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2008 HongKong] 上酒家吃早餐@明星海鮮酒家

2008.5.9

什麼!上酒家吃早餐?這是什麼地方啊?店家外還寫著:質的追求,價的優惠。有那麼棒嗎?



是的,我們又來到了荃灣的明星海鮮酒家。來香港的[2008 HongKong] 第一天的第一餐,我們就在這吃的很爽快,今天要來吃早餐囉~



星期五上午十點,店裏的人還是很多很多。好多人都在看報紙,悠閒的吃著早餐。這樣的景象在台灣似乎很少見。



我們的點餐單,我多細心啊,還在上面註記著是5/9的早餐,還註記了我們點了什麼單子上沒有的東西~單上的價位仍是讓人感到十分吃驚,怎麼那麼便宜?以後我才不要在台灣吃港式飲茶,貴死了!



擺好餐具,倒一杯茶,準備開動囉~



這是西式叉燒飽。名為西式,就因為它的外皮,他可以說是包著叉燒的小餐包。



夾著洋葱與叉燒。



呃,這,這是什麼?怎麼在單子上找不到?

這道完全是為了補充維他命而點的,真的吃太少蔬菜了~



香煎蝦米腸



皮蛋瘦肉粥,和上面的蝦米腸是一套($9.8)



蒜茸蝦春卷($8.8)




香茜叉燒腸粉($8.8)




鳳爪排骨飯($6.8)



冬菜肉餅飯($5.8)



我喜歡像這樣蒸飯,好夠味,好好吃,要不是怕把肚子塞太飽,真想多吃幾碗~



蟹子燒賣($8.8)



潮州粉果($4.8)



導遊說這個要加辣才好吃



什麼是粉果啊?撥開來看看



我,我還是忘了它是什麼@@大概就類似水晶餃這樣的東西,裏面還有包花生耶,其他還有什麼我真的忘了。



Julie最愛的叉燒飽,一定要來一份。



鮮蝦韮菜餃($6.8)



山竹牛肉球($4.8)



上湯鮮竹卷($6.8)



這,是什麼粥?我忘了,但它又不太像皮蛋瘦肉粥啊。。



這,這又是什麼?忘了@@



導遊不怕上鏡,還擺了帥氣的POSE,這幾天真是辛苦他了~領著我們吃喝玩樂,還要幫忙扛娃娃車。



一邊拍一邊吃,導遊說牛肉球要沾喼汁最對味,還火速的去拿了一大罐的喼汁來入鏡,原來是這個喼,我以為是桔汁呢~不過,喼汁是什麼啊?



這裏的電視也在看著交易現場,今天港股跌了。好多人都是一邊吃,一邊抬頭看電視。



來看看今天的戰果,一共挑戰了十六道~!




這頓早餐我們吃了超久,從照片的時間記錄上看來,十點到,吃完買單離開是十二點,有沒有人像我們這麼會吃,一頓早餐吃二小時的啊?!真是第一名!

-----------
延伸閱讀:

★[2008 HongKong] 兼俱經濟實惠與美味的港式飲茶@明星海鮮酒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說這個汁的「」字只是廣東話的借字,其實應該是「澀汁」,因為廣東話的讀音「」和澀是同音字,所以就用了字取代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