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2008 Samui] 從曼谷機場到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這次旅遊最大的考驗就是從曼谷機場到曼谷住宿點-帝寶(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的交通。因為我們在離開蘇美島後就沒有導遊了,之後的行程就算是自由行,一切的交通及吃喝都需要自己搞定~

2008.6.28,我們搭乘下午二點多的曼谷航空班機揮別蘇美島,前往曼谷。



三點半,我們在曼谷機場的行李櫃台等待我們的行李,好興奮又好害怕。



領了行李後,機場服務人員看出我們需要協助,經過諮詢及報價後,對曼谷完全不熟悉的我們決定包輛可以載的下我們四大一小再加四件行李的車子。比較不同的方式並報價後,機場人員指引我們到這個AOT的櫃台,並且幫我們溝通,告知服務人員我們要去的地方。因為行李的關係,就算坐計程車我們也需要二台,實在很擔心會不會走失啊~

我們直接在櫃台付了費用並且拿到一張收據。這樣一趟車是950元泰銖。



在櫃台付了錢後,服務人員帶著我們走出機場,要去坐車囉~看到這個public taxi的指示,其實如果我們有勇氣的話,只要到這邊跟著指引的方向去搭計程車就可以了~



我們搭的AOT車子長的有點像WISH的大小,後面放下我們的四件大行李綽綽有餘。



A。。。那個穿粉紅色POLO衫的先生,你要坐前座耶,可是你怎麼往駕駛座的方向去了。



經過半個小時,我們到達住宿的飯店囉~



金碧輝煌的飯店,難怪翻為帝寶啊~真是太可惜了,可惜我們只在這裏住一個晚上,算一算我們在曼谷只會停留不到三十小時呢!



---------------
2008.6.29

旅行的最後一天,要從曼谷到機場的這一段路,我們怎麼解決的呢?

因為碰到了一個好心的人,幫我們聯絡了他相熟的車子,所以我們約定三點在飯店門口,準備去機場搭五點多的車。但沒想到發生了NARAYA血拚事件,因此從百貨公司奔回飯店門口已經是快要三點半了,再加上在四面佛附近那段真的很塞車,往機場的這段路我們驚嚇連連,真的很怕趕不上班機,所以當然也沒拍照囉~

結果啊,驚嚇過後反而為我們劃上這旅程的完美句點哩。詳情請見:[2008 Samui] 曼谷回台。因禍得福的機場貴賓室[2008 Samui] 曼谷回台。因禍得福的華夏艙。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泰國的計程車很便宜
上次去跳表機場到市區應該只有兩百出頭
只是因為你們的行李太多
(而且泰國的計程車大多是瓦斯車
所以行李箱都很小 我們還有行李必須要塞後座用人抱著 才有辦法開車的狀況)
要分兩車的話還是這樣比較安全囉

Mimi 提到...

能坐到華夏艙真不錯耶! =P
我就從來沒升等過,
因為我永遠2個小時前就到機場.. XD

Lica 莉卡 提到...

to 雷獸,我也有聽說那邊計程車真的很便宜,坐到市區飯店也都是二百多元可以搞定,但我們的行李以及對曼谷的陌生感讓我們很害怕,而且機場人員為我們報的計程車價也要近五百元,所以我們最後為了怕被分二輛計程車載去賣掉,就選擇了近千元的包車,一次搞定.下回有機會再去,真的到public taxi的地方去叫計程車就好了哩!

to mimi,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第一次升等也是很早就到機場,那次我想是因為我搭的班機已太滿了,而我又早到,所以到香港的那段就給我商務艙了.這回,真的不是故意的啦(雖然很爽),哈~!