後將肉片舖在上方~



沾醬的部份,我選擇的是有雞生雞蛋,值得嘉許的是,我們是一人單點,一人點套餐,但沾醬一點也不小氣的給我們二份,沒要我們一起沾。

蛋黃旁的泡泡是什麼呢?是蛋白打發的唷~如此一來,可以減低蛋的腥味,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蛋,因為一點蛋味都沒有,呵~



白飯,以為吃不到的白飯,最後我和國王搶著吃,因為壽喜燒好鹹哦。



怕牛肉片不小心煮太老,所以差不多的時候就先撈起來享用。



餐後附的湯,我選的是海帶芽清湯。



餐後甜點。



為什麼說這一餐好後悔呢?其實單點的部份都很不錯,可惜的是我點的那個壽喜燒套餐,不太習慣那樣的口味,我和國王都覺得鍋內的食物好鹹,加了很多高湯(是高湯還是水?我也不知道)後還是太鹹,是我們吃的太清淡嗎?而且覺得透過壽喜燒的鍋底煮出來的食物都失了食物的原味,也可惜了那牛肉片。

要是有機會再來,我要吃涮涮鍋啦~真不知道我在耍什麼笨,是餓過頭沒辦法思考了嗎?人家就是Shabu-Shabu啊,我點什麼壽喜燒嘛,真是的,笨蛋@@我想,我還是不適合壽喜燒的。

-----------
Shabu-san

電話:02-87883368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新光三越信義A9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讚美你一下 每張照片都照的好可口喔 看起來真的很精緻呢...
不過我從你的第一張照片就有個疑問 為何刷刷鍋的店 你點壽喜燒? 還好你最後發現了 呵呵!^_^
壽喜燒&刷刷鍋 一個是源於關東(指東京)另一個是關西(京都)(Sorry! 熊熊想不起哪個是屬於哪個 你下次問"姍"好了)
在日本道地的專門店 應該不會同時賣這兩種食物!
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to sophia,我到現在都還覺得很悶,為什麼我要點壽喜燒?但最後想想,應該是被桌上的主廚推薦的小版子給騙了吧@@我懶的看menu啊~每次出去都是國王點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